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分與時運之關係 7-12 -2
2010/06/20 11:52:10瀏覽267|回應0|推薦2

 

老師:人越來越多一定是木,就是要創造、發明,讓社會越來越進步。
社會人越來越多是不是物資會不足,一定要創造、發明物資。
神農也是創造發明,讓人工輔助物資能增加。
上古時代神農、有巢教大家怎樣吃、怎樣住就是聖人。
中古時代再來教大家禮節就是聖人,堯、舜、孔、孟,這樣是火。
現在知識的東西流通一大堆,所以已經有火足夠而不缺。
當今時運走土,現在人心不安定,都是因為不了解因果的原故。
現在不缺木也不缺火,就缺安定。
現在不會餓死,只要去慈善機構都會得到幫忙,遊民都可以過日子,更何況我們能賺錢的,會餓死嗎?
現在人欠缺土。這個時代也是講個東西,把這個東西講過來就安定了。
這個人一直賭博還怪自己沒錢,如果沒有這個賭博習慣,會沒有錢嗎?
很多事情都要了解因果,很多事情就會解決。
到金運的時候欠缺公平和福利。
走到水運的社會欠缺變通和改進。
了解這時運模式,就知道當下時運走到哪邊,未來你要成為聖人,你的志要立在哪裡。
譬如你從醫生的方面讓人了解因果,你從廚師的方面讓人了解因果。
如果你的時間都為了家庭,這樣你是在心界,會感覺苦。
如果是為身界有一堆壞習慣,就會病。
為性界就會快樂,為善最樂。
性界會啟發心界,心界會啟發身界。
現在時運是走到土運,那現在要做甚麼職業會賺錢?
最近傳統產業很夯,礦物產品、農產品很夯,吃的東西也賺錢。
一般商業賺不了什麼錢,跟吃有關才會賺錢。
商人都賣吃的,賣家具的都沒落。
家具是屬於木,是屬於用品的部分。
最近房地產也夯,因為跟土有關。
賣飲料跟水有關,賣飲料都很賺錢,因為跟土的吃有關。
我們小時候誰要喝飲料?
那個時代是那種觀念,現在小孩買一杯涼水20-30元也買。
跟土地有關係,跟飲食有關係正夯的。
未來對信用越來越注重,如果信用破產就很難在社會立足。土主信用。
在因果裡面,做人的信用也會重視到。
你沒信用,某時間有辦法立足,因為還有功德;可是你功德一旦用完沒了就沒辦法立足社會之上。
善人的書中有寫,一幫土匪原本有四十年的功德,變成40天就吃完沒有了,而被砍頭。
以前小時候多久才吃一次好東西?一年四大節日才有好東西吃,普通人一年只吃兩個年節,四十年一天兩次,只有八十次,四十天一天三餐,120次就吃完了。
我們之前有講你的心界會影響你身上的什麼東西?
心界是影響氣,氣病大部分是心界的問題,血病的是身界的問題。
人只要有病,就是哪一界沒有守住。
偏偏人在習慣之下常常不知不覺。
善人書中,趙品三的公案。
今天你應該要對別人好,可是你對別人不好,你要去參。
今天你覺得自己有理,你要參自己無理,這樣你就轉了。這叫倒參。
一般人只會正參,不知道倒參。
對的你為什麼要參?你要參不好,要參自己不好,要參過來。
現在同學各自說一說自己的問題,正參、倒參一下,馬上自己知道癥結在哪裡。 
學生:我是看我的同事,就會覺得他們討厭我,因為他們認為我沒有作為。我覺得老闆沒有把我擺到對的位置,我怨同事,他們也怨我。
老師:你覺得你怨在哪裡?
學生:我覺得他們沒有同事愛。
我上了課,現在覺得反倒是自己的問題。
他們都是在前線,覺得他們很辛苦。
老師:你有沒有做了自己的本分?
學生:我的本分是經理,他們是服務人員,所以客人來他們要有作為。
我的工作是行銷部經理,我的工作是要使產品讓客人接受,讓來客量變多,還有處理客訴的問題。還要讓VIP的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等於有點類似公關經理。
老師;要先把本分找出來,才能應證。應證五行性在哪裡。其他同學…呢?
學生:我每次都會看我媽媽的缺點,不管人家怎樣作,他都覺得別人不好,可是他自己都不動手。我這幾年覺得他的心很苦,所以有很多病。
很多母親都在心界跟身界,可是不知道性界。
尤其在身界這個部分,會非常重視。
我跟他一起看不好的事,所以我的腎不好。因為我跟媽媽的感情不好。
我一直在想如何站在他的角度看。
為什麼他會生病,因為我們作子女的沒有作好,我們沒有讓他有安定的感覺,母親對子女的態度有時候我們無法接受,可是她對我們的愛是無法質疑的。
我現在主要是體諒他。
老師:這樣你的出發點是錯的。
你今天來學三界,你媽媽不認為有性界,你硬要把性界套在他身上,他沒有性界是他的事,你要順他的心界作,讓他開心,話說的讓他開心,雖然金錢上無法讓他開心,可是說話講話上都體諒順他總辦得到吧,這樣不就好了嗎?
先從自己做得到的開始。他在家要你做事,你就把它當作老闆好了,這樣不就好了,老闆給你薪水,有無理的要求你就能忍,媽媽養你幾十年,對你一點點要求就不能忍,觀念一轉把她當成老闆不就好了嗎。
你自己把他當作親人看,所以媽媽要你做事,就不開心,如果把眾生當作平等,也把他當作老闆,這樣不就轉念了。
學生:可是我覺得這樣很難。
老師:所以這就是修行。如果很簡單還需要修行嗎?
以前我爸媽吵架我跟他們說,能在一起多久,要惜緣惜福,自己該做的有多少。
我姐和我媽媽吵架,我跟他說養你這樣久,讓他罵一些有什麼關係?
有人就是要執著在那個理。
修行是為自己,不是拿什麼理去對外人。
五行是拿來對自己修行,不是拿去套別人,別人不相信,這樣你苦他也苦。
除非有人要問你,你再跟人家分享。
在這裡死,就在這裡活。
你今天的問題就是未來你覺悟的地方。
天降福是逆著來的。
今天加諸你的,另外的同學,你是心懷什麼感受?
學生:他們講完,我覺得內心裡懷有恐懼、憤怒。
老師:你覺得他哪裡錯你無法釋懷,現在你要倒過來想他哪裡對,這樣就可以釋懷。一樣都要跟人家在一起,與其看他的缺點,不如看他的優點。
學生:我媽都會用言語刺激我,他都會一直用負面的話來刺激我。
譬如我要考特考,她也會說你怎麼會考上。我考上後,她也會說不要以為考上後就會賺錢。
她越覺得我不能作到,我越會想去做。
媽媽覺得我跟平常人一樣就好,不要那麼辛苦去拼。
老師:這樣你找到她的好處沒有?
      要讓你不要這樣辛苦,這樣出發點不是好的嗎?
你要先接受,再跟他溝通。
我覺得你的溝通不夠,這是你應該加強的。
人有時候要演戲,要溝通。
媽媽個性比較強,就是水不夠,就要柔給他看,主動抱抱她,跟媽媽說:謝謝妳,我知道您是怕我吃苦,這樣氣氛不是不一樣了嗎?以前教搶位與補位。這樣不是先用水的柔給她看了嗎?回去多試試看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4146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