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5.10.14屏東縣公教退休協會首辦徵文繪畫比賽】我的徵文入選佳作
2016/10/14 11:03:16瀏覽369|回應0|推薦0

 

《105.10.14日在屏東縣公教退休協會10-12月慶生聯誼會上,頒獎協會9月份首次舉辦徵文繪畫比賽入選作品得獎人,頒獎後全體受獎人與陳國華理事長合影》

《徵文組受獎人與理事長合影》

《繪畫組優勝人員與理事長合影》

《繪畫組佳作與理事長合影》

《歌唱班林和珍老師獲得彩繪組優選獎,我獲得徵文組佳作獎,是歌唱班光彩一起合影留念》

《我獲徵文組佳作獎和理事長合影》

                         【   退休-我開啟新的人生】

一晃眼我退休十年了,前幾天穿著泳衣在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的烤箱內享受SAP,突然有位先生詢問我:『你是明正初中畢業的嗎?』,我愣了一下回答你怎麼知道呢?他說:『我是你的同班同學,你都沒有變ㄟ!』。哈,經過了50年光陰,從少年到今老了還被稱-沒變,聞言心底暗自好爽啊!

當了30年外勤警察工作壓力和不正常的生活作息,民國958月份我終於如願退休了;剛開始要過著無壓力、沒事做,睡到自然醒的生活還真不能適應呢!剛好看到佛光山培訓第一期「菩薩義工」,我就去報名受訓成為-佛光山電動接駁車組的義工,從義工服務中領悟到「給人歡喜,自己更歡喜」的法喜。

隔年參加國興畜產公司在千禧公園舉辦「屏東人-千人捐熱血」活動,我因捐血的因緣成為屏東捐血站的志工,使我退休後如願從「捐血人」晉升為「捐血志工」。在屏東捐血站志工服務,時時都能感受到「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社會愛心的溫馨,尤其見到醫院救護車來緊急領血的畫面,更感動著「捐血救人」的重要性!從民國71年開始發願捐血的我,至今也有532次捐血紀錄,能捐血-我就是個健康人,我今生以退休後當「捐血志工」為榮。

「活到老、學到老」,退休後我即加入公教退休協會會員,並挑選協會才藝班的「歌唱班」來重拾學生滋味;十年了-不管新學期老師怎麼換,每週三我永遠是個不想畢業忠實的好學生。因為協會的「歌唱班」人氣最旺,尤其現在的-尤馨香老師,退休後就接下歌唱班教學,她專業熱誠的態度和貼心關懷的熱情,使我們老來相聚一堂上課宛如有家的溫情;她不但教材內容豐富,上課時每一首歌曲的作者介紹、樂譜像故事般細述,還有相關的影像放映,讓我們在歌唱學習中也充實了知識。

班上最年長93歲的馬國勤同學有感而發說:『來上課聽尤老師鋼琴演奏的雅姿旋律,彷彿就是一種人生的高級享受啊!』!老師教學常熱誠鼓舞我們要勇於上台表演,也讓同學站起來一起手語韻律舞動,把我們這些老學生都變得歡樂年輕活潑起來了。我在這一班被同學封為「台語歌王」,只要教台語歌曲我就能有出場引唸導唱的表現時機,我已經不再害羞了啦!

由於我退休後在做義工、志工和當學生的領域中,每天接觸不同的人-人緣會更好,每天感受不同的境遇-凡事看得開,每天雖然有工作-無壓力無煩惱,臉書、部落格和line-傳達我每天精彩的退休生活;我想應該就是這樣樂觀的人生,已歷經一甲子人生的我-還是沒有變!

老婆看我退休生活規律充實,身心健康很快樂,又是個顧家疼某的好男人,也就放心地讓我去做-想做的事。去年我又加入屏東市公所社會課志工行列,閒餘還參加「紫蓮學佛會助念團」的義工師兄。猶記得民國73年我受屏東縣警察局推薦,當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如今我雖然是退休了,但是依然沒有忘記那份榮譽的使命,我要永遠-做好人回饋社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421210&aid=7773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