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快樂
2007/05/17 08:22:27瀏覽888|回應3|推薦30

 

由於老公的乾爸乾媽提早一周回台灣,我們也順勢提早一周吃母親節午餐,在餐廳送上兩位母親(乾媽及婆婆)一人一份一樣的圍巾。

負責拿禮物的妮妮問我為什麼要送禮物給兩個奶奶時,我回她:「母節親要謝謝媽媽啊。」當場馬上利用機會問妮妮要送我什麼母親節禮物。

妮妮一臉疑惑,對送禮物一事感到不解。向來都是她收到禮物(生日禮物及聖誕禮物),她有什麼禮物能送呢。

臭小妮每次吃飯都拖個半天,要我半推半就才吃得完一碗飯,此刻為媽的我趕緊提出我的要求:「妳可以送我一個“自己吃飯”的禮物啊!」

妮妮猶豫了半天,大概真的想不到能送我什麼禮物了,只好勉強點頭。

上周三,妮妮晚上在家塗鴉時,就寫了「momILoveyou」的字樣在她圖畫旁,讓我心動萬分,這可是妮妮第一次會拼一整句話,而且是送給我的呢。

原以為這是學校老師本周給小朋友做母親節禮物的題材,等到周五妮妮放學帶給我另一個自製的相片框(有她在班上的照片)及卡片,才知道「會寫句子」是附送的,真是讓我大吃一驚,馬上給她一個大親親,並保證這個相框一定會掛在我的辦公室裡。

收完禮物沒多久,到了吃飯時間,妮妮又七催八催的勉力吃飯。

我提醒她:我的母親節禮物呢?妳不是要自己好好吃飯嗎?

妮妮馬上提出:我送妳禮物啦,不用自己吃飯了吧。

這個臭小孩,真是斤斤計較。

雖說提早一周與乾媽過母親節,但真到母親節時,我們還是帶婆婆出去用餐慶祝。

婆婆說希望吃點特別的、平常少吃的。在牛排館、美式海鮮餐廳、中餐廳、日本料理下,她選了美式海鮮餐廳Fish Market

為了避免沒有位置,我先打電話做了11:30的訂位,婆婆也提早自教會回來,我們11:00一到就出發。

Fish Market以新鮮海鮮為主,所有食材如同日本料理店一般,全都放在透明的玻璃櫃內。

除了老公點的桶裝清蒸各式蚌類外,婆婆點了個綜合串燒海鮮、老公點了另一個海鮮(我忘了名字),我點了螃蟹海鮮湯,妮妮及弟弟各叫了製成魚型的比薩及炸鷄。當天忘了帶相機,只能筆述.

這個螃蟹海鮮湯裡的螃蟹,是專為妮妮叫的,因為她吵著要吃螃蟹已有一個多禮拜了。

蟹肉好吃,我也知道。邊剝螃蟹時,心裡想的是:「老娘以前很少吃蝦吃螃蟹,就是因為懶得剝殼;再不然,也有爸爸、老公在旁邊幫忙。真是風水輪流轉!」

不識相的妮妮,吃完一口,馬上張嘴叫:「還要,還要螃蟹,媽媽快一點。」

在一旁的老公只得感歎,「今天應該是Happy Daughter’s Day。」

一個比我的臉還大的鍋裡,裝著半隻螃蟹及蝦、蚌、魷魚等各式海鮮,再加上一個大片的大蒜麵包。看起來很多,但在吃完螃蟹後,裡面撈幾下,也剩不了什麼,下次想吃蕃茄海鮮總匯,肯定不會再來這裡了。

婆婆看我沒吃到什麼,好料全進了旁邊的愛吃鬼肚子裡,連忙把她盤裡的串燒分我一些,還假稱她已經吃飽了。

唉,就是這樣,大家都孝順下一代囉!

還好老公有先見之明,我們兩人已提早在母親節的周二中午去享用美食,下次再介紹。

妮妮的母親節禮物--相框裡,原先放的照片是老師在學校照的,嫌她不夠美,我自己換了一張她的美照.現在放在我公司的電腦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964765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又幸福的妮妮
2007/05/20 13:10
有愛她的爸爸和婆婆,還有更愛她的媽媽!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5/19 06:06

只能說妮妮是來討債的啦(上次看到有人寫這樣的說法),實在很可愛!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7/05/18 10:37
你很幸福喔 婆婆也對你好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