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非是
2006/11/21 23:37:31瀏覽188|回應0|推薦5

黑暗系   
斷掌事件    乙一

是推理小說
還是
專門令人心痛的小說?

剛開始吸引我的
是那黑色略帶迷霧的封面
十多隻手掌
交織在一位女性的身旁
串連六篇短篇小說
卻又篇篇相關
可獨立
也可成串

不知是敘述者模糊
還是我看的不夠認真
越看
越是迷糊
越看
心也跟著不安
小說中的主角 不矛盾
甚至
找到認同
我不噬血
但是那冷漠與偽裝的心境
卻輕輕的和我  達成共識
不曉得
人性冷漠
究竟多深
更無法探知
殺戮與毀滅甚至冷眼相待
是否有底


當然是推理小說
主角冷靜的置身事外
總以第三者的身分看待一切
推理
欣賞行兇過程
遲疑
道德的觀念與價值和潛藏的黑暗互相拉扯
該表態嗎?

就算整本的冷血赤裸
但是
結尾卻也不免出現
一般讀者都渴望出現的   光明
鬆了口氣
訝異自己認為的正常
卻也在文字裡找到了
些許的諷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on0815&aid=55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