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權報告來自於體制錯亂
2013/10/03 15:27:44瀏覽1458|回應8|推薦2

節錄:【馬英九表示,8月31日晚間,黃世銘帶著關說案報告到官邸,兩人一對一單獨會談約40分鐘,沒有任何幕僚記錄,沒有任何錄音錄影,事後也沒有任何筆記。馬英九說,類似會議是否有記錄必要,法律沒有明文規定,而他在家裡和辦公室的會議都不會錄影錄音。而在9月1日,馬英九主動致電約見黃世銘,兩人在下午一點多於官邸晤談約半小時。至於9月4日黃世銘與江宜樺會晤,馬英九坦承,是他要求黃世銘向江宜樺報告,「因為畢竟院長是他的長官」。但江宜樺對媒體表示,當時曾請黃確定證據的鞏固性,究竟是何意?馬說並非出自他的意思,無法代江解釋。(中時電子報)】

「經查證寓所的車輛進出紀錄,黃世銘的車子是在8月31日晚上9時30分進入,10時10分離開寓所。因此,她表示,馬總統與黃世銘見面的時間大約是8月31日晚上9時30分。另外,馬總統在專訪中提到,聽完黃世銘報告後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討論的時間點,李佳霏指出,正確時間大約是8月31日晚上10時30分。」

大家都說行政院長江宜樺為檢察總長黃世銘的長官一定有許多無奈,這個無奈是【你都越權報告了,我還能說什麼?】

8月31日到9月1日,馬英九和黃世銘都有聯絡,如果馬英九再說不知道,請你離開!現在讓大家回顧一下,這一篇因為證所稅所寫下的一篇文章,往事歷歷在眼前,猶記當時年紀小。

版主要開始來唱詩了:往事歷歷在眼前,猶記當時年紀小。是的,其實在社會幾個重大議題發生時,咱們有很多政府官員開始唱詩起來褒頌馬英九,最後被輿論界趕下台,其中還包括監察院長王建煊。證所稅的啟動如果有利於國家稅收當然是贊成的,時任財政部長的劉憶如在草案擬定的時候應該在行政院院會提出或與行政院長陳冲報告交換意見之後再行由院長陳冲向總統報告。但是劉憶如錯了,先跑去向身為總統的馬英九報告,最後才由馬英九向陳冲說證所稅的案子,這樣做對嗎?根本是本末倒置,違反體制職權的分際。

再來說說現在王金平的關說案,現在不是這樣嗎?黃世銘你都向總統報告了,行政院長還做什麼政策報告?當然也只能配合總統府演出,啊!不然呢。

我要說的是,一整個司法關說事件,馬英九以一個總統的身分在政黨中常會意圖介入行政院長所管轄的業務,很明顯的黨意會議超過民意,馬英九讓黨中央的會議取代行政院的會議,很明顯的以黨意干涉行政權。這是我不能接受的,相信社會大眾也不能接受,黨意取代民意。

※王金平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下午協商將先討論是否邀江宜樺上台報告議題,隨後轉移其他場所討論國會改革議題,釐清立法院各種體制問題,讓職權不致混淆,為國家進步、提升台灣民主,有效改革大家都要接受與支持。(聯合新聞網&Now News)※

王金平你早該這樣做了,我在這一篇台灣政治發展應邁入政治求和的發展,有那麼難嗎?還是沒有人看得懂?看來政治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台灣民主需要成發展成熟必須先學會政治求和,歐洲政治就是這樣的,在整個歐洲社會國家裡,不管擁有多大的社會風暴,社會抗議事件當然是有,政黨衝突當然是有,在整個西歐社會裡這些從事政治的領袖們所展現的政治風度應該是大家學習的對象,以最近德國為例。至於什麼事,大家上網查一查就知道。

政治要發展成熟,政治人物必須先學會政治求和這一門學問,文中提到!【行政院與立法院本來就衝突連連,為了一個關說事件,搞得氣氛甚為緊張,透過司法管道解決犯罪事實才是最合理的手段與方法。像這樣假司法正義之手行鬥爭之實,我無法認同。社會要不要改革,當然要。改革需要充分的政治手段與智慧去執行,馬英九留下的政治汙水,期待江宜樺能運用政治智慧去解決。】可能這一篇沒有寫到王金平所以王金平院長一時之間駑鈍了,於是我又寫了一篇【王金平,不要好到沒原則】文中相對提到!【身為立法院長的你拿出你的政治智慧和行政院長共同來解決社會大眾的期待。】這不僅僅是我的期待,也是眾多社會大眾的期待!

