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窗苦讀的日子
2006/08/18 10:20:38瀏覽972|回應17|推薦44

記得...在國中即將考高中衝刺的那段日子....真的很用功....

日以繼夜..一整天都窩在房間裡...

沒有家人...沒有娛樂...只有厚厚的參考書和測驗卷陪著我渡過那年夏天...

國中時...還是有一些家政課...一些娃娃..一些刺繡...一些工藝品...針織背心..

讓自己覺得..除了讀書....還有一點點成就感...至少這些有的沒的是自己做的...

哈哈..雖然是奇醜無比...但..終歸像自己的孩子一般....把它們當寶一樣收藏著...

我當時很喜歡一個藝術娃娃新娘....

我選擇淡藍蕾絲的衣服給它妝扮...大概有30~50公分高吧....

我把它放在書桌前...陪我渡過苦讀無聊的日子.....

有一天深夜....書讀累了...在書桌上東摸摸西摸摸..看著娃娃發呆...

忽然...覺得...書桌上的燈映在娃娃身上...娃娃身後背影....一直拉長...

一直拉長...竟拖到了書桌底下..延到地板...黑影還繼續加大拉長....

我感到很奇怪....搖了搖頭...閉閉眼...再仔細看一次....

ㄟ....黑影...娃娃影子又恢復原有正常該有的長度....

自己心想....大概....眼睛疲勞....產生幻覺吧....

不以為意....繼續把心放到書上...努力繼續K書...

過了一會兒...聽到了貓叫...還有蟲鳴...哈...有一些聲音陪讀也不錯...

不過...聽得到聲音表示我不專心了...不經意描了一下娃娃....

哇~~~~~它又....它影子又開始慢慢加長...我眼睜睜看它黑影一直加長加大....

一甩頭....它又正常了....@@....

按摩一下眼睛....說實在的..當時膽子真大....繼續回到書本...

可是..會用餘光偷描娃娃是否再變化....

一顆心已不專心....一直偷描娃娃有啥異樣....

就這樣來來回回數不清幾次了....

我忍不住....放下書本....仔細看一下娃娃....沒啥不同呀....

就在同時...娃娃影子又開始拉長加大....我再甩一甩頭...仔細看著....

那影子....沒再回復正常應有的的長度...繼續繼續加長...

這時..我背脊一陣涼意...兩隻手臂起了雞皮疙瘩....

它....還是繼續加長加大...都快比書桌大了....

我當下....快速用力關了書燈.....一個人在黑暗中愣了幾分鐘....

勇敢摸黑上床睡覺....之後...也沒發生啥可怕的事.....

第二天早上....就把我喜歡的藝術娃娃裝箱....放到看不到的地方去...

也結束了很扯的寒窗苦讀靈異鬼故事....

PS後記:娃娃在搬家時就順勢把它給留在老舊的房子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404420
 引用者清單(1)  
2006/08/29 21:03 【hoe1234567 的網誌】 鬼壓床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28 20:40

馬丁尼的紙娃娃也粉恐怖~~

我都嚇壞嚕~~紙娃娃我也玩過~~~

我聽朋友講過說紙娃娃會自己爬起來換衣服ㄝ~~

害我全部丟掉~~~~嗚~~又怕又愛玩~~~~


馬丁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類似經驗
2006/08/26 15:08

小時候坐在桌前玩紙娃娃,玩著玩著前面房門口出現一個全身白色的,像大人一樣高的女生,飄忽忽的,嚇得我馬上趴在桌上.....不知不覺竟然睡著了。後來媽媽一直說我是玩太久了,所以眼花撩亂。她是在安慰我嗎?

看完大嬸的經歷,回想起自己的.....心中產生了一種......

我現在是半夜十二點....全家靜巧巧.....不知該怎麼走回臥房睡覺耶!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luckysugar
2006/08/23 19:31

乖唷~~不哭嘿~~書桌不要放娃娃不就得了~=.=~

還有..妳如果腳軟...我幫妳按摩嘿....哈哈哈....

只要專心.....不會有"人"來吵妳的....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害我背脊一陣涼意了啦
2006/08/23 01:00

妳好壞呦啜泣

真的是好可怕啊

看完這一篇文章後

害我以後都不敢在睡前

去書桌前   看書了啦

(我的腳腳沒力了~~)

      *>_<*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大白
2006/08/22 22:54

哈~妳抱的豬不會越來越肥....

它只會變成妳喜愛的人來吻妳....@@

哈哈哈.....我越來越不正經了....@@

該不會是七月的關係吧...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22 00:52

驚係郎喔=0=

那我睡覺抱的豬會不會越來越肥?!

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鬼故事
2006/08/22 00:23
讓妳這麼一回應,,都變爆笑板嚕,,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21 23:54

大嬸好可怕....??????哈哈哈....

對不起....我讓您受驚囉...琇子姐....哈哈哈....

長得太醜....也不是我的錯呀.....哈哈哈.....

>>>>>>>>>>>>>>>>>>>>>>>>>>>>

還有回應hoe....什麼年紀越大越膽小....

我還沒老時就已經很尊敬第三世界的人事物了好不好.....>"<

>>>>>>>>>>>>>>>>>>>>>>>>>>>

回應古董..C.S.Julius....那個我就常常想您小孩那句話....

看題目就知道內容是啥...呵呵呵....以後我會常常顛覆思考方向來創作....

>>>>>>>>>>>>>>>>>>>>>>>>>>>>>

回應藍色楓調...那以後就不要看娃娃眼睛嘿....

等一下....不小眨眼睛....會嚇到想尖叫呢....哈哈哈....

>>>>>>>>>>>>>>>>>>>>>>>>>>>>>>

回應夜函....

妳的鬼故事我也愛看呢....也真抱歉....讓妳身懷六甲還看驚悚的故事...

下次.......我還是不會特別註明....因為這樣就沒新鮮感囉...

那妳來我這兒....就要多帶一個膽子來嘿....哈哈哈.....

>>>>>>>>>>>>>>>>>>>>>>>>>>>

再一次特別感謝石頭馬鈴薯....謝謝您製造特效....

讓本文增色不少.....哈哈哈.....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21 21:58

大嬸 好可怕@@嚇死輪了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聽過
2006/08/21 17:09

妳這個鬼故事沒聽過ㄝ~~

說也奇怪~~現在的妳怕東怕西的~~

是不是年紀越大越膽小呀~~挖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