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我的「小時代」
2013/07/22 14:48:30瀏覽316|回應0|推薦1

莎士比亞說,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美精緻,沒有甚麼能逃過他橫掃的鐮刀......

周末去看了「小時代」

無論網評好壞多寡

會去看總覺得是因為花絮拍得太好

被那一段段演員背後的努力而感動

因為了解到拍片過程的辛酸

或許專業方面有很多人會用多方面的角度去探索、批評

但是對於電影的拍攝過和演員的辛苦

我會抱持百分百的敬意

因為自己從未有過那段瘋狂的青春

所以想藉由電影去彌補那空白

如果說「小時代」是華麗璀璨的青春

那「致青春」是一種樸實平凡的青春

雖然「致青春」我很無奈的熬不到結束

但是兩者所呈現出的畫面及感受是差異很大的

因為小說畢竟是小說

比起「小時代」其實「致青春」應該是要更深入人心的

但凡人總是容易被虛華給蒙蔽雙眼

所以我應該檢討一下把「致青春」觀賞完畢

但是「小時代」呈現出的友誼面我倒是有感動到

因為愛情無經驗容許我跳過

女生的小圈子

你被分配的角色

真的就像是電影裡頭似的

會有逗人開心的

吐槽的

講話犀利的

你可以把裡面的腳色性格都帶入你身邊的姊妹淘們

在看人物介紹時,最先被顧里所吸引

可能因為他跟自己是完全相反的(也可能是因為我是M)

講話刻薄、身為女強人的她

卻在愛情背後呈現出絕對的柔弱

女人果然身為女人

因為目前小說正在慢慢補完

但是網路資料總是無可避免的不小心被捏一下

而自己又相當手賤的愛查愛看

只能說南湘讓我最為震驚

電影第二集應該會演出來

但是其實小說剛開始南湘給人的感覺

就覺得她嘴巴不比顧里壞

但是感覺不一樣

結局也不是很圓滿

如果我是死忠讀者應該會哭死吧

也或許人生就是無常

而小說就好比戲如人生的縮影

好比電影裡的台詞

而我和我們,都是這個時代裡 最最渺小 微茫的時代......

by  pb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en801124&aid=799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