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診日記31
2019/08/25 11:15:26瀏覽1014|回應0|推薦0

陳慕純內科腦神經科診所跟診奇遇記31       

異位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是現代人經常碰到的問題,主要原因是人工添加物食品太多,尤其現代人講究飲食精緻、美味、方便等,使得天然的食物經過多重程式處理,成為可口的食品,人工食品喪失天然的營養素,添加許多非自然的化學物品,食用後會累積在人們的體內,導致各種文明病,包括癌症、自體免疫疾病、失智症等。

  異位性皮膚炎是免疫疾病中屬於第一型(Type1)的過敏疾病,當抗原(外物)入侵時,體內的淋巴球會產生抗體IgE(免疫球蛋白E)。IgE會附著在肥大細胞上,接著當抗原再度入侵身體時,抗原會與IgE抗體結合,使肥大細胞釋放出組織胺,而組織胺就是引起異位性皮膚炎主要原因。

  如何改善異位性皮膚炎呢?首先當然多食用天然的食物,避免太多人工添加物的食品。每天可飲用天然蔬果打成的蔬果汁(約350~500cc)提供充足的維他命C,有抗氧化的作用,如此2個月就可獲得改善。中草藥也能改善異位性皮膚炎,現今已知能降低IgE的產生者包括甘草、柴胡、當歸、澤瀉、大棗、桃仁、龍膽、紫蘇等。其中紫蘇所含Omeg-3相當高,可煮成紫蘇梅茶,可改善異位性皮膚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2883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