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運何其美麗,幾乎等於愛情
2007/08/20 10:03:23瀏覽1233|回應0|推薦10

 「奧運何其美麗,幾乎等於愛情」我的MSN上出現了這幾個字。


我感覺得到,網路的另一頭,北京的友人也笑了。


正處戀愛幸福甜蜜點的他,千里迢迢的從台北飛到北京和愛人相聚去了,他說,反正不用工作,就好好的在北京享受生活和愛情了。


還有,等待奧運。


我想到這名四十多歲男子現在的人生,在北京和愛人住在高級公寓裡,每天睡到自然醒之後就在北京城四處閒逛,每天大量重覆著「散步」、「讀書」、「聽音樂」、「認識新朋友」、「寫作」、「戀愛」、「吃美食」、「喝好酒」、「運動」這幾件事,我猛然發現,這老友現在的唯一且最重要的工作是享受人生,或者,該說是,享受人生就是他的工作。


我想,那是很多人的夢想吧,在自己身份證的職業欄上,很得意的大大填上:「享受人生」這四個大字,想到這裡,我開始對著電腦大笑,而且,笑得很酸。


電腦的MSN視窗上又出現一次字串:「奧運非常美麗,幾乎等於愛情」,那是這名中年男子此刻在北京的心情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17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