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玉蘭式的曼哈頓
2007/08/10 10:02:21瀏覽1738|回應1|推薦12

朋友告訴我,他的飯店就在金玉蘭廣場,我對這個名字於是也充滿好奇。

上海,很多名字的背後都有故事,像是和「浦」字有關的,你就知道那是和黃浦江有關的,但是金玉蘭廣場聽來像是個聽人唱戲的地方,這地方不知是如何的風景?

我再問了另一位朋友,她的形容是,此廣場為「上海最無聊最冷的地段之一」,我一聽,心裡馬上又出現另一幅風景,像是冷清蕭瑟的辦公大樓區這些。

等到我人來到這裡,才發現一切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樣,這裡沒那麼冷清,也沒那麼有復古情調,感覺上反而有那麼一些些的香港街頭味。

不過最震憾我視覺的,是那棟飯店大樓,就是我要去拜訪的那位朋友工作的地方,那極現代又霸氣的造型,怎麼也無法讓我把它和「金玉蘭」這小家碧玉的名字聯想在一起。

那好像把曼哈頓搬到香港油麻地的感覺,那種感覺,也是另一種上海

 

……………………………………………………………………………………………………………………………………………………..

.今日小分享

誰是最傑出的伊頓校友?

英國的伊頓中學,一直被公認是「地球上最菁英的學校」,有人幫它算過,打從1440年英國享利六世國王創校到現在,這所中學至少教過十九位英國首相,連未來英國國王的威廉王子也是校友。

所以,伊頓人是非富即貴的了,很難免的,每個人聽到伊頓的名字肯定酸味十足,因為地球上的絕大部分人都讀不起,先不談學費有多高和考試有多難這些,連英國的上流社會都得搶破頭進伊頓,如果在小孩一生下來時不去報名排隊,是完全沒機會的。

不過,即使有去報名排隊,錄取率也是很低的,這裡有一千三百名左右的學生,都是十三歲到十八歲的男生,每年的教育經費是三億一千五百萬美金。

想想看,就是錢吧,有了這麼多的錢,地球上有什麼教育資源是伊頓買不到的,英國這資本主義祖國的務實程度也由此可見。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有人去訪問伊頓,主持人特別要求專人帶他到創校的第一間教室去,教室的木質牆面上刻滿了傑出校友的名字,你可以想見,一所生產過十九個首相的中學要說誰最優秀,應該是很難的一件事。

但是伊頓的導覽人員卻完全沒有遲疑,馬上很驕傲的指到牆面上的一個名字,說:「這是幾百年來內外界一致公認最傑出的伊頓校友」。

攝影機用特寫拍了那個名字很久,我看到這一景,忽然很想流眼淚,我想,這才是真正的英國吧。

那個名字是:shelley

是生於1792年的英國詩人雪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148874

 回應文章

戴博拉這隻胖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小分享~~
2007/08/13 14:59

看來永恆的藝術才是偉大~~

真好~~

胖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