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暑假
2009/07/16 03:51:50瀏覽1649|回應2|推薦45

 

今年暑假沒安排回台灣,所以早在三四月就排好所有小妮的夏令營行程,沒辦法,雖然景氣不好,還是會怕熱門的夏令營排不進去。

去年參加的慧智中華文化夏令營,在妮妮很快樂的回應後,今年也早早報名。今年他們在家附近分了四個地點的四個不同梯次,第一個梯次就在放暑假的第一周,也是離家最近的一個,妮妮所有中文學校的小朋友都參加這一梯,當然就成為我的唯一選擇。

夏令營報到後,才發現真是多認識的人參加。照理說這個夏令營是給升小一以上的小朋友參加,所以我家弟弟今年並未報名。結果隔壁鄰居在報到當天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那跟弟弟一樣大的女兒在夏令營看到妮妮,她更興奮地要幫我接妮妮回家。原來她五六月報名時,夏令營還有名額,在跟她先說好「如果妳女兒坐不住要退營,也不能退費」的情形下,讓她報名參加。

夏令營最後一天的表演活動是在「不可思議的上班時間」兩點開始,四點就要把小朋友接回家,鄰居的提議真是正合我意,當天就由她順道接妮妮出來。

網路無止盡,另一個之前從未見過面的網友Joyce的女兒也在營裡,看到妮妮,幫她拍照,還通知我一聲。(更巧的是我們國慶日周末在蒙特瑞水族館第一次相遇)

有鑑於去年參加夏令營時,妮妮碰上沒有認識朋友的夏令營,就比較孤單,今年在排夏令營時,發揮我協調的功能,跟朋友Lucy、妮妮朋友的三四個媽媽們,一起討論暑假計畫,所以今年的每個夏令營都有妮妮的朋友在裡面。

YMCA的兩個夏令營:保齡球及太空計畫,就是有她的朋友EllyAmy在裡面,當然,她最後還是在夏令營交到其他朋友,但一開始參加時,有認識的人在比較不陌生。(呵呵,我可能太寵她了,想當年我參加救國團活動時,一個人也不認識,也是勇敢的去,好好的回來)

這個禮拜她又回慧智去參加另一個主題夏令營:小小企業家。這個完全沒有認識家長要跟我一起送小孩去參加的夏令營,是我堅持小妮一定要去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如同夏令營介紹裡所說的:讓小孩能有金錢的觀念(哈,我可能想得太美了點)

下個禮拜則是溜冰夏令營,跟她的朋友Amy一起在家附近的冰宮參加。這個夏令營對我來說有點挑戰,因為是五點要接小孩啊!!!當初訂下來時,根本沒注意到這點,後來另一個媽媽要送她女兒EllyYMCA參加他們的溜冰夏令營,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時,她告訴我這件事,才讓我大歎:糟了!現在只有看情形,要怎麼跟Amy媽媽一起輪流接小孩了。

這幾個禮拜下來,發現參加的幾個主題式的美國夏令營都是以「上午以主題活動為主,下午則是團體活動」,下午活動就很輕鬆,不是勞作、遊戲、游泳,就是去公園玩。大概是他們也沒有那麼多時間(或是教材)來做這些主題活動吧。

多數夏令營都要求小朋友至少要升小一才能參加,所以今年弟弟就全程待在中文學校。

國慶日那周,因為之前不知道我們公司或老公公司會不會整周放假,沒事先幫妮妮安排夏令營,後來索性要她在家跟奶奶玩。這小姐又嫌在家無聊,應是把弟弟也拖了在家一起玩。好脾氣的弟弟,原先已經計畫好那個禮拜要帶什麼東西去中文學校玩,最後也是「好吧,在家陪姐姐」,變成兩個小孩在家吵奶奶。

第一天下午,我不放心打電話回家問奶奶戰況如何,奶奶回:「家裡吵翻天了,客廳亂七八糟」,我只得快快道歉,答應晚上回家整理。第二天回家,吃晚飯前奶奶就展示當天弟弟的成果:客廳落地窗的窗簾給扯破了一個大洞。

接下來的幾天,都在前一天晚上準備好給他們練習背單字的作業,並要求妮妮白天在家練琴。這些動作有沒有效不知道,至少奶奶有作業可以要求他們完成了。

算一算,這個禮拜省了四百多塊大洋呢。可惜奶奶白天活動也不少,就那國慶周沒活動(大家都出去玩了吧),全周在家幫我們看孩子。接下來一周,弟弟不想去中文學校,奶奶就帶得心神不定,奶奶可是周三周五都有活動的呢!急得我這個禮拜硬是把弟弟押去中文學校,讓她自由。

老公的堂姐這個暑假要自東岸搬來家附近定居,她那唸高中的女兒已經先搬來跟她外公外婆住一起,目前跟老公堂哥的兩個孩子天天玩一起。我們打著如意算盤,希望接下來還沒排的那三周暑假,可以把兩個小的送去玩一堆,那就可以再省些錢囉~

經濟不好,能省即省啊

   

剛剪短頭髮的弟弟跟這個暑假已經掉了兩顆牙的妮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134624

 回應文章

看不下去888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太巧了~~
2009/07/17 01:47
ㄟ...Vivian,我是小熊媽
謝謝你到我家留言
剛剛Joyce才和我通過電話
就看到你留言
結果看了你更文章更嚇一跳~

我哥的孩子現在也在小小企業家營裡
我們這幾天也有去營隊現場送他
說不一定你認識他喔~?????(亂猜啦,此地華人超多)

你家弟弟長大好多
變更英俊了喔!
姊姊是不是和我家小熊差不多年記呢?

總之,知道在同一天空下
感覺很奇妙呢~^_^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9-07-17 07:12 回覆:

這幾天聽我女兒講她們上課的情形,真的都以遊戲的方式帶入金錢的觀念,她也很喜歡玩,讓我對這家夏令營的信心指數又提高了... :)


之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saw Neenee at WCEO camp
2009/07/16 06:49
I saw Neenee at chinese cultural camp in Miller School...she is in the green shirt group, right?  my daughter and my son were in that camp, too....although Neenee is the same age as my son, they were in different group though....anyway, it's nice to see you there.....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9-07-17 00:45 回覆:
這個夏令營真是集合灣區許多華人的小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