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映像‧雲南 (26):麗大公路、插秧田園景觀
2009/06/18 22:47:09瀏覽2735|回應3|推薦14


  05/28 麗大公路是什麼特別景點啊?怎麼都沒有看過其他雲南旅遊的朋友寫這一段;這是來雲南「昆大麗八日」之中的三角形位置的中段,現在旅行社為縮短路途時間,都會將昆明到麗江、大理到昆明這兩段需要巴士5小時以上的公路改為國內班機飛航;那麼剩下的麗江與大理之間(反行亦相同)的「麗大公路」,就必然需長途約3.5小時的拉車行程。

  07:30 吃飽「麗江國際大酒店」豐盛的Buffet早餐,08:00集合於Lobby大廳,今天要整一天的期間行到大理市及在大理的洱海、蒼山、古城的一日遊,而隔天早上就又搭乘飛機回昆明市,只排定大理一日難免是行程緊湊了;就在大廳集合時間卻發生了遺憾事件,同事夫婦在吃早餐時候沒注意,而吊掛在餐桌椅後方的相機包整個被偷走了!!

  趕緊調閱看酒店的監視錄影,可惜折騰許久還是因為解析度不足沒能仔細辨別,而同事到派出所報警備案,卻遇到類似”吃案”的情事,還需要另外到警察局去填寫立案然後再自己回酒店,這樣一來完成這些繁瑣步驟已經過了一小時半,也就是我們延遲到 09:30才能出發前往大理;如此一來,讓大理既定行程在緊縮不可了!

  這也多提醒出門旅遊朋友,時時+處處都要提防小心,不要因為在五星級酒店、餐廳而掉以輕心,讓遺憾的事不小心就發生!









麗江在海拔2400公尺的壩子平原,高地的藍天白雲令人難忘!







到大理經過機場那段是一級道路,高速公路的規格,麗大路的太陽能路燈以日光能節約能源





  被稱為“麗江幸福之門”的觀音峽,「觀音峽景區」位於麗江市郊17公里處的七河鄉,有自然資源,同時又有豐富的人文資源的風景區。景區內那秀麗的峽谷風光和美麗而古樸的納西風情,被人們譽為麗江第一景。





「觀音峽景區」在歷史上是茶馬古道(滇藏線)從麗江進藏的唯一關口和軍事要塞。旅遊家徐霞客、賀龍等由此經過,有紅軍橋、霞客亭等。「崗下八裏而下,塢盤水曲,田疇環焉,有房如官舍而整,商貨出入者,俱稅於此,是為查稅所......。」

觀音峽峽谷內滾滾激流,沖刷著河底的鐘乳石,自然幾條清秀的瀑布,正是「山間滿眼春似綠,待得飛龍迎客來」。不得不感歎大自然的無窮無盡的賜予。







麗江-大理路上的風景,典型的雲南壩子 (小平原意思)















今天正好是農曆五月五「端午節」,也是稻作插秧的好日子,台灣已經難得看到人工群體下田插秧的畫面啦! (都以機械插秧機替代)







大地勞動之美!







「鶴慶縣」是麗江與大理間的重鎮及魚米之鄉,麗江本身不產稻米,而稻米、魚等等都是從永勝、鶴慶、劍川等地方來的。



興建中的麗江大理間高架的快速鐵路工程











雲南鶴慶縣石寨子出產銀器製民族手工藝金銀器 飾品





麗江大理公路通過山區







在雲南的重要經濟作物「菸草」,而「五塔山」香煙是雲南在中國知名品牌



中途泰安休息站:「密支那珠寶城」,(真的地名也是叫泰安呢!) 上個衛生間15分鐘就再出發



某個高地解放軍的演習基地 (還是少拍攝為妙!)



「見怪不怪?」在中國大陸不太容易在路旁就能見墳墓的,與台灣的樣式也大不同





下此紅土山丘就能看得到「洱海源」





見到洱海也定能見蒼山,「蒼山」冬季山頭雪白非常晶玉漂亮,大理「風、花、雪、月」四樣中的 蒼山雪景。



重要道路往來還是需要收維護費











大理:白族的故鄉,為茶馬古道南路重鎮,依山傍湖,白族的三牆一照壁建築為清一色的青瓦白牆,顯得十分的古樸。





摩托車拼裝成的「三輪車」是郊區小鄉的主要交通工具





也還保存有真正的古屋,好像是抵禦盜匪的「槍樓」,四面牆有槍孔





「洱海」河流淺灘的部份,這兒離大理古城還有7~8公里遠呢!











「喜洲蒼洱田園區」位於大理蒼山和洱海之間的海西片區(洱海西岸區),是白族風格濃郁、自然村落規範有序的蒼洱田園景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3055613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車有拉車的美
2009/06/19 13:59
旅遊最衰小的,就是遇上這種偷兒的事!哎~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取鏡位置真好
2009/06/19 12:53

珍貴畫面,等高速公路興建完成,就不容易看到鏡頭下這些麗大公路旁的插秧田園景觀了。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吊掛在餐桌椅後方的包整個被偷走了!
2009/06/19 03:08
在休士頓中國城希爾頓酒店,也發生過同樣的事~
來自台灣的一對年輕夫婦前晚才抵達,
次日,用早餐等導遊來接時發生憾事....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