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塑化劑始於消費者的縱容
2011/05/27 21:34:39瀏覽1748|回應3|推薦11

先下一段新聞稿:

【追查昱伸公司生產含塑化劑的黑心起雲劑,發現昱伸下游除已知四家中盤廠商外,還有一家中盤商,今天將追查這家廠商供貨原料通路,風暴恐再擴大。賴俊傑為圖利,使用具毒性的工業用塑化劑,取代價格五倍高的棕櫚油製造起雲劑,絕非只是卅萬元行政罰款就能了事。】

這回我不是因為很少生病就放心了,因為我會在不知不覺中生病,而且病的讓我的醫生開例【自然死亡】證明診斷書。

哇,自然死亡。好ㄟ!這不是每一個人最大的願望嗎?不用在醫院裡哎巴叫姆說醫院怎樣又怎樣的,回家去等待自然死亡,讓基督真神和阿拉真神以及佛陀菩薩來帶你去西方極樂世界,回到天國,回到神的懷抱裡。

真的是──阿拉、阿門、阿彌陀佛,喲!

哎呀!真沒禮貌,怎麼拿神開玩笑!

現在作生意的人為了賺錢,明知原料有價差 業者還貪便宜 ,良心都不見了,即使有真神與你同在也無法保證你不會這樣的【自然死亡】,商業交易存在的是一種良心的交易,以前做生意有一貫的商業準則,不做【傷天害理】的生意,但是這個準則隨著科技越發達,傷天害理的生意就越多,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競爭》。現在的生意人有一種報復的心態,報復別人賺的錢多,報復別人有錢賺,現在有很多生意人一心只想將競爭對手打垮,讓自己成為佼佼者,把別人踩在腳下的感覺很痛快。

起雲劑含有塑化劑,顧名思義:塑膠嘛。這種用於工業用的東西,用於食品之中。醫生說:缺乏維生素C,就去買維生素C,醫生說綜合維他命好,就去買綜合維他命,醫生說要補充營養,就去買蜆精,雞精,說穿了雞精不就是雞湯嗎?懶得下廚,油膩膩,怕老,怕死,一堆補給品下肚,結果死得更快!

這次昱伸香料公司,就在商人的投機心理下成長,如果商人秉著商業道德,該如何精選原物料,該如何以成本和商業價格之間作拿捏,昱伸香料公司的投機成本不會這樣成立,昱伸香料公司的老闆就是利用多數商業經理人的心態,降低成本賺最大利潤,把消費者口袋的錢統統賺進來的心理之下,漸漸成長茁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5261259

 回應文章

知北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想要賺這麼多,是你們害我賺這麼多黑心錢啊,我是被你們被逼
2011/06/03 21:39

把貼在別人版裡的複製一下: 

塑化小開和版主的想法也差不多,他不喝外面買的飲料,自己帶水;至於中毒的人,你選擇買來喝的,我又沒教你喝;買的時候還貪便宜,買我家原料作的東西。我賣這個騙人的東西是有一點小小的錯,但我沒有想要賺這麼多黑心錢啊,是貪便宜買來喝的人的錯,是你們害我賺這麼多黑心錢啊,我是被你們逼的。


民進黨徒蟑螂治台專制獨裁無能腐敗暴政必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最悲哀的是2008年台灣人是一邊喝比毒奶還黑心還毒的台灣塑化劑,一邊還趁當年毒奶發生極盡所能醜化大陸,多可笑啊
2011/05/28 10:21
.

Truv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賣相】
2011/05/28 06:16
我們買東西都重視【賣相】
就是因為賣相...讓某些廠商與原料商起了歹念 !

我認為今日抓到這個不法對台灣將來的食品安全是好的
雖然...目前付出的代價非常的慘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