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創BL古代]雨離
2009/07/20 19:04:15瀏覽1299|回應1|推薦2

BY:EVAN

  「滴答滴答……又是一年秋夏交季,娘,你在哪兒……可知孩兒多麼惦記著您。

    滴答滴答……又是一光好風景,娘,你在哪兒……可知孩兒已經活不下去。

     城王府的大門既高且窄,已經容不下我了。我,不,本王,既是拓跋肆,不,因該叫元肆,沒錯,大名遠揚的北魏皇帝,也是我的皇兄,元宏。爹爹元弘,自娘離開家,隨即又娶了一批傾國的佳麗,哥哥也娶了妃納了妾。問我?自從宏哥哥推了新政,拓跋氏就被降為庶姓,而我不是哥哥一母胞弟自然也不例外,也被貶為庶民。不僅如此,困在這裡也有十三年了。

    滴答滴答……牢門外,水淋漓。娘,您可好?

    元肆,你出來,聖上來見你了!門外看護的守衛大聲呵斥道,我早已習慣了,這不分尊卑的態度。好歹我也算是過氣的貴族,不,皇族。可是哥哥討厭我,那也是沒辦法的……

    久日不見皇兄,身材似乎又挺拔許多,繼承了堂堂拓跋男兒的美輪廓,深深的像是用竹刀一筆一劃的刻在上面,當然他也承襲父親絕倫的體態,也許我也像娘一樣,愛上了不可愛上的人吧。在父親的眼裡,始終只有那令他自豪的哥哥。而我,只是娘,您的代替品。不過,我也無怨無悔。

    宏哥哥,踱步走了進來,侍衛很恭謹的打開了牢門上掛著厚厚重重的鎖。我不由得笑了笑,平日裡也不見那些侍衛那般恭謹過,好一群狗腿,我沒有一直盯著皇兄,轉而望著小小鐵窗上滲透下來的雨珠,我用手輕輕的伸去盛著。

    好冰冷,娘,您的心也是這般的灑脫吧……宏哥哥悄悄的坐在我的身旁,不發一語,我的床又硬又髒,原本鋪在上面的草墊,早已被我抹平了,想必哥哥一定還未習慣,總覺得他似乎按耐不住什麼。我喜歡在上面刻字,用身上的枷鎖反復的刻在不知用什麼材質作的很穩固的床上。

    肆兒,你就吃這些?宏哥哥指了一下地板上似是狗糧的糟糠,不禁皺起了眉,我不喜歡看到哥哥這副模樣,我舉起了雙手,想要幫哥哥撫平他的皺眉,因為鐵鍊銬著,發出叮噹叮噹的響聲,哥哥似乎察覺到什麼又閃過我的手。

  

    哥哥撫平請不要在了肆兒的面前展露愁容。這樣肆兒會有非份之想的……此話一出,宏哥哥隨即起身,大聲呵斥道非分之想!?放肆,難道你就這麼念念不忘男兒的體軀嗎?說罷,帶著極度厭惡的表情,跨門而出,在旁的侍衛立即鎖上了牢門的鎖,似乎很得意地,在我耳邊冷嘲熱諷。

   

     不過,現在除了宏,我的眼裡容不下任何人,耳裡聽不進任何話,坐在草席上,拾起一把糧粟輕輕地舔食著。門外的侍衛似乎還不肯走,笑弄著我這副似狗的模樣,連忙又開了鎖,我不知他們要對我做什麼。他們踹踏著我的體軀,我已經不知道這是多少次了,身上早已用火烙烙上了一痕奴隸的印記。相信,皇兄決不知他們是這般待我的。即便宏哥哥也像他們一樣看不起我,但是決不會如此心狠手辣……那是我如此愛慕的皇兄啊……

    

    過來,給我舔!也許是我的眼神太過誠實,滿目不屑,即便曾幾何時是拓跋一族傲人的皇子,落到今日的下場也還是有幾分,特殊。特殊的虐待。這恐怕就是兒時,爹爹每每教導我的,虎落平陽被犬欺吧。以前我不明白,此話何意,今日一遇,自己卻成了階下囚。

    不張是不是,這娘們,都在這裡調教了幾年還是這副愚性!

