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越安南四日(J):峴港市:韓江市場、越南咖啡
2010/02/11 00:21:42瀏覽6357|回應0|推薦7

  Vincent& Jessica 從五行山回到八公里外的 峴港(Da Nang) 市區內,再要前往HAGL Palace Hotel 皇英佳萊廣場酒店登記入住前,導遊阿雄看時間還充裕之下,增加額外的參觀行程「韓江市場」,是公有而自營的方式經營,濱臨韓江不遠的市集是 峴港(Da Nang) 的熱鬧採購中心

  在騎樓蹲坐吃東西在越南很普遍,在越南街頭巷尾到處都看得到賣法國麵包的小販。切開長條麵包塗抹醬汁後加些美生菜,再加幾片粉肝就是”越南式法國麵包”;法國麵包,是越南人餐桌上的主食,曾經受過法國統治的越南,法式風情就反映在最平常的市民文化。

  越南男人多半不工作,白天在市區的街頭,坐在咖啡店?喝咖啡吹水的,一定是男人。男人愛喝咖啡到店家聊天,成為法國殖民地留下得影響!導遊是說:這?很長一段時間都在打仗。男人都去打仗了,越南女人自己能當家,女人在家操持一切。男人除了打仗別無特長,戰爭結束了,他們卻不知道該幹嘛了!這是民風!





路旁休息等客人的三輪黃包車



濱臨韓江不遠的市集是峴港(Da Nang)的熱鬧採購中心



導遊自己增加額外的參觀行程「韓江市場」,是公有而自營的方式經營





都是熱帶的水果:芒果、紅龍果、紅毛丹



在台灣要六七月才有的龍眼,越南已經有少數生產





越南檳榔吃法跟台灣相接近,只是好大的一顆啊!肯定纖維會粗些!





台灣所沒有這麼多種的南洋蕉、香蕉





「韓江市場」二層樓建築物,一樓全數是食物類,二樓就全是穿著類







越南飲食跟台灣差異並不算大



越南米是”在來米”為主,容易煮食及易消化,所以要多吃一些!!



也有佛具跟拜拜用品



越南也相信陰冥界要使用銀紙,只是?…有使用到美金嗎?







二樓的布莊店





使用這樣厚紙板可以預先看到布料作衣服的樣子





也有專門裁縫手工製衣的師傅





嘆為觀止!這樣子也能選購鞋子喔!?





這樣色彩繽紛、五花八門的糖果餅乾也同樣嘆為觀止!





在騎樓蹲坐吃東西在越南很普遍…這是鴨肉米粉湯





看起來類似”腸粉”拌涼菜的小吃



法國殖民地越南超過80年之久,對越南飲食留下影響的”法國麵包”





塗抹醬汁後加些美生菜,再加幾片粉肝就是”越南式法國麵包”







這個?分不清是粉粿?還是蒟篛?加上辣醬油及肉鬆ㄟ!





特別跟女老闆拜託讓我看看怎麼製作越南式冰咖啡….先倒進練乳與黑糖膏



加滿冰塊後,另外一小杯是濃縮的黑咖啡



以白鐵濾網濾咖啡渣後加入冰咖啡內



黑白分明的越南咖啡



調和一下還蠻有焦味的冰咖啡,就是太甜了些…一杯8000元(不到台幣40元)



越南女人自己能當家,男人愛喝咖啡到店家聊天,成為法國殖民地留下得影響!



Vincent 戴越南斗笠喝越南咖啡,瀟灑一下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3769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