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志願
2007/08/25 00:26:48瀏覽754|回應10|推薦61
昨天上班時,
無意間和同事聊到了小時候的志願及希望,
在大家一陣感慨中拉開了討論序幕...

相信很多人在小學時都有寫過作文...我的志願。
小時候心中充滿了希望,
對任何事總是很單純的以為會怎樣又怎樣,
小時候的我也滿滿希望,不單只是為了交差了事,
那些志願,我都有深切的想過喲!哈哈哈!
可是隨著年齡增長,志願和希望一個接著一個如泡沫消失,
但也無時無刻繼續編織又規劃新心願新希望。

我記得小時候第一個志願是當老師。
那時候覺得當老師好偉大唷!還可以打不乖的同學!
哈哈哈!
不只想當老師,我還想當護士。
當護士可以照顧病人,為人犧牲,呵!也好偉大呢!
我也一直朝著既定目標前進喔!
直到有一次,自己生病,看到醫生護士精神會莫名緊張,
看到針筒會手軟腳軟,馬上打退堂鼓,刪掉了護士的願望,
繼續朝著當老師的目標前進。

以前的教育,父母都會授權老師,用力管教沒關係,
我發現了老師體罰同學的時候好兇喔!
開始懷疑自己目標對不對?
隨著年齡增加,卻有了另一個動力,
當老師讀師專可以減輕爸爸負擔,
但,國中時處於叛逆期的我,處處和老爸不對盤,
他要我往東,我越要往西,
自己也不知哪根筋不對,對什麼都感到厭惡。
成績一落千丈,
成天只對瓊瑤情愛小說及金庸武俠小說感興趣。

其實,當時的我早就放棄升學,
我想去紡織廠半工半讀完成高中學業,
大概老天有眼吧!聯考成績出奇的爛,
和老爸深談,老爸無論如何都不肯讓我遠離家去楊梅工作,
好說歹說,叫我隨便報考個高職也好,免得將來後悔。
唉~我想,現在的我真該要檢討一下自己!哈哈!
搞不好去紡織廠工作,一定會耍太妹啦...還指望讀什麼書!

當時的我,滿腦子只想賺錢賺錢!
連報考高職選科系,只想到賺錢,讀畜牧獸醫科,
哈哈!我相當有遠見喔!以後的人們一定會養很多寵物,
我當獸醫的話,也能賺很多錢...
((現在想起來,我真是太天真了))
可是我老爸意屬要我讀商科,就算是私立學校也要咬著牙栽培我。
呵!我哪肯!私立學校學費那麼貴!
我只想讀省立學校畜牧獸醫科!
和老爸又起家庭革命!我脾氣拗,我爸更拗!
最後老爸退一步,就讀食品加工科,不然就不要回來!

我的夢想再次被戳破,心不甘情不願讀了三年。
每年暑假我想打工,
老爸都是臭著臉冷冷的說了一句...『我養不起妳嗎?』
就這樣,我又混了三年!
雖然省立學校學費便宜,但每次要繳實習費,
看著老爸東湊西湊,我心就揪成一團。

畢業那年,老爸還是希望我繼續報考二專。
心想馬上減輕父親負擔的我,一心只想馬上步出社會賺錢去,
又是家庭革命,只好折衷,讀夜二專吧!
當時讀夜二專需工作一年才能報考。
可開心了我,找了一間不算小的公司上班,
我選擇它,因為它夠穩健,福利還算可以,
最主要的還是讓老爸安心!
雖然沒工作過的我很辛苦,但第一次拿錢回家是讓我開心的。

老爸曾經激我...
『唉呀!妳這種倔脾氣吃不了苦,一定待不到三個月!』
老爸這招真行,當時高傲的我經不起激,一待就是三年!

微薄的薪水並不能滿足我想養老爸的心,
我要找更優渥薪資的職業,我滿腹信心告訴老爸...
『我想去賣房子!』
當時我看中了房屋仲介可以有豐厚的傭金!
老爸告訴我,房屋仲介收入不穩定,
環境又雜,叫我安安份份守住一份工作就是孝順他啦!
不要讓他整天提心吊膽的。

為了這些話,我又待了幾年!
接下來台灣房地產一片慘跌,老爸得意的說...
『看吧!我說妳就不信!』
我只能苦笑說...『老爸你又贏了!』

又過了幾年,老爸雄心萬丈,又起想開小吃飯館念頭!
當時的我深思熟慮,換我語重心長的告訴老爸...
『我當主廚可能火喉不夠!況且,油味、煙味,使我失去女人味!』
現在想起來,回老爸的話還真絕咧...呵呵!

隨著時間加長,我從菜鳥變老鳥!
老鳥就是怕東怕西不敢亂飛囉!
但!我現在就是開始規劃將來會走的路!
再也沒有老爸的叮嚀了!一切要靠自己!

人的一生,雖我未走完,跌跌撞撞也走到了現在!
志願、希望,換了又換!
一直沒換的是我一顆炙熱驛動的心,
人生,一個階段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逆境!
此路不通,就再找另一條路來走。
天無絕人之路,只因人把路走絕!
天吶~~我又寫了一篇落落長的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1185442

 回應文章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志願
2007/08/31 22:50

拜讀妙嬸的文,才讓我想起,都快忘記了自己的志願了。

記得讀書時代作文簿的志願,我一直都寫將來要當作家,後來當『坐家』坐在家裡,現在坐在電腦桌前敲著鍵盤也真的當『作家』哈哈!文如姐的夢想最簡單。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志願
2007/08/30 20:30
我的志願從小到大      更改過N次了
還沒成功

梁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與您同行
2007/08/30 13:02
食品加工!我是海洋學院水產製造系!我的志願是當俠客,可是沒有這一行,只好當業餘俠客囉!我打字很慢,要向您多學習!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志願
2007/08/29 18:22

真巧,這個小時候寫過好幾次的題目,年初時我也重寫過一遍,當時繡花枕頭的回應很深得我心,我把它借來給你參考:

"就算能夠實現小時候志願,沒有後悔的又有幾人呢~"

也請你過來聊聊"我的志願",嘻。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志願
2007/08/26 21:58
加油!有志者事竟成!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7/08/26 07:34

小時候作文寫的自願是想當一個慈善家
後來老師的評語是:你必須先成為一個富有的人.........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小時候想當
2007/08/25 21:05

女警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25 21:00

小時後 我的志願也是當老師耶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25 08:47

不用再想我的志願時, 好像也蠻好的....

老到...不用再立志, 也很自在....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捏
2007/08/25 08:42

看妳感懷老爸籌措實習費的辛苦,鼻子酸酸的。

有許多小孩把這種辛苦視為當然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