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楓」之美
2011/12/27 10:03:02瀏覽112|回應0|推薦0

哪個季節是葉子片片轉紅?秋天,一個令人常哀傷與陰暗的季節。

每當紅楓葉的葉子一片接著一片的掉落,也訴說著夏天的離去。秋天是一個沈默、孤獨且喜愛紅色的小女孩。樹上的葉子一遇到她,便匆匆忙忙的離去。讓茂密的大樹,轉眼間,變成少數幾片葉子。所以囉!使人不由得認為秋天~厭惡。其實,秋天在我心目中,卻是一個舒適、特別的超美麗季節呢!

在秋天早上,起了個大早,走在柔軟的草地上,兩旁的楓樹早已染上紅頭髮了。微風徐徐吹過,哇~ 好舒服!有時,紅楓葉片片掉落,低頭一看,楓葉像調皮的小孩子,把整個道路,鋪上紅通通的葉子,道路像極了紅毯,把道路裝飾,得更加與秋天貼切。

我常常與家人,在秋季的下午,到公園慢跑,楓葉像是啦啦隊,不時,在我身旁為我們加油。微風又向吸汗機,每當一流汗時,它便吹乾了汗水。所以,在秋天慢跑與夏天時慢跑,簡直是天壤之別。秋天哥哥更是奇妙,不時令人舒適又涼爽,而且,秋風吹在各式各樣的東西上,都有不同的變化,皆都有美妙的聲音或旋律,像在大樹上,沙!沙!沙!聲音完全不同。這時,可得細細聆聽呢!

我喜歡且沈醉在秋「楓」之季中,她不在是灰暗的季節,而是一個優雅的季節。我很享受「她」給我溫馨、陶醉的時光,我更愛仔細觀察她對大自然的種種變化。我之所以會覺得她很優雅,是因為秋天讓樹木,脫下濃綠的夏服,換上紅的、黃的秋裝。真是美好啊!這也就被秋天點綴得五彩繽紛,更加美麗。秋天,真是一個把「美」結合起來的季節。喔~雲是淡淡的;風是輕輕的;湖水也特別寧靜,秋天讓紅葉子格外地表現出溫馨的感覺呢。

我愛秋天,你呢?

以上是小五女兒參加校內作文比賽,二個小時所寫出的文章,獲得第二名。上文業經她的國語老師~連老師修改,這學期校方新聘雇連老師。據女兒說,連老師是國內最高學府臺大中文系畢業,並有幾年國中教學經驗,很棒的一位中文老師。感謝主,差派這位溫文如雅的好天使,教導小五女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