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省(審),省(審)自
2007/11/13 21:14:01瀏覽551|回應5|推薦60

今早,同事上班途中為了閃一條狗,
騎機車《雷殘》,臉頰四肢擦傷還刷卡上班,
走在工作現場路上,精神恍惚的樣子,
被其他同事發現,夥同主管送到奇美掛急診。
呼~~真是意志力驚人!我真的佩服得五體投地!
但她還在擔心她的車子,敗給她了!
聽送她去醫院的同事說,
她反覆的問自己在哪裡?一下叫著頭痛,
一下說著自己如果怎麼了,
她的兒女怎麼辦?
眼淚在醫院裡決堤!

她是單親媽媽,幾年前丈夫癌症過世,
一個人獨立養兩個孩子,
也許是生活的歷練,堅毅的個性
時時提醒自己沒有倒下去的本錢,
造就這麼堅強的韌性。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我同學也在上班途中摔車,
鎖骨都斷了還來上班,難道她們都不痛嗎?
是不是嚇傻了恍神了?
人的意念真強,人都受傷了,
還在擔心工作,擔心雜七雜八的事,
對公司死忠革命情感,
可說是用鞠躬盡瘁都不為過!

今天的我,心中有一點愁,
或許我是多愁善感,
從以前就覺得《人的生命》很脆弱,
無常隨時會出現左右,上天隨時在考驗自己,
常常捫心自問,
我能無怨無悔的走嗎??心無掛慮的走嗎?
沒有遺憾的離開嗎?我可以瀟灑的走嗎?

我是跌入泥沼的鳥,怎麼也飛不了!
我是落入流沙的魚,怎麼也游不動!
滿滿情緒,壓得我透不過氣!
俗事纏身的我,怎麼都瀟灑不起來!
當有一天,要是真的有一天,
必須沒有告別的離開,我能輕鬆放手嗎?
我能微笑,雲淡風輕沒有罣礙的走嗎?
我用情太深,我執太重,
我是個有小聰明卻沒智慧的傢伙....

真心話....
勸君保健,無謂錢!有...也說無。
病到臨頭,用萬千!無...也說有。
若要留君,談養生,空...也說忙。
無常一到,命歸天,忙...也要去。

親愛的大家,
上班要早點出門,別為了趕時間而有所意外。
快快樂樂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今天我的情緒真是太灰色了......
轉念轉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1371587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11/16 09:00

祝大家都能快快樂樂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_^   好友妳是善良多情的人    ^_^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毎天都要
2007/11/15 06:50

快快樂樂的出門

平平安安的回家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懂就好
2007/11/14 12:31

懂就好~說妳懂得"轉念"這件事  

看妳的文章我就要說到~為母則強~

女人是世界上最強悍的高級動物

忍辱負重為了孩子為了家

而我們看到所有負面消息時

只要一點點時間的反省自問後

就要趕快想一下對策

闢如:

~自己的保險做了嗎?

~有沒有交心的朋友可以交代啥事的?

~孩子有沒有地方託一下?

等等

這樣比較實際

在遇到事後不要慌張

痛也給它痛一下

就要盡量趕快回到正常狀況囉!

^__^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2007/11/14 07:58

我阿嬷時常說《 一枝草一點露,人生下來,就帶著自己的糧食來了 》

你別看一場意外的車禍,或是,一場無辜的被打

這些意外,可能都幫當事人,去除一些死運! 所以是因禍得福!

只要留得命在,錢再賺就有了,即使是負債,也會有還清的一天,不是嗎?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不是對公司死忠...
2007/11/13 22:24
而是不得不這樣...不然頭路沒了,喝西北風嗎?現在工作真是難找呢!
♥ nan 的儲藏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