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份失蹤記
2007/04/05 20:16:47瀏覽371|回應6|推薦19
               我們來到九份的時間,看到另一個車道的塞車,慶幸媽咪想的沒錯。早上的大太陽先把前幾日曬乾的衣服收好,過中午才出發的行程,計算著不塞車又能看到夕陽美景。

 

 

                一路來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先向附近小店打探附近景點路線,諾大的山區,第一次的探訪,還是直接問人較妥當。

 

 

               你們對沒看過的礦坑比博物館內的黃金還要有興趣,興奮的戴上工作帽,好奇著礦坑裡的假人,看著石塊、泥土、爆破….都是你們現在最想玩的東西,卻無法理解當時礦工的困苦。

 

 

              這環山風景及面對海洋的廣闊,對媽咪這個鮮少出門的人,還真是深深著吸引媽咪,直唸著下次還要再來。

 

 

              天色漸沉,不免俗的來到九份老街用餐。你卻趁我不注意,溜至另一小店,把玩著不准買的玩具,你看見我著急的尋找,卻恣意的躲著,作為抗議行為。

 

 

 

             爸爸和姊姊則守著另一個出口,擔心你弄錯方向往大馬路走,而媽咪沉重焦急的心情、轟隆隆的自責聲,不斷怪罪自己的大意,則在老街裡繁雜人群中,來回找尋你的身影。

 

 

 

             當我心存著另一個希望,以為你自己已走到路口,與爸爸姊姊會合,正要經過你剛剛流連不願離去的童玩店門口時,身旁突然伸出ㄧ隻熟悉的小手,直接拉住我,快速的往外走。

 

 

 

             你感覺到媽咪看到你時的焦急轉為怒氣,反而頭也不回的拉住我一直往前走,讓媽咪瞬間知道你不是走失而是故意躲著,心中的氣憤、快爆炸的表情,讓姊姊感覺得到,剛剛新買的愛心小手要派上用場了。

 

 

 

             媽咪拉著愛面子的你走到一旁,請姊姊暫時離開,壓抑不住的情緒,隨即爆發,而你自己決定讓媽咪處罰兩下,這兩個聲響化除了媽咪的擔心害怕,反而在上車後,當媽咪緊緊抱住你時,這時你才留下眼淚。

 

 

 

寶貝呀!媽咪不敢想像,沒有你與姊姊的日子,這時候的我該如何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ni8952&aid=873742

 回應文章

voni-瑜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7 21:39

他們這一代

可把這個當作神鬼奇航的探險

殊不知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


~塵歸塵....土歸土~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4/07 20:39
閣下莫非帶子女去九份體驗礦工生活?真是新鮮有趣哪!

voni-瑜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到
2007/04/06 08:50

小兒們常對同學臭屁我不打他們

家裡的棍子

總是擺著當裝飾

所以這兩下處罰

反而令他自己挺得意的勇於認錯

效果及功用

還讓我有點意外

o.m老師真幸運

藉兄姊經驗學習

但我有個疑問?

那不會被兄姊修理嗎?


~塵歸塵....土歸土~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是用對錯在學習長大。
2007/04/06 08:27

人的生命都是成長過中中堆砌累積的成果和經驗,尺管對與錯。

家父在我兄弟揍小孩時,常會丟下〞犯錯是小孩的權利,如果他們都知道了就叫大人不是小孩〞。可是我老爸早年揍我哥哥姊姊可從不手軟,唯一理由是功課退歩。等我長大了,老爸可能想通了,竟從不計較於我。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voni-瑜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6 07:28

天真的孩兒

ㄧ點也沒掩飾他躲藏的意圖

卻也蓋不住後來看不到熟悉身影的緊張

心甘情願的被處罰

是我最心滿意足的部份


~塵歸塵....土歸土~

Mei Mei 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
2007/04/06 00:22

在某個階段時

很愛跟家人玩躲貓貓....

還好 一切沒事

不過 經過這一次 他應該會比較收斂了

其實你的孩子 很乖 真的

看你平時寫的文章 我就覺得他們很懂事

只是 孩子有時玩心會重了點 稍微注意就好

待你把他們養大一點 就不會有這困擾了

願 你們 在任何時候皆能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