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知道我說不出口
2011/10/05 21:35:46瀏覽154|回應0|推薦1

我不知道當爸過世時

媽的內心想法

因為那時的我只是認為還有媽

所以我還可以繼續當小孩吧

哭了一天兩天後

我盡量不在媽的面前哭

因為我自私的想回到以往的日子

回到我正常的生活軌道

可是我可以藉由讀書逃離那個失去一人的家

但是媽不行

我不知道媽的內心有沒有曾經想跟著爸走

因為以我對媽了解的程度

她不會

所以我自私的繼續揮霍

只是自私的藉由那些物質

讓我知道我已經回到正常的軌道

可是我從來沒有說出口

沒有說出很多對於失去家人之後改變的許多想法

因為我認為現在媽無法去聽

因為對她來說很重要的人已經走了

已經無法在睡在身旁了

那是即使我們四個小孩輪流睡在他身旁也無法彌補的東西

就算是現在

一個人靜下來還是會流淚的我

那媽到底能不能不哭

正常人要面對的父母親的死亡

對我來說只是提早了

對媽來說她或許即將面對

但我不知道他能不能用正常的心情去面對她準備了好幾年的情況

因為爸也是準備了3年

我可以逃到沒有那些痛的地方

但是媽不行

因為她無法離開那個家

或許她不行

或許她不想

如果真正面對時

我知道我還是說不出口鼓勵的話

因為我始終還是靜靜在一旁遞面紙的那個人

然後流淚

然後祈禱一切再回歸平衡

by  pb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en801124&aid=570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