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蜜園
2009/02/27 01:38:18瀏覽368|回應0|推薦0

大一剛進山社,就被帶去「劉家」和「蜜園」報到。

劉家是吃合菜的,我原本不敢吃四季豆,是在劉家練出兩口乾煸四季豆配一碗飯的功力。還有燒茄子、蕃茄炒蛋、醬爆肉,好吃極了。男生喜歡比誰吃的飯多,記得我見過的最高紀錄是十三碗。

第一次去蜜園就遇上停電,大學口漆黑一片,老闆點起蠟燭放在桌上,大家處變不驚地繼續吃起來。大四學長借我一本「決戰星期五」,說慢慢看不急著還,那本書是我對政治的啟蒙。

我去蜜園只吃綠豆冰,聽說蜜豆冰才是招牌,可是我不喜歡那種大豆子,也不喜歡薄片狀的碎冰,所以四年來獨沽一味。綠豆冰二十元,加煉乳二十五元,煉乳太甜,很少加。

蜜園的裝潢一直到它被拆了都沒變過。那種最陽春的貼皮折疊桌,坐久了不透氣的塑膠墊椅子,日光燈把所有人都變成一臉慘白的衰樣。現在回想起來,很懷疑會有情侶去那裡約會。

這幾年,當藍家割包、青蛙撞奶大排長龍的時候,蜜園還是那一付不在乎的樣子,電扇搖搖晃晃的,冷氣要冷不冷的,門口紅磚道黑糊糊不知黏了什麼刷洗不掉的汙垢。

昨天下午經過,蜜園拆了,連旁邊的小書店、小飯館一併拆了。已經清理乾淨的建築基地看起來十分陌生,像二月裡熱到三十度的怪天氣,真實到很不真實的境界。

因此寫下這篇,紀念我的蜜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oveosun&aid=26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