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5.21開啟退休新生活-慈鳳宮導覽志工】
2017/05/22 11:01:54瀏覽153|回應0|推薦0

************************************************************************

7/8日上午我第2次聖帝廟導覽志工,
今天農曆6/15,又近6/24日聖帝神誕.
信眾朝拜和神壇提前回來祝壽踊躍,
因此讓我見識到熱鬧虔誠的信仰,
今天我仍在觀察見習中,⋯⋯
謙卑謙卑再謙卑、、、、、、

農曆6月15日-今早在家敬果禮佛誦經

 **********************************************************************

6/17日上午首次在媽祖廟導覽志工,
聽志工前輩的指引和經驗提示,
試著指導香客拜媽祖娘娘的禮節,
見到誠意的感謝~我有著歡喜心,
這份新的志工服務~感覺磁場蠻好的,

《這是媽祖廟每周六為信眾做的消災法會》

《昨天在林邊火車站旁的捐血活動,遇到好人好事協會的黃旗峰理事,他提到媽祖廟正門的門神是他所製作彩繪,今天來當志工刻意來求證屬實。》

***********************************************************************

106.6.3今天開始當慈鳳宮,聖帝廟導覽志工,每月兩次週六上午8:30-12時值勤,挑戰自己退休人生,首次在聖帝廟的志工導覽解說站,由市公所退休的李汝志工引導我服務要領。

 ***********************************************************************

《5/28日晚上7點半,志工再次講習和分配排班,由鄭宇伶總幹事親自製作導覽資料和實地導覽,我分配在隔週六上午,每月2次導覽志工。》

************************************************************************ 

5/21日今早來到了.屏東市慈鳳宮,
先拜媽祖-祈願我志工培訓能圓滿,
因為翔哥有個願望當-媽祖廟志工,
做導覽志工~開啟退休生活另一頁。

《上午8點在慈鳳宮二樓自修室導覽志工培訓課程開始,由鄭總幹事介紹-丁健靈老師〈道教會總幹事〉,上課程-神佛正傳、慈鳳宮、聖帝廟》

《第二節課程-蕭永忠老師〈移民廟的故事〉》

《下午一節由李太豐老師上課〈聖帝廟、慈鳳宮跤趾陶、門神彩繪及兩宮廟導覽〉》

《老師帶來無價收藏交趾陶藝品供學員觀賞》

《下午4點多開始慈鳳宮建築導覽實地解說》

 

《下午5點來到聖帝廟實地導覽解說》

《這尊關聖帝君雕塑-正是李太豐老師的作品》

《今天整天的志工培訓上課到下午5點半結束,正總幹事交代28日晚上再開會,開始安排志工值勤時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421210&aid=1030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