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4.9.24退休生涯新頁-加入屏東市公所志工】
2015/09/24 23:05:41瀏覽157|回應0|推薦0

《2016年-志工新年快樂。》

《我當志工、義工的精神後盾是-阿真的支持》

《104.12.31日週四上午,我與心綵來屏東市公所志工服務,做為104年我加入行政志工圓滿服務句點》

《明天2016年元旦升旗健行舞台已佈置好,我先來拍照》

*************************************************************************

《12/30日晚上在晶滿宴席廳-屏東市公所舉辦志工聯誼會》

《首次與行政志工的美女夥伴見面》

《市長頒獎-績優志工》

 

《摸彩-心綵美女獲得最後一台腳踏車大獎》

*************************************************************************

《12/29每週三中午12-15-我是屏東捐血站志工》

 //////////////////////////////////////////////////////////////////////////////////////////////////

《這個生日蛋糕是真的-不是貼圖喔!

晚上突然有人按門鈴,竟然是餅店專人送來給我歡喜的生日蛋糕,是今年剛結緣的-廖本昇宗親訂送的,讓我既驚喜又感動!》

12/10日今天國曆生日又再當壽星,
屏東市公所當志工與美女合照好夯,
桌上滿滿的生日賀卡,
臉書網友也來祝福我,
真是一個快樂感恩的日子啊!

///////////////////////////////////////////////////////////////////////////////////////////////

《12/3日執勤》

 11/19日忙到現在才能上網,
上午先去市公所志工服務,
10點又到和樂參加好人好事協會理監事聯席會議,討論今年屏東縣表揚好人好事的事誼。
14時接著載師姐到萬丹普佛,
傍晚到泳池sap水療兼凈身回家,⋯⋯
很充實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11/12回來屏東市公所志工服務,
額頭上的彎月傷痕被詢問關懷,
公家機關較重視.公安問題,
馬上查詢移民署前那公車招牌,
最後查出是.縣政府交通工程科,⋯⋯
立刻反映牌子太低要改善,
希望不要再有人又撞傷。
志工服務瞭解更多業務..讚!

/////////////////////////////////////////////////////////////////////////////////////////////////

 10/16今天來市公所代志工班,
與服務台人員和美和學生實習志工合影。
昨天請假出遊,今天補班歡喜心。

《10/8今天週四又輪到市公所志工服務,喜歡拍照用來寫服勤日誌留下紀錄,這是我的興趣和快樂方法;市長今天公事回來看到志工認真服務精神非常高興與我們問候,還叮嚀我說:『廖大哥,你喜歡上網,要到市公所網站票選-吉祥偶像喔!』。哈哈.......》

《來到公家機關當志工也能獲取一些活動訊息,明天上午公教退休協會在市公所禮堂舉辦鑽石婚、金婚喜慶大會;鑽石婚-結婚50週年,我要到76歲才有資格,勉勵自己夫妻倆要努力保持健康,13年後夫妻倆才有機會牽手上台參加這個喜慶活動喔!》

《徐小姐今天主動幫社會課摺活動邀請函-認真歡喜工作》

 

10/8上午第3次來屏東市公所志工,
今天遇到了好多熟人,有市長,里長,初中同學,縣議員,警察同事,勤區民眾,公教退休協會理事長,還有族群網友。
3個小時志工服務嘶一下就過去了,
穿上微笑志工服~結人緣心快樂。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977693014

////////////////////////////////////////////////////////////////////////////////////////////////////

10/1今天週四上午市公所志工;
市長行程返回親切與志工問侯,
今天更見到了役男報到入伍,
父母,阿公阿嬤,女友呵護送行依依不捨情景。
回想當年2年義務兵役入營,⋯⋯
屏東車站報到後自己搭車北上,
心情多麼沉重啊!

梅子課長,妳慈心悲願照顧弱勢,深感敬佩,
志工服務就是自願發心,從服務中找快樂,另結人緣。
現在大廳課長已規劃3個點,志工可機動坐休息。
週四上午我們3個志工自動協調換位子,服務得很愉快喔。
我在新捐血站志工服務也沒桌椅,但是主動招呼捐血者,沒人時自己休息;剛開始也引起志工反彈不受尊重,後來站長請我們改變觀念,「走動服務,機動休息」,就像我們週四上午3人的值勤方式,我們和諧服務愉快啊!

 //////////////////////////////////////////////////////////////////////////////////////////////////////

9/24日在我的退休生涯增添了一頁,
從今起我正式加入-屏東市公所志工,
上午首次出勤在市公所大廳服務,
認識行政部門,也另結新人緣,
最重要的就是-要微笑,要快樂。

《好像是主辦志工的社會課刻意安排的嗎?我們三位週四上午的志工竟是警察與監獄界退休的夥伴,感覺珍惜與和諧相處甚洽,三人主動協調換崗位。》

 《今天首次來屏東市公所擔任行政志工,感覺來市公所洽公民眾以社會課居多,我也因此了解到中、低收入戶的差別;低收入戶有按月領補助金,而中低收入戶沒有領月補助金,但小孩學費、居家照護可獲補助。

可是我還是很疑惑,真正需要申請中低收入的家庭很難通過?而一些有辦法的家庭,明明夫妻都有優厚工作收入,住獨棟別塑、還有大樓出租收入,家裡汽車2輛,小孩已成年就業,生活奢蝕竟能獲審核通過資格,而且父母兩人都申請免費居家照護,享受社會福利而自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421210&aid=3127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