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愛
2009/11/01 18:12:51瀏覽1775|回應1|推薦17

「如果我比妳早死,有個男人很愛妳,妳會不會嫁給他?」走出電影院時,半頹廢男人這樣問老婆。

是那部電影讓他感傷,他無法接受那劇情,更無法接受自己竟然無法接受劇情這樣的事實,那讓他覺得自己實在是個自私霸道的爛男人。

電影的劇情是演一對很相愛的夫妻,男人先死了,女人於是陷入了長期又極大的哀傷之中,後來出現一位很愛這女人的男人,拼命對她好,女人一開始不能接受,後來終於被感動而嫁給了這男人。

半頹廢男人想到這劇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可能,這世界唯一的常態是無常,任何好壞意外都有可能在下一秒到來,他知道自己無法和老婆這樣一直共同走到人生盡頭,一定會有一個人先走,如果是他先走,他真的不希望老婆再愛上別的男人,那會讓他覺得自己被劈腿,即使理性告訴他,那時他已經不在這世界了,人間的任何事對他已經沒有意義了,他想在意也沒辦法在意。

但是一想到老婆和別的男人在一起,他整個人就想抓狂,他想,是因為他太愛老婆了,那種佔有慾造成這樣的情緒是很正常的,更何況,彼此不已經承諾過,要愛對方一生一世,甚至生生世世到永遠?

然而念頭一轉,半頹廢男人又忍不住自我審判和自責,他這是真的愛老婆嗎?如果他真的愛她,就應該希望他快樂幸福的,最好該是希望她在他離開這世界的下一秒就忘了他,把兩人的愛情記憶忘得一乾二淨,這樣她就不會因為他的離去而哀傷,然後儘快有個愛她的男人來照顧她才對啊?他怎麼會這麼自私,希望她不要再愛上另一個男人?

「我想不會吧,我這麼愛你,我沒辦法想像你走了之後我怎麼可能愛上任何人,而且,我很清楚,我這一生只會愛你一個男人,你是我的最始最終和唯一」老婆用她那一貫很平靜堅定的口氣這樣回他,半頹廢男人知道,她是說真心的。

他忽然覺得整顆心甜蜜蜜,好開心老婆這樣愛他。

但是,她說的是真心的嗎?即使現在她這樣想,等到他一走,她受不了寂寞孤單,怎麼可能不對別的男人動心?現在說歸說,到時真的很難說吧,他心裡又不禁這樣想著。

「對了,換我問你,我其實也一直在想,如果我比你早死,一定會很捨不得離開你的,我當鬼也要分分秒秒守在你身邊的,如果是這樣,你會怕嗎?」她說她即使當鬼也不想離開他。

半頹廢男人看著她,半天說不出話來,老實說,他真的好怕鬼,即使這個鬼在生前和他有多恩愛,他想到還是怕。

他又想到,如果那時他受不了寂寞,和別的女人在一起時,變成鬼跟在一旁的她會怎出什麼事來?他越想越頭皮發麻。

半頹廢男人一想到這裡,又覺得自己真的不是東西,他不希望自己死後老婆愛上別人,卻如此害怕老婆在死後一直跟著他。

他不禁問自己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他真的懂得愛情是什麼嗎?他真的愛老婆嗎?理性告訴他,他所有對愛情的那些自以為是的感性與浪漫,其實都只是佔有慾,他越想越覺得自己真爛。

「怎麼了?你怎麼一直不說話?我在問你啊,可不可以嘛?讓我在死後仍然可以一直跟著你?你說嘛!」老婆忽然抱著他開始撒嬌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3457294

 回應文章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熟悉的問題。。。
2009/11/04 02:14
真不誇張,我的老婆前幾天才問了我類似問題,只是把男生角色換成女生,結果我的回答很真實,她則是 " 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 ......我的回答是 " 絕對不會再娶 " ,因為 " 結婚好累 " ~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
vin wu(vinwu) 於 2009-11-15 11:09 回覆:

哈哈

很妙的回答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