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毒瑜伽/作者序/吳姸瑩
2012/08/01 20:12:04瀏覽1543|回應0|推薦2

瑜珈師吳姸瑩序

  剛接到媽媽電話說:「爸爸又中風了。正在加護病房。」心中湧現一陣酸楚與不捨,爸爸是任職40年以上的小學老師,自從二十幾年前中風後,身體健康每況愈下,當時尚可走動,現在身體插鼻胃管、臥床,變得好瘦,腿上幾乎都沒有肌肉,骨頭、關節清楚可見,意識非常清楚,我真不知他如何承受這樣的辛苦。怎麼會又中風?而且併發尿路發炎、肺炎,有發燒症狀。所有一切原因在於身體沒有活動,身體只有活動才會健康,一個可以活動自如的人很難體會,不能活動帶給身體多大的負擔。長期不能活動以致血管壁萎縮沒有彈性,當然很容易破裂出血。因為不能活動身體,食道、氣管痰液無法排出,用抽痰機抽痰時刺激喉部敏感神經有多難過,而且痰液導致灌食及呼吸都很困難。陪伴生病的父親,讓我對身體健康的課題,非常重視。身體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一定要用很嚴肅、很積極正確的態度去面對。

  這本書的緣起是因為聽慕純醫師的醫學講座,醫師一個月講一次,每次講不同主題,在場聽眾爆滿、發言踴躍,醫師非常風趣幽默,大家笑聲不斷。

我將講題內容整理,再佐以養生動作配合,讓養生的方法更完整,希望因此有更多人受惠。慕純醫師是一位抗癌名醫,一位深具西方醫學知識,又有自然療癒實證的實行者,因為其具深奧的醫學理論背景,使所有的養生方法,不會流於無憑無據的空談,因為自身曾罹患癌症,而用自然療法治癒,因此打破許多養生流言。身體健康的重點在於了解身體、正確飲食、適度活動、減少壓力、保持開心與快樂,而不用花大錢吃昂貴的養生補品、保健食品。與慕純醫師合作寫這本書直到出版,共花了一年九個月的時間,除了書本中知識的學習,我也學到一位長者如何鼓勵、提攜後進。他一直都對我正面讚揚,給他完成的稿件後他會回傳簡訊「你很優秀,全體同胞都要向你學習。」讓我覺得很溫暖與感動,下回就更加努力。就在這樣的往復與正向回應之中,完成了這本書。

  我的上本書「塑身經絡瑜珈」是將中醫經絡與瑜珈功法結合。這本書是將西醫與瑜珈做結合。在現代老年化的社會中,如何健康地生活,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必須全方位的考量,用最適當的方法養生,重視健康。我除了瑜伽專業領域外,也學習中醫經絡及各類養生功法,一直不停止地學習,讓生命更有意義,滿足了自己的求知慾,也充實瑜伽教學內容。真正實用有效的功法,其實都不難,確實施行就有健康效果。所以本書中會有各類功法,而且都是簡單且容易練習的方法。只要持恆地鍛練,就會有功效,我好希望所有的生命都可以健康、有尊嚴的生活著。希望這本書可以讓人正確了解身體並追求健康。

  感謝恩師邱顯峰老師幫我看稿潤字,提供我養生功法意見。陳慕純醫師夫人李蘆鷺老師,幫忙來回傳送稿件。此外,也要多謝家人及好友的陪伴。

 

 

 

簡歷

現職

喜悅之路靜坐協會脈輪與拙火瑜珈教師證照班指導老師

友訊科技公司瑜珈社團老師

喜悅之路靜坐協會健康瑜珈指導老師

學經歷

城邦新局網電子報瑜珈專欄作家

華視「早安今天」瑜珈節目教學示範

中華航空公司空服員

愛迪達公司瑜珈社團老師

台北市大安區德安里瑜珈社團老師

中華民國瑜伽協會教師證照

喜悅之路靜坐協會勝王瑜伽教師證照

喜悅之路靜坐協會呼吸法與身印法教師證照

200小時美國瑜珈聯盟教師認證證照

Universal Yoga第一、二、三、四階教師認證證照

太極教練證照

太極裁判證照

研習中醫、太極、太極導引、氣功、經絡拳、Ashtanga YogaAnusara YogaTantra YogaUniveral Yoga

著作

塑身經絡瑜珈

排毒瑜珈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668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