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月之夜
2006/10/14 20:32:45瀏覽442|回應0|推薦4

湛藍的天空下

我踩著柔軟的沙灘

望著

有你存在的城市方向

或許

我們都不明白

我也不懂自己是何時開始的

只是

這一切的過去   都已不再

沒有倒退留的時光

因為太清楚

所以不曾抱過一絲妄想你會回到身邊

以為  太多的以為了

你只是個哥兒們

把我擺在第一順位的好朋友

甚至是知己的地位

或許

就是因為太了解   靠的太近

才會不敢承認這種感覺

從學時代的相處

上下課的嘻鬧、無憂無慮的生活

只要我們所到之處

都沒有不開心、冷場的時候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們的感情變質了

變的太緩慢    太難察覺

當你開始交男朋友

學會如何當一隻花蝴蝶

玩弄男人於鼓掌之間

我氣憤

無可奈何

你知道我不喜歡和男生攪和在一起

你也曉得我從不主動和男生接觸

但是

我卻不曾告訴過你    我的理由

因為讓你看見我投入別人的懷抱

因為生命的重心

早就被你佔據

只可惜

你不曾發覺   不曾

因為不想傷害你

也不願意繼續忍著痛苦把你送給別人

   不告而別了

我的母親  你認識的

只有她了解我的心情   包容我

所以當你找上門來的時候

她只好幫著我   說謊

走了

留學的日子裡

只有陌生和寂寞的感觸

那時候

差一些就衝回台灣  向你哭訴

但是

比起那樣的身心煎熬

我寧可繼續這樣

這一走

算算有兩年吧

至少練了一口還算流利的英語

只是

不變的是    愛著你的心

以為音訊全無的我

會讓記憶隨著時間消失

估算錯誤嗎

當我下飛機之後

母親難過的站在我面前

你竟然離開這一切的是非

   離開我了

就連你那開朗的氣息

也敵不過病魔的纏身嗎

或者說

你厭倦了人情事故

不願繼續駐足

忍著哀傷卻不自覺的流淚

不到一小時的時間

我決定離開這片小小的土地

就像現在

踏著異鄉情懷

起碼能夠思念我們的過去 

回憶   至少是美麗的

不過

也該回去看看你了

用了一年   鼓足勇氣

或許你會希望見到我

又或許

你早遺忘了

……………..

此刻

是震撼的

爲什麼   事情我總是最後一個知道

如果

你早告訴我

   或許不會這樣潺流

我的月光:

    你一聲不響的走掉,頭也不回的。憑什麼你這樣殘忍,還是,你也不曾看透過我的心?當我發現自己的生命僅剩幾年,甚至更短暫,而你卻毫無音訊!我的心,好著急,擔心我們連最後一面也來不及見。

    或許,我早猜到你的心思。你是這樣默默的守護我、喜歡著我,但是,你不曾提起…….不曾讓我知道,我永遠都在猜測!或許,該跟你說聲抱歉,其實我的內心很恐懼、害怕,本來的我們,都不是這樣的。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你我都沒有解答吧!因為你太安靜,我興起了想保護你的慾望,將你帶在身邊,當我看見你因為我帶給你樂趣而展現笑容時,就會有種滿足感。

    當我開始發現,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時,我只好往外尋找,讓自己是應男人的氣息,逼迫自己喜歡上這樣的感覺。但是,當我回到你的身邊時,之前那些努力都白費了,因為,我看見了你的心痛、你那不願見到背叛者的眼神。我很糟糕,對吧!不明不白的離開你,走了又回來,總這樣讓你操心,我很清楚自己的感情,卻一直逃避、逃避…….

    請原諒我,其實,我知道你離開的原因,是你母親告訴我的。因為她看見了我的痛苦,心疼我們分隔兩地卻仍相互思念的心情,她於心不忍。沒想到,你的消息也沒讓母親知道,所以一直到我將離開這個世界時,也見不到你。請原諒我,或許,我們來不及見面了,但是,我要讓你知道,我的心,早就屬於你,獨一無二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on0815&aid=49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