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lsey – Gasoline 最近很愛這首歌~*
2023/08/14 15:51:06瀏覽31|回應0|推薦0

Halsey 出生於 1994 年,爸爸是一位非裔美國人,媽媽則是義大利、愛爾蘭、匈牙利混血,也因此 Halsey 被稱為混血女聲,Halsey 的母親在大學期間就發現懷了她,因此放棄學業,開始在醫院安全部門工作,Halsey 的爸爸則是一名汽車經銷商,因為工作的關係,Halsey 從小就常常在搬家,光是在青少年時期,她就搬了 6 次,也換了 6 所學校,在接受訪問時,Halsey 說因為常常搬家,她很善於隱藏自己,讓自己變成一個好相處、好理解的人,反正也沒有人會真正的來認識她過不了多久就又會搬走了..

         與躁鬱共存

     在高中時期,Halsey 也因為這樣,遭受到了很多的攻擊和霸凌,在 17 歲那年,她甚至嘗試自殺,最後失敗入院住了許多天,在住院期間,透過精神科的鑒定和會談,也發現了Halsey 和母親兩人的躁鬱症病史,從那之後,Halsey 就常常服用娛樂性毒品來麻痺自己。不過 Halsey 也認為躁鬱症讓她變得與眾不同,她開始能夠去理解別人的情緒和感受到別人的精神起伏,更能夠地把自己放在一個同理的角度來關懷和愛著別人,Mr. 記得在一段採訪中,曾說她希望能夠漸漸地讓自己只專注在愛著自己的人身上,而不是把注意力關注到每一個人的心理,因為這樣反而使她變得痛苦及壓抑 大學叛逆,窮困潦倒 17 歲那年,Halsey 常常翹家,跑到當時和她交往的男人家,而當時的地址就是紐約布魯克林的 Halsey 街,這也是 Halsey 音樂創作的開始,也因此成為她現在的藝名。

                  高中畢業後,Halsey 就去羅德島設計學院就讀,不過因為經濟壓力,她選擇休學,並到社區大學讀書。一直以來都不怎麼遵守社會常規的 Halsey 讀了不久,又離開了社區大學,她的父母無法接受 Halsey 的做法,和她完全斷絕關係,把 Halsey 踢出家門,Halsey 跟著當時的男友一起住到了曼哈頓的一個團體的地下室,有時候也會到紐約的遊民庇護所住一住,Halsey 曾說:「只差那麼一點我就會去做妓女了,在大學,每個人想的都是要買什麼回家裝飾,但我想的卻是,我要不要讓別人插入我的身體,以換取我的下一餐。這不是我父母的錯,他們很愛我,這是我的問題。」「我還記得有一次,我的銀行剩下 9 塊美金,我買了 4 組 Red Bull,只為了不要睡著,因為一睡著會發生什麼危險都不知道,可能被強暴、搶劫、綁架。」

                  偶然相遇,突然爆紅 然而非常幸運的是 Halsey 在自己最低潮最危急時,她在一個派對上遇到了一個非常喜歡她在 Souldcloud 上音樂的製作人,並邀請她一起來寫歌,她們兩人寫出了 Halsey 的成名曲 Ghost,這首 Ghost 只花了幾週就製作完成,一發佈就瞬間在 Soudcloud 上造成熱潮,也讓 Halsey 與唱片公司簽下了合約,開始自己的音樂生涯 音樂最簡單的架構和想法,但卻可以聽出 Halsey 聲音中的清澈和蘊含的潛力 在隔年 2015,Halsey 也正式發行首張專輯 Badlands,根據 Halsey 自己說:「這張專輯是一張概念專輯,寫的是關於未來解構的社會,充滿了爭鬥和抗議。」這張專輯也算是 Halsey 對於過往人生的回顧和總結,裡面的歌很大一部分都是 Halsey 自己親筆寫下的詩詞改寫而成。而整張專輯走的風格是屬於比較電子流行、合成器流行和另類音樂,雖然 Halsey 自己認為她的專輯並不受主流媒體和電台喜愛,但她收到了非常大量的樂評支持和鼓勵,並在第一週就攻上了告示榜 200 大專輯榜第二名。除了美國,這張 Badland 也在英國、澳洲、加拿大、冰島、荷蘭、蘇格蘭等地攻上了排行榜前十,對於 Halsey 的起步來說,算是非常成功。

