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勇敢 不想堅強
2011/11/08 22:45:43瀏覽127|回應0|推薦0

今天,諸事不順,還鬧頭疼。然後,又撞了頭,痛出了眼淚,順勢嚎啕大哭了一場。

一個人哭,一個人喃喃自語,一個人心碎,沒有人心疼。簽字離婚、搬離開「家」以來,第一次掉眼淚,所有的委屈 一次傾洩。

正式單身已經三個多月了,還不是那麼習慣,也沒有那麼自在。很多事情,在單身之後,才開始,沒有想像的簡單,但只能不回頭地往前走。

在朋友面前,我假裝沒事,一個人承受著。其實,我一點也不想勇敢、不想堅強。我想要回「家」,那個我經營了十五年的「家」。我想念我的席夢思床,我不想一個人孤單入睡。可是,雖然我的家當還在那兒,但那裡已經不是我的「家」了。

望著剛承租的小套房,雖然也是我一手悉心打點一切,但還沒有「家」的感覺。

今天,他給我的電子郵件裡寫著,「妳一定會找到一個合適的人,我真心祝福妳。」沒錯,我跟他真是兩個八字不合的人。睡在同一張床的時候,無法坦誠面對,非得簽了字、離了婚、相隔六千哩,才能一天一信地講真心話。是婚姻太磨人,或是原本我們就只是當朋友的命。

十分鐘的潰堤,十分鐘的怨天尤人,擦乾眼淚,告訴自己,「可以勇敢、可以堅強」,「一定可以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