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豬&選擇題(2)
2008/08/15 17:03:42瀏覽721|回應1|推薦18

       主子有個小子,大家都喊他小主子,神豬偏不,牠叫他混小子,為什麼?因為別說大主子,連他的小子神豬都打心眼瞧不起,甭說不夠體面,整天汗水和豬屎地在豬圈裡轉,那體味加上一些豬臭味,神豬直反胃,更別說這混小子皮到混身髒,臉上經常鼻涕加屎垢的?!神豬嘖嘖稱奇:"沒見過這麼不體面的!"簡直和其他仔豬不分彼此啦~!
  
  那天小子帶了作業到庫房...喔!是神豬"閣"來,小子說:"你這兒可涼多啦!今個在這作業呗~!",說著大喇喇的趴在神豬旁的稻草堆上,拿起學校的作業本寫起作業,神豬眼角瞄了一下:"是數學題嘛~!嘖!不成材的混小子!"
  
  不知是不是太過不屑啦?!從鼻孔噴出的鼻涕一下子噴了一滴在小子的題目紙上,剛好在第七道選項3的位置上,小子可不爽啦?!"你這蠢豬,我借個地方涼快地寫作業,你找麻煩嗎?"
  
  神豬這下火可上來了?!"我堂堂"神"豬,連你老子都不敢動我一根汗毛,混小竟然到我跟前發潑?!小心點,我告神去!"這下鼻子噴氣,又滴了一滴鼻涕在作業紙上.
  
  小子便說:"看你又做了啥好事?明天讓你跟咱先生解釋去!"
  
  說到先生,小子回過神來:"我做啥跟你這蠢豬鬥,趕緊先寫功課去."
  
  小子看了第一道題不會,第二道題不會,連著都看不懂,一直到第七道題,"嘿~!你這蠢豬幫我選了3,看來果然是神喔?這樣吧!其他的也幫我寫寫~!"
  
  神豬將頭撇了過去,不理會小子逕自昏睡過去,小子捧了作業紙,到牠跟前,小心翼翼地將作業紙放在牠的鼻下,看神豬沒動作,隨手抓了一根稻草搔牠鼻子,神豬這下可好,打了一個大噴嚏,噴射出口沫涕花,好不壯觀,只見小子滿臉涕花,加上被轟過的髮型,簡直是從災難死裡逃生的多災主人翁般,看他也不甚介意,捧著滿紙點點的作業紙打起勾來,"今天多虧你,作業寫完啦~!"

  小子興奮地振筆急書,把勾完作業紙塞進書包裡,臨走前還說:"以後要多多麻煩你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21333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的吃屎孩子
2009/10/16 23:21

"知恥近乎勇、吃屎近乎敢"他真是一個知恥吃屎的勇敢吃屎男孩.

眉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