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節旅行-初五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濱海
2007/02/28 12:09:32瀏覽1210|回應5|推薦50

初五星期四一到早,六點半爸爸就把我們叫起床,7點出門。

我們想說,那麼早出門路上"應該"沒有車吧...可是沒想到有很多和我們一樣想法的人,所以高速公路上的車子還不少...但還不至於"塞"!

我們走雪山隧道...真的好長歐>< 在裡面真的有一點點的壓迫感(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大概開了...一個多小時到了礁溪。礁溪現在正在舉辦"冬戀宜蘭"的活動,人潮好多....我們先在宜蘭吃早餐,我們5個人點了一堆東西...才180...我們都傻眼,怎麼那麼便宜阿...5個人在台北吃要好幾百= =

我們開始找要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路。可是...我們根本就沒有方向...所以問路問了很多次...就這樣一直讓一直繞....雖然一直繞,可是我發現宜蘭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好山好水....

終於繞到了!停車費要50元,門票有學生証的100,普通票150。誇張的是....進去以後沒有停車位....結果我們只好停在裡面的路邊(很多人都是這樣停的!)。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真的很漂亮。我會知道這裡是因為去年9月學校幹訊的時候有去過。那時候正好有在看民視的八點檔"意難忘",意難忘就是在這裡拍的,所以我很喜歡這裡XD

傳統藝術中心有很多的商店,布袋戲、捏面人、香、陶瓷、染布、陶笛、童玩、糖葫蘆....現在過年還有兩條都是吃的攤販,還有銅器特展。我們本來指打算在這停留一兩個小時,可是不知不覺就停留了三個多小時.....

主要原因是我們吃了很多東西,還有刻小銅片做的吊飾。那一家店有很多的東西,自己彎鐵做要使圈、刻對戒、造型項鍊...因為我覺得吊飾會比較快吧,所以我就做吊飾。吊飾是一個小銅片,上面可以用敲的,把英文字和數字敲在上面,或是話草稿,讓店員用一個機器刻,把圖案刻在銅片上。

這是他原來的樣子...

這是我在敲字...可是因為我太心急了,所以我一開始就敲錯字了= =我把s敲成&,所以我變成&hichia= =

店員幫我刻字刻上去

這個就是我的成品....

其實他有兩面只是另外一面太好笑了= =

這個圖案是什麼呢........

他是我的大根+智利復活島的moai......

刻完以後我們準備要離開了,我們往門口的方向走,發現一個標題寫"福泰冬山厝"

我們開始想,這是誰的家??

福泰冬山 的家??

那為什麼 福泰 住在這裡??

他在旁邊種田嗎?

傳統藝術中心是他蓋的嗎??

我們沒有答案....

回家以後我上網找到答案了.....

其實這只是一個飯店=口=

接著我們要離開傳統藝術中心了...在離開前我忽然想到在大概半年前,我也是這樣離開傳統藝術中心...心情變化好大....我也發現了我一直在排斥開學的真正原因...

因為一切都不一樣了!

接著我們要離開宜蘭,聽到廣播說雪山隧道南下北上都塞車,所以我們就決定走濱海。在車上我和我妹昏睡了一個多小時,起來的時候車子停在貢寮,我們去吃海鮮。吃完海鮮後我開始一路停車下來看海看風景....我真的好喜歡濱海!吹海風真的好舒服,雖然吹一吹頭髮會很亂= =

   

春節的網誌現在告一段落了,我終於把他補完了>口<

不過這也意味著........ 

要開學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0517&aid=777743

 回應文章

bala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的遊子歡迎您
2007/03/15 00:25
嗯,偶也是來自宜蘭的遊子,歡迎您常來宜蘭玩。

*小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3/14 18:12

TO 焰云

呵呵呵,就搭火車,然後再搭計程車去就好啦~~~

或者應該有別的方式可以到吧...(上網查查噜^^)

傳統藝術中心真的很直得去唷~~^^

TO 企鵝

呵呵

好啦...我已經乖乖去上課拉^^

TO 我不思故我不在

我覺得寶貝館感覺真的很不錯耶...

而且貝殼的手工藝品....哈哈哈...我真的很愛>///<

謝謝你的推薦,下次假日我要盧我爸爸開車戴我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1 22:49

身為宜蘭人的我 當然一定要回應的.............不然太對不起宜蘭這兩個字

其實宜蘭還有很多很好玩的地方

建議你幾個還不錯的地方

碧函軒鳥園............裡面有所謂傳說中的鳳凰.........係金ㄟ

南方澳寶貝館........裡面有活化石 龍宮貝 鸚鵡螺

尤其是這個寶貝館 我要特別的介紹一下

因為館長是我從小到大的同學.................哈 我還是很好用的

大致介紹一下 寶貝館分樓上樓下

我個人定義 樓上為大體區..............因為都是標本

樓下為活體區.............有龍宮貝 鸚鵡螺 等等貝類 重點是她們都是活的=.=

一樓還有一個 我個人比較推薦的手工藝品區

可以讓你自己動手DIY..............通常女生看到這裡都會尖叫 外加一股莫名的衝動感

可以讓你自己做 貝殼像框 貝殼生態瓶 貝殼寶貝蛋 貝殼..................想的到的都有辣

另外

在石碇休息站那邊 他也有提供展覽

在大門口進去 左轉

一共有三座水族箱

有空可以去認識一下

會讓你獲得很多善知識


★﹋〃企鵝♣依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07/02/28 23:25
沒看到我這個離島的居民已經回來了@@

你怎麼可以繼續放假下去勒~~

哈哈...

焰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想去~~
2007/02/28 16:56

恩~人家也想去傳統藝術中心啦~

一直沒機會去~~~

那邊離家太遠了,我們家又沒汽車@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