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蜘蛛獵食
2006/11/26 08:32:47瀏覽461|回應0|推薦5

我是都市長大的小孩,所以我沒看過很多的野生的動植物、昆蟲....

開始到華梵唸書後,生活圈擴大到生坑石碇,我開看到了很多以前不曾看過的生物...很大的蛾、很大的蚊子、很多顏色的蛾、蚱蜢、蟋蟀、青蛙、蜘蛛、螢火蟲、老鷹、蛇......

這次是去石碇烏塗鄉社區展演,因為有一段空閒時間,我們到處晃,無意之間在一個橋上看到了這隻蜘蛛!

一開始是企鵝先看到這隻蜘蛛,然後叫弟弟過去...我、弟弟、爸爸和妹妹就一起過去...我一看就...天阿...好可怕歐~"~他的顏色是黑色和黃色,非常鮮豔....他的蜘蛛網超大....

我真的很怕這種生物,因為在我的印象中他在生態圈中是扮演著一個獵食者的角色,他很殘忍、兇猛、有毒....

弟弟和我的反應不一樣,他看到蜘蛛以後超級高興的,他開始找小蟲要給蜘蛛吃...我則是丟了一個樹枝到他的網子上去擾亂他>< 蜘蛛發現有東西在網子上後就開始慢慢的樹枝從網子上拆掉,然後把有被樹枝勾破的網拆掉,再重新補一次網!

就再這時候弟弟夾了一隻小蟲丟到蜘蛛網上...蜘蛛很快的就爬到小蟲那,把小蟲夾助...弟弟說這種蜘蛛會先咬住他,再注入一種毒液到食物的身體中,直到他不會掙扎為止(其實我看那隻小蟲被咬住後就不會掙扎啦= =)

等到食物不會動之後,再開始吐絲把食物纏住,完全把食物纏住之後,就會用牠的那些觸腳,拉到嘴裡。牠不是直接把食物吃掉,是把那糰像裹滿絲,很像俑的食物拉到嘴哩,把他身體所有的汁、體液、血那些全部吸乾後,再把空殼丟在蜘蛛網上.............

我看完這個獵食過程後我真的傻眼...身上的雞皮哥搭一直冒~"~

後來下雨了.....我們趕快跑回活動場地,

而這隻蜘蛛....剛剛應該是吃他的最後一餐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0517&aid=56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