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2.我不認識你,但是我愛妳
2007/07/28 20:23:38瀏覽1274|回應0|推薦5

「這麼迫不及待啊?人才剛到,就急著試這套超能情資系統」當吳明和李塵正沈溺在各自的想像時,有個聲音忽然從兩人背後傳來。

 

是個看來很精神結實的中年人,五十開外的年紀,一頭灰白,深褐膚色,看來比吳明年紀長了些,丹鳳眼加上像定音鼓般渾厚的嗓音,第一眼就給人「這人應該有點來頭」的直覺。

 

不過,三個人確定是從沒見過面的。

 

或者,應該更準確的說,是吳明和李塵沒有見過他,他其實已對兩人相當熟悉了。

 

「我們該認識你嗎?」李塵先開了口,經驗告訴她,在彼此身分都還沒搞清楚前,先把牆築好是必要的,先裝冷再說。

 

「那不是妳我能決定的,事實上,我也寧願我不認識妳和吳明」他臉上還是笑著,口氣仍然輕鬆。

 

「為什麼?」李塵問。

 

「我們都是被命運安排來到這裡相遇的,沒有誰本來就該在這裡」他說。

 

「不過,從這一刻開始到任務結束之前,我暫時是妳們的老闆」他接著說。

 

照理說,吳明和李塵不應該懷疑什麼的,即然從一下飛機就搭著無人駕駛的巴士來到這裡,再有任何懷疑或不信任是沒有必要的,但是,吳明卻不是這樣想。

 

他決定摸摸這人的底。

 

「你知道我名字?」吳明問。

 

「比這更多吧,也許比你所知道的自己更多」他還是笑著,讓吳明愈看愈火大。

 

「說說看」吳明更想試他了。

 

「到目前為止,你有過23個女人,第一次性經驗在國中二年級,在放學後的圖書館,最近的一次是…..」他知道,對付吳明這種狠角色,一出手就得重些。

 

「好了,別再說了」吳明忽然覺得自己在那幾秒之內全身被剝個精光,至少,他不想在他愛的女人面前再這樣出糗下去。

 

「告訴我們你是誰吧?」吳明的口氣變得有點像在求和。

 

「我是老海」他說。

 

「老海是誰?」吳明問。

 

「老海是個名字,中國解放軍特種部隊裡沒有人不認識的名字」他口氣裡沒有一絲的自滿和臭屁,反而像個紳士般的自我介紹。

 

「所以,你也有超能力?」吳明問。

 

「別問這了,這整個基地裡,只有你吳明沒有超能力」老海說。

 

「不過,這也是我們需要你的原因」老海接著說。

 

這句話,吳明好像聽懂了,也好像沒聽懂,他知道自己是被需要的,否則也不會從上海這樣一路經歷過這許多奇奇怪怪的事。

 

但是,他卻不知道自己有什麼被需要的,特別是在這一群看來無所不能的超能力者裡,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我能做什麼?」吳明問。

 

「到時候會讓你知道」老海說。

 

「那我現在要做什麼?」吳明問。

 

「先享受一頓道地的北京大餐」老海還是笑著說。

 

他伸出右手,示意一個方向,領著兩人往前走。

 

這時候的老海,看來一點都不像個軍人或練家子,反而像個訓練有素的豪門管家,溫文有禮的引領著客人往餐廳走。

 

如果老海是個管家,他應該是地球上最重要也身價最高的管家。

 

他是中國超能特種部隊的總司令,直接的頂頭上司是中國國家主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1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