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擲茭
2006/06/05 11:24:43瀏覽1846|回應8|推薦25

上一篇那次車禍.....其實說真的...人都有第六感...我的第六感有時還真給它有點準..

我常常就是有一咪咪第六感...出車禍前兩天...我就覺得怪怪的了..又喜歡看一下自己給人算的命運診斷書((那年有兩三次血光要注意))...所以我那幾天都會比較小心.....怎知你自己小心...別人也控制不了要來撞你....

我記得出車禍幾天後...臉上擦傷還沒復原..臉上的神經很密...所以說真的是很刺痛的...因為看命運診斷書上寫還有血光...我是緊張的....心裡唯一能做的..就是到廟裡求個香火護身符..放在機車裡...這樣於心態中...會安心點....

於是忍著刺痛..頂著奇醜無比的臉...到我常去的下土地公廟(在忠義路)求香火符放在車上...平時..我很少求香火的...那天就很誠心的擲茭...請土地公賜一個香火給我放在機車上....

怎知....怎麼擲都沒杯.....難道....土地公也不願賜香火符給我....我這次可能過不了關..連土地公都不願幫我...心中的委屈..惶恐.真的..像大浪要把我吞噬了..

隨著一次次擲茭都得不到土地公允准取香火...在一旁的廟公也好奇我為什麼都擲沒茭..就問我到底求什麼...我眼眶紅紅的說..我只想請土地公賜一個香火給我放在車上保平安....廟公露出疑惑的臉....怎麼可能擲沒茭..一定妳不會表達.....我幫妳說...妳來擲...就這樣廟公熱心站在旁邊..我跪在地上.....口中開始....一堆話....((其中我記不太清楚..心裡誠惶誠恐腦袋也一片空白....用很誠敬的眼神看著土地公))..請土地公伯阿..賜福給這位信女...也請允准一杯請香火回去保平安.....就叫我擲茭....

說實在的我將要崩潰了...一杯都這麼難.連土地公都不救我.....如果真的求不到...我也有想法....該來的...我坦然面對....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一擲下茭....啪~~還是沒杯....廟公錯愕的臉....我則眼淚止不住...情緒真的盪到谷底...廟公輕輕說了一句....妳等五分鐘再擲看看....就走出去坐在旁邊....我當時..就再也控制不了....一直哭...連鼻涕都快掉下來了....我個性很直....問了一句...是不是土地公伯不願救我...不願賜香火...擲茭...啪~生氣的蓋杯....那為什麼都不願賜香火給我.....突然一個念頭閃過....那是土地公要賜兩個香火給我....啪~聖杯....

這時的我....真的是哭著笑的....原來...土地公要賜兩個香火給我...一個放車上...一個隨身攜帶....帶著兩個香火...原來土地公伯是疼惜我的...怕我不夠安全...要兩份加持來幫我.....嗚~~土地公伯....我好愛您喔~~

在發生車禍之後...心中的恐懼..委屈..從來沒宣洩...就在土地公廟裡...負面的情緒一下吐得一乾二淨.....

所以....擲茭....真的要會問...求啦...免得自己難過得控制不了...那神明也會急....為什麼這些信徒老是詞不達意...盡問些一堆不是重點的問題....擲茭...最好能一個一個問題問...不要模稜兩可..

說出這件事....雖然是糗事....不過...在當時..真的讓我情緒得到紓解....遇到了一些不可抗拒的事...又無頭緒...在解決不了事情時....何妨讓自己靜下心...雖然..實質上土地公好像沒幫到我什麼..可是....這種....讓自己沉澱的感覺...也讓我用更清明的冷靜的心..來對待看待所發生的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299794

 回應文章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古董
2006/06/11 21:03

哈哈哈~~也許是或然率.....

可是也真巧....我當時或然率未免太低了.....哈哈哈~~

不過..也剛好或然率夠低...才讓我的負面情緒一下子吐得一乾二淨....哈哈哈~

還有要問事情最好清楚說出是或不是...

