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交響情人夢
2007/09/18 19:04:16瀏覽304|回應0|推薦0

這是一部日劇,在06年年底播出的,前一陣子在緯來日本台看了,後來我上驢子網站下載了一整部重新看過三次了!看完了還不過癮還順便下載了動畫版,原聲帶~~總之我現在是完全沉浸在交響情人夢的古典音樂中!!



我想對於不曾接觸過古典音樂的人藉由畫面的呈現還有劇情式的引導,我們會很快隨著劇中的人物為古典樂解說而進入交響情人夢式的古典音樂。



看動畫版或是漫畫版難免會有意點遺憾的就是沒有電視劇來的寫實~~而電視版為何讓我如此推薦呢?因為我下載的檔案裡有一集是幕後工作介紹。雖然沒有上中文字幕,但是從畫面中我看見了該劇的整體策劃及演員為拍該劇所做的準備,真的令人欽佩~這才是真正的表演藝術家!



在劇中的每一位與音樂相關的演員都接受正統古典樂的特訓!像男主角玉木宏,在劇中他的專長樂器為小提琴和鋼琴還有音樂指揮,玉木宏他也是接受了超猛特訓,重點是他在接拍此劇之前與古典樂是完全絕緣體。所有有樂器演奏的專業演員她們除了接受古典樂的特訓之外,在拍攝現場仍會有專門的老師針對該樂器演奏會出現特寫的部分再做加強訓練,好讓拍攝中的樂器彈奏手法逼真!



當然啦~如果一部連續劇都是以沉悶的手法拍攝的話我也不會如此推崇!在劇中有很多kuso式的肢體語言也非常讓人發笑!



音樂的部分,富士電視台與Sony
Music Entertainment公司合作,設置了「野田惠交響樂團事務局」,以試演會的方式募集參加者。審
查合格者可以SOK成員的身份擔任在劇中演出的演奏角色,全員有150人左右,實際攝影時將會以50~70人的編制的交響樂團登場,富士並發行正式的CD,也企劃進行LIVE演奏會。



說真的,日本人真的有商業頭腦!



到目前為止發行了”交響情人夢”的相關產品多到目不暇給~~



動漫版的原聲帶就有總共八輯,電視版的除了正常的劇中原聲帶之外,還有女主角的”野田妹篇”,男主角的”千秋篇”,”密爾菲與朋友們篇”,”交響情人夢LIVE”兩輯。這幾天我收到博客來書店網路電子報又看到了”交響情人夢”的更多相關產品!!包括劇情攻略,角色劇情手冊,畫冊,桌曆,貼紙,超人氣娛樂解析,畫迷出的畫冊,,,,,多到我快翻過去了@@



你們看過這部日劇嗎?我個人是真沒想到我因此劇又開始喜歡古典音樂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yashe&aid=124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