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所留戀著迷的北京在地生活
2007/08/09 17:51:49瀏覽1024|回應0|推薦5

這一家開在南鑼鼓巷的酒吧叫「過客」,是個四合院老宅子改的,除了是個小酒館,也賣些手工藝品,朋友說這裡很像「北京的永康街」叫我一定要來看看。


我走沒幾步路就被這家店吸引,因為門面很大,實在很難會錯過。


走進去才發現,生意好得不得了,滿滿都是人,想找個位子還得等,我看了看大家都吃些什麼,其實都是很一般的下酒菜,只是那種一堆人在四合院裡排排座吃吃喝喝的感覺真的很吸引人,把北京基層的生活風情和現代餐飲結合在一起,對外地來的訪客真的很有新鮮感。


一個城市最吸引觀光客的商品還是在地的生活吧,我想到這世界像北京這樣的大城市,其實都越來越像了,都在被大量的「星巴克化」或「麥當勞化」,不管吃喝玩,飛到那個城市都感覺差不多。


過客的裝潢裡,混搭元素很亂,有文革時期的圖像,有農民的素顏,也有老中國的文字和圖像,新舊混雜的,看來像是還在尋找自己的風格定位,一如北京這個城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14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