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樂音
2008/05/01 15:28:15瀏覽914|回應1|推薦40

http://blog.udn.com/ltj0111/1823756#reply_list

這樂音暫時領我出走俗事繁心的困境,輕渺寧靜,像畫家說的,有節奏虛實,有時帶些懶散的念頭,但每個鍵盤都敲擊進心臟,我的渴望變得強烈,一種追逐寧靜的渴望.

都怪那傢伙提起了一地春花,春花也太放蕩不夠收斂,以至於心被拉了過去,久久在春花中莫名的落淚.

那天NHK的節目播出了一個網路的故事,一個折紙的限期傳遞活動,由接到任務的人幫這個龍貓的折紙主角,拍攝它去過的地方,也就是任務者藉由主題,在網站上PO上照片,以便傳遞彼此生活的一個網站交流活動,中途也許是折紙曾經遺失過(因為從後面才開始看的),但有熱心網友又鼓勵站長繼續下去,活動終於又再被開啟.

我不是太喜歡網路發起的活動,但如果縱觀台灣的網路文化,活動一般僅限於網友交際的吃喝玩樂,再者是新書發表會,和類似的經濟性質推銷活動,日本的這個活動更近似電影曾演出的電車宅男(?),一些未曾謀面的網友,共同參與關心著城市另一頭的兄弟姐妹,必要時互相激勵打氣,在日本社會有著更多苦悶生活的實態,這是只看包裝不明就裡的人,對日本有極端偏差印象之處,他們的社會底層存在著不亞於台灣社會底層的隱穢地帶.

這個傳遞活動卻引發我的感動,人心流動的細膩感情一發不可收拾,在冷漠的人際交往中,我的心在對別人敘述我的一周,我的觀察,我的無力,我的情感,我的生活......盡情陳鋪,不需要美麗的文字,但心在關切著自己和别人,今天龍貓到了大阪或京都,一下可能移往東京或靜崗,龍貓在流