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公升的 眼淚
2013/11/26 23:59:15瀏覽128|回應0|推薦0

Nov. 26 

總是會在這一天快過完之時,想起這「曾經」是一個「日子」,一個在十五年之中,幾乎年年都被「他」遺忘的日子。

今天,也是;一整個白天都不知在忙什麼,一直到了晚上在洗碗時,才突上心頭……

其實,這已經是個無意義的日子了,不值得再放在心上。

只是,想著友人前些日子跟我聊的一件事,我才又對著這個日子感傷了起來。

人,怎可在一夕之間瞬變,由愛生仇,往日情意仿若不曾存在。不解,實在不解,至今。

她說,她沒想過,自己原來那麼脆弱、那麼放不下,竟會哭那麼久。

我說,這是正常的,妳是真心付出過,告別一段N年的感情,總需要一些時間。

我又想起,回復單身前的某一天,我在朋友家,狀似冷靜地跟她說著我的事時,她忍不住地起身去拿了盒面紙,要我哭出來。

我告訴她,在家裡的許多時候和許多角落裡,我大概已經哭掉了一公升的眼淚了,自己一個人默默流乾了淚,就不會在外頭失態了……她,哭了。

我說,我一點也不堅強、一點也不勇敢,我全然地放不下,我有好多好多不甘心;但,我只能哭完、擦乾眼淚,然後想著怎麼過一個人的日子,好好的。

這兩年多來,我的確也一個人過得好好的,可,心偶而還是隱隱作痛著。我,只是一個平凡人,受了傷,會痛;幸運的是,有自我療癒的能力,傷過之後,可以再站起來;只是,傷口癒合了,疤痕卻不曾 消失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808&aid=964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