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聲雜誌月刊326期刊登我文章-我退休後成了助念團師兄】105.2/5
2016/02/05 23:11:03瀏覽263|回應0|推薦0

《2/5今天收到2月份的警聲月刊,以盼望的心情尋找有否我1月初投稿的文章,結果在第3頁就看到了,投稿人最喜悅的是看到自己的文稿被刊登。》


【退休警察成了-助唸團師兄】......原文稿

元旦假期我到市立泳池,遇到警校95期同學見面說:『廖ㄟ,你退休9年多攏無變喔!』,兩人悠閒坐下來享受SAP水療聊天互道-退休後做甚麼呢?我回答退休後就加入屏東捐血站和市公所志工,還參加公教退休協會的歌唱班歡樂唱歌,其他時間就是「紫蓮學佛會助唸團」的義工師兄。

每年參加屏東退警協會舉辦的參訪活動,我歡喜車上歌唱娛眾;在「紫蓮助唸團」我則是拿著麥克風,唱誦經文結眾生緣。在警職時穿上制服好威嚴,現在穿上海青好莊嚴;以前在派出所外勤為民服務,現在回到警勤區助唸做佛事時,雖然離開約30年了,還是被轄區民眾認出-你是廖警員、廖主管吧!聞言倍感欣慰,當初留給村民是好的印象,現在則是更讚嘆欽敬!

在助唸團當義工師兄完全是-免費結緣,有時聽聞有警界同事或家屬往生,我則主動聯繫接洽安排,讓我們「紫蓮助唸團」來結這個緣誦彌陀經,迴向亡靈往生極樂淨土,一方面也做了安慰家屬的好事;對我而言-能為警界同事、家屬盡最後的服務,更是我忠警愛民的延續!

在警職時我相信「善有善報」,所以好運不斷平安退休,退休後我更虔信這個因果;雖然同樣只是拿著麥克風,但是誦經優雅的梵音聲更能感人和渡眾。「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當好人」,我常感覺諸佛菩薩隨時護佑著我和家人,我的身邊有很多好緣相隨,讓我有健康快樂的退休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421210&aid=4598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