                       Mr. 自己最愛的是只收錄在豪華版專輯中的 Gasoline,具有爆發力和節奏性的電子歌曲,滿滿的能量籠罩著整個音樂畫面 同志攻擊事件,Halsey 寫歌相挺 2016 年,美國的 Pulse 同志酒吧遭受史上最嚴重的掃射攻擊事件,當時共 49 人過世,Halsey 和其他 26 位藝人團體聯手推出了慈善歌曲 Hands,希望透過歌詞來喚醒大家對於槍枝暴力和同志族群的不友善,而這也是 Halsey 在她的音樂生涯裡不斷倡議和推廣的,因為她自己也曾受過傷害,也被強暴過、霸凌過,有些人也曾說她藉由同性議題來獲得關注,但 Halsey 的回應是「如果我跟女的在一起你會叫我 Lesbian,如果我和男的在一起,你會說我異性戀,唯一證明我是雙性戀的方式,大概就是同時跟一男一女交往。」當然 Halsey 在往後也不太回應這些事情,對於她來說總會有人批評和不認同 The Chainsmokers Closer 帶來人生新高峰 在這首 Hands 之後,Halsey 迎來了人生中最大的成功,讓自己被全世界的聽眾聽見,哪就是 The Chainsmokers 的 Closer,這首歌在告示榜連霸 12 周冠軍,並在超過 20 個國家獲得第一,在全世界銷量超過 1500 萬。不過有趣的是,Billboard 說,整首歌最令人喜愛的地方是 Halsey 獨唱,Andrew 加油好嗎???

                  第二張概念專輯 Hopeless Kingdom Fountain 取用 Romeo and Juliet 故事 在 Badlands 專輯的巡迴同時,Halsey 也早已開始著手進行第二張專輯 Hopeless Fountain Kingdom ,這張專輯也是一張概念專輯,Mr. 曾經用一系列翻譯和文章跟大家分享其中的故事,還記得當時超瘋狂的去找李奧納多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來看,因為 Halsey 表示,她是受到這部電影的影響,並存在手機裡面,每天不斷地看和琢磨,找來電影的導演來協助設計 MV 和服裝,只為了演出她的版本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不過最後也不了了知!!!

              Hopeless Fountain Kingdom 和上一張 Badlands 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比較是一張比較適合電台播放的歌曲,也比較流行一些,在整張專輯中少了一些 Halsey 早期的電子元素,曲風轉向 Motown,這也是 Halsey 向大家證明她多元的創作能力和能夠駕馭所有風格的聲線,最讓 Mr. 喜愛的 Bad At Love, Alone 和 100 Letters!!! 感情生活永遠都是作曲養分 在發行新專輯後,Halsey 也在全世界開始了巡演,並客串一些電影和實境節目秀。也和知名音樂製作人 benny blanco 和 Khalid 合作了新歌 Eastside 來跟大家分享從小到大的她以及她的各個面向人生。

               在 Eastside 之後,Halsey 發布了目前唯一一首攻上告示榜第一名的歌曲 Without Me,歌詞講述著 Halsey 對於自己深愛的人付出多深,但最後卻成了一個物品,利用後就被拋棄了,很多人也都相信這首歌是寫給渣渣前男友 G-Eazy,不改風流本性,不斷的捻花惹草。最終 Halsey 下定決心切斷這份感情 前陣子,Halsey 和緋聞新男友 Yungblud 合作了新歌 11 Minutes,歌詞講述著對於已逝愛情的揮之不去,並大聲的喊,為什麼不在我身邊,即使我們只有 11 分鐘路程之遙。Mr. 只能說無法忘記對方,但對方仍在你的生活圈內,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情,只要看到曾經兩人共同的生活記憶,就會不斷的想起及失落 Halsey 則是非常突然的在網路上宣布新歌 Nightmare,並且告訴大家這是第三張專輯的第一主打歌曲,整體上的風格完全和前兩張不同,黑暗、破壞、黯淡、巨大的張力,籠罩著整體音樂,MV 畫面更是讓大家震撼,然而這首歌不是在講惡夢,而是在講述著 Halsey 過往的人生及女性應該要擁有的權利及自主,並接受自己就是一個這樣的人,有些人視她為惡夢,但又如何?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202048&aid=179754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