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的自導自演
2007/02/07 15:42:04瀏覽315|回應1|推薦15

           常常一通電話忍惱起心中氣憤難平的情緒門鈴一響 迅速關緊大人複雜互動的情緒世界如同往常的準備好晚餐等著飢腸轆轆的兩個小天使的歸來

            一進門﹏嘰嘰喳喳 彷彿是一群不知數量的小鳥飛進屋來,四處飛竄的著歌兒,兩人搶著報告今天在學校在安親班與同學發生了什麼令他們高興或是生氣的事﹔也會自動告解著今天在學校因為什麼事被老師處罰了甚至還會報怨老師太麻煩了一直罵人﹔或者是因為自己表現很棒而搶著亮出獎勵的手章通常在坐上餐桌之前已經把一天自己最記得的事情一口氣的告訴媽咪

                接下來媽咪的表現就顯得不可愛囉,瞬間又從甜美微笑的天使,安靜的聆聽轉變成像是一個唱盤跳針的針頭,重複重複唸著『張嘴吃飯』、『兩手擺上』『不要拿玩具』、『不要做其他事』、『趕快吃』

                姊姊總是認為上小學後長大了的意義   猶如頒了一個成長大人獎尤其有個小baby弟弟讓她在明顯的行為對照下很快決定自己該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媽咪總會用著很興奮很開心的表情搭配著掌聲說著『我好幸福好高興喔 ! 我的寶貝長大了,都會自己吃飯不用我餵了』。

               這時候弟弟卻來個反行為『哼!哼!』 藉故離開座位 來個相應不理不管我怎麼威脅利誘都不吃了。問他為什麼不吃了,回答出來的答案 ,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因為妳那一天去泡溫泉的時候,沒有先幫我穿衣服』﹔佘咪,那一天的事跟今天吃晚飯有什麼關聯ㄚ?拗了半天,怎麼好說歹說都是無解,心想今天不想個辦法出來,我看這小子是不會放過我了﹔馬上起身走入浴室(他們常看的一本兒童圖書:大象媽媽對著頑皮搗蛋的孩子們說,請給我五分鐘,大象媽媽就是這樣不發一語的走入浴室),只是我這個劇本較悲情。

                      走入門內的我開始努力的啜泣,不知是否參雜著壓抑的情緒,卻也真的越想越難過。姊姊著急的在門外呼叫『媽咪,快開門,我已經叫弟弟來跟對不起』﹔心裡想著逮住這個機會,怎麼可以輕易放棄『我不要,弟弟每次都要欺負媽咪,自己又不來,我怎麼沒聽到他的聲音』折騰了一會,門外傳來害羞遲疑的對不起,門裡斷斷續的抽泣聲,他老兄還是執意認為我不對,姊姊的理性總是令這個媽咪著迷『媽咪,妳出來我們一起當面討論,好不好?ㄚ弟你別再欺負媽咪了,這樣你怎麼保護我們兩個女生?』

                 這下我可不能為了整治ㄚ弟,讓姊姊乾著急了,門一打開,看到這個拗小子倒也放下自己的固執,展現是個男人的風範要保護我這個愛哭老被欺負的媽咪,讓我對他又親又抱卻又有些靦腆。

                 這一場戲幕結束時,這小子兩下功夫把剛剛那一碗飯吃光,正當我要重複說著『我的寶貝好棒喔!一下下就把飯飯吃完囉』這時候姊姊卻來個回馬槍,頭靠在我耳朵旁小小聲的著『媽咪我告訴妳喔!剛剛是我把他從椅子推過來的,不然他還裝作沒事情,不理妳喔!』,『嗯!嗯!我知道,他們臭男生就是喜歡欺負女生,妳長大的姊姊,他會聽妳的話,要好好管管他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ni8952&aid=724950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的平凡人──
2007/03/07 22:29
不是捧您。真是百感交集。    泥土敬白
voni-瑜亮(voni8952) 於 2008-02-18 14:23 回覆: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