相較於陳冲院長,江宜樺院長穩定了整個行政團隊不受此次政治風暴之影響而延誤耽誤了一整個政務的運作,即使他不能在立法院做施政報告,所有與會的行政院政務官謹守分內,不對外發言與唱詩,是值得肯定的。朝野罵院長一個人就好了,讓團隊繼續為政務推行不中斷,光這一點,就值得社會大眾的肯定了。

不管是關說還是監聽,現在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了,司法院要動起來啊,我們絕不容許任何公權力和政客介入司法,台灣的民主應該走向內閣制度,才能讓行政立法達平和,所以與其倒閣,不如廢掉總統府,這個世界沒有總統府的國家很多,在這裡。只有修憲,更改制度才能有更美好的未來。

如果制度不改,還會有更多的「證所稅,關說案」發生,那就是身為總統竟然允許自己的親信跳過長官報告國家大事,行政院透過院會修改制度,立法院將制度修法立法以符合社會的需求,是有其必要的,如果在這樣匪類下去的時候,希望大家請跟我一起展現公民的力量推翻匪類之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8826317
 引用者清單(1)  
2013/10/06 16:55 【baogon ????】 ???????????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救的台灣竟然官兵與強盜的角色硬是双双彼此互換!
2013/10/08 07:24
對不起,是你是非不分!司法關說當然侵犯司法獨立,但双奸會以立委言論免責權之保護來抗拒,他們連合法監聽都可硬拗了何况有立委身份來做擋箭牌!因此黄總長有自知之明此案對双奸最多也只能訴之以行政不法,沒想到双奸厚顏無恥不敢面對通聯內容鋼鐵事證竟反咬一口捍衛司法正義的黄總長,如今在沒救的台灣竟然官兵與強盜的角色硬是双双彼此互換!我古非護的是正義公理絕非馬這個人,不信你去看我在關說案爆發之前所寫的一堆批馬文章,我曾是猛烈批馬的先鋒、大將!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的國際笑話地區是例外!
2013/10/06 11:42
本格主很『震驚』您到『現在』還搞不清王柯双奸觸犯的是『行政不法』、『道德不法』, 它,不是刑事罪,不需司法審判,至少現階段不需要,除非又被牽出『案外案』,但這些行為對堂堂國會議長及一個黨鞭來說『絕對、一定、必需』下台滾蛋! ( 當然啦,台灣是一個畸形民主的國際笑話,可以例外喔!哈哈哈!) 阿這樣說算清楚了吧! ... 阿現在懂了嗎?哇靠!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13-10-07 19:05 回覆:

那請問馬英九開記者會大張旗鼓的說:司法最黑暗的一天是什麼意思?又說什麼不容司法正義怎樣又怎樣...........


而現在你卻說是行政不法,不是司法。  是怎樣,矛盾!


古非,我知道你護馬,但是護到主子做錯事了,還這樣是非不分,跟台灣人有什麼關係?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關警察局長耶!哈哈哈!
2013/10/06 06:02
沒錯啊!問題是小偷明明早就抓到了,台灣人民現在仍在吵鬧說抓到的方法有程序問題,如今想關警察局長,阿你說要怎麼辦?哈哈哈!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13-10-06 06:17 回覆:
拉到大街上示威鞭屍之後,才送給警察嗎?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13-10-06 06:22 回覆:

在大街喊小偷我抓到了,小偷我抓到了,~~然後再送給警察,

馬英久現在不是這樣嗎?開記者會說,我抓到了,我抓到了,然後就直衝黨中央放話,

口口聲聲說「司法正義」。請問:有經過司法調查嗎?

我知道你很護馬英九,別亂了調!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5 03:36
小偷把你家收刮的一乾二淨,最重要的是快把小偷抓到!誰還會去計較小偷是警察抓到的還是路人逮到的?請別再去玩那真的會搞死人的鄉愿了,拜託啦!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13-10-05 20:30 回覆:
偷抓到了還是要送給警察關起來,而不是自己把小偷關起來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21:51

拜託一下好不好,這根本是烏龍議題。民進黨政客是欲加之罪,版主是人云亦云。

檢察總長為什麼不能見總統?總統要見誰,還要經過法律程序嗎?

民進黨政客在鬧笑話,版主也跟著鬧笑話!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3/10/04 21:27
建議您先把中華民國憲法下的五權運作搞清楚,再來,把一些相關法律條文也搞懂,這樣寫出來的文章會有水準一些。

寧可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21:34

我覺得吧,

不許越級報告,是獨裁專制制度訂立的強化獨裁的規矩。

在民主社會應該廢除!!

台灣現在的問題就是還歷史遺留了太多的獨裁專制時期的規矩沒有一一廢除,導致許多人民的民主行為被誤以為是違規的。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13-10-03 22:00 回覆:

你的言論保留,不太清楚。

只是覺得,這個就好比一個公司分層負責一樣。

民主社會如果連分層負責,責任不清不楚的時候,還需要主管嗎?分什麼上級下級。

主管就是帶領下屬一起分層工作,領導下屬做事不是嗎?

我倒覺得越是獨裁越容易允許越級報告,因為只要了導者喜歡的人,就不會管有多少層級在負責,可以直接允許向領導者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