那個被妳的國語聽不太懂....惹笑了....哈哈哈~~

據我所知...神明應該懂得當地的語言的啦...哈哈哈~~古董夠幽默的啦....

我舉個例子...如我搬家好嗎????我要搬到XX地方好嗎??如此來問比較好...

如果問...愛情...千萬別問...甲和乙那個好...

一定要問...我和甲交往好嗎...肯定的問....這樣比較有結果....

感謝古董看了我的文章三次....謝囉~~^^~~

再告訴一個有關擲茭的事件.....

有一個胖妞..一直跪在神明前擲茭...

可是都是笑杯((平的面在上))...和我一樣擲沒杯....

周圍香客都覺得很奇怪...就有熱心的人想幫忙...

妹妹~~妳到底問神明什麼事呀....

只見胖妞一臉委屈....細細的說....

我問神明我能不能減肥成功......

哈哈哈~~連神明都笑到無法允諾啦....

哈哈哈~~這是我多年前聽到的笑話啦...希望搏君一笑...

哈哈哈~~我並沒有歧視胖的人唷~~因為我也不瘦....哈哈哈~~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6/11 20:42

先回應huager....

那個廟裡有兩個紅色木頭....是和神明溝通的器具...

有凸凸一面...和平平一面...

聖杯就是擲茭後..兩個紅色木頭..一個凸面在上..一個平面在上....

蓋杯就是..兩個都是凸凸在上..代表否定...生氣....

笑杯就是...兩個平平在上...代表沒回答...但也沒生氣....

那香火...就是香爐上的香灰....很多廟都事先把它裝好...

放在紅色小布袋或塑膠布袋中....供人祈求...

有的廟是直接拿...然後過爐三圈即可....(最好順時針三圈)

因為我很慎重...也很龜毛....也希望得到土地公的恩准...

所以才擲茭...

通常...神明賜香火..都一個聖杯即可取香火...

如果問事..想得籤詩....就一定要連擲三個聖杯才是該神明出給你的籤詩...

這樣...不知huager是否明白我說什麼...

我是電腦白痴....接觸電腦只是這一兩年的事....家裡沒電腦...

也沒空閒去學電腦..不會貼圖....全靠同事教與自己摸索...

所以..如果說的不清不楚...祈請原諒唷~~哈哈~~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語焉不詳,難怪....
2006/06/11 16:23

 妳這篇文,我看了三次,讓我想起當年還是18姑娘一朵花時,隨著同事出遊到北部某座香火鼎盛的廟去燒香,一向很少接觸廟宇的我,跟著同事行禮如儀的跪拜之後擲茭,很奇怪,別人都擲有聖茭就我沒有,是我心不夠誠嗎?

那時也沒有廟公前來關切,我同事們也覺奇怪,後來有一個同事說會不會我說國語神明沒聽懂?也罷,我又改用那三分熟的台語,繼續又拜又跪又擲茭,終於擲有茭了。

哎!是怎回事啊?有時候我會想,如果繼續一直擲下去的話,依據或然率理論實驗,也許有可能也會擲聖茭出來。



華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聖杯
2006/06/10 16:09
「那是土地公要賜兩個香火給我....啪~聖杯... 」.,能否請教什麼是聖杯?及兩個香火?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oe~
2006/06/07 11:04

連想不輸大嬸喔,,hoe~

嬸嬸,,好好休息,,休息夠了再來別勉強,,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妳吧
2006/06/07 06:25
hoe~是妳吧~~~哈哈~~要休息囉~~掰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ㄚ桑
2006/06/06 15:50

妳也想的真多~~

看到車禍會連想到自己出車禍然後去擲茭~~

妳該不會看到小狗就連想到牠如果生孩子~

帶著狗孩子四處流浪的慘狀吧~~

快敗給妳嚕~可是好多往事唷~~

妳就多一些連想~~我期待喔~~挖哈哈~~

最好是糗事~~越矬越好~~~挖哈哈~~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06 08:09
好慈祥 好貼心的土地公喔!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