    不張也罷,我看你能忍到什麼時候。你不要以為你還是什麼北魏皇子,你不過跟你那賤嬪的母后一樣,淫蕩。說著,蹂躪之後。

他們便離開,留下我一人,痛苦不堪,下體的痛,跟打從心底的痛,哪個更深。

    三十年前,我的親娘,雖是爹爹拓跋宏的第三任側房。可是身份卻是最低微,畢竟她原是王府中的奴婢,卻與爹爹發生不倫關係,原來爹爹要將娘趕走,可是娘替他生下了一個男兒。那就是我,繈褓中的嬰兒早早的認識到自己的存在,不是為了自己。我被送到皇兄拓跋宏那裡接受洗禮,全府上下,惟有皇兄待我如手足,疼我真切。在他那裡,嗅到了人。

    肆兒最喜歡宏哥哥了……

    哈哈,宏哥哥也最喜歡肆兒了,任誰都沒有肆兒可愛。

    哥哥覺得肆兒可愛?

    當然。普天之下絕對沒有比肆兒更可人的了。

    可是為什麼父皇連看都不看我,還不准我見我的母后……

    這……皇兄只有沉默,而後我也明白,補了句“沒關係,只要哥哥疼我就行。”皇兄笑了。可是,我卻看到遠方父皇更冷冽的雙眼。

   

    十五年前,親娘投井,我清楚地記得,那日,親娘用手輕撫了一下我的臉頰,我卻退縮了。畢竟許久不見,這都成了懸殊的階級距離。她投井,對年幼的我來說,卻只是長長的離別。就像繈褓中的時候一樣,長長的離別。

    父皇之後,對於親娘的死,似乎成了全府上下的禁忌。他繼續納了許多妃嬪。那日,我只是淘氣的在他新挑選的一批妃嬪裡,指了一個,說道,她,像娘。他惡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那夜,命人將我像對待新嬪的初夜方式,用毯席將我裹好,一抹黑,以為父皇原諒我了,可是他卻更像野獸在發怒。我還記憶猶新的知道,那晚父親在我耳邊不斷地喃喃道,肆兒,你真美……

    我無怨無悔,畢竟,父皇第一次,這麼重視我的存在。我好生高興,可是弘哥哥聽我這般暢言卻大發雷霆,當夜便有兵衛圍守王府,我被抓來了這裡,而父親卻退了位。

    這一切,也是該走到盡頭了吧。哥哥,真的,若有來生。肆兒只想好好愛你一個人。可是這一生,肆兒要愛的人太多了……

    不久,視線逐漸模糊,口中流出的血越來越多,也聽不清楚牢外在嚷嚷什麼,也許他們在笑吧,只是溫暖的感覺湧現在我的心頭,以為是錯覺,可是臉上卻是溫熱的點點滴滴,是雨水嗎?不是,雨明明在外頭。那這又是什麼。

------------------

   

    有人說含恨到了陰間,孟婆會把世人對你最後一點的遺憾帶到你面前。

    等我醒來,孟婆便拿著一碗濁水,叫我喝下。一開始,我以為這就是所謂的孟婆湯,泯著嘴笑笑,那個世間,真的沒有什麼為我遺留。

    拿著碗一飲而盡。準備揮別這等俗事,投胎。或是化作孤魂,守護著皇兄。腦間卻頓時迴響

起皇兄的話語。

    以為是錯覺,皇兄正抱著我的蒼白的死軀,嚎啕啜泣著,喃喃間,似乎是對我的不舍。等我回神,孟婆笑著說道看到什麼了嗎?

   為什麼我還記得!為什麼我無法忘記……這不是孟婆湯嗎……

   這碗的確是孟婆湯,不過覆水亦難收。畢竟拓跋宏在你死後,為你流的淚太多,浸染了整碗湯裡,這就是宿命吧。宿命你將帶著它,走到下輩子。

  

    腦內不斷迴響著肆兒肆兒。不要離我而去……

    努力一睜開眼睛,我睡在一張久違的大床上,宏兒成了今世屬於我的戀人,緊緊握著我的手,像是在傳遞著什麼。以為自己是做了很長很長的夢,我笑了,將唇緊貼上前輕輕的點在他的嘴上。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chie&aid=3150898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城市可否做鏈接?= =以訪客的身份...
2009/08/07 21:21
這個... 可能要煩勞您自助一下 ^^"

直接使用【推薦連結】的功能... 把我的城市接上去...

或者... 嘿嘿 → 在Google輸入【一杯飲料】會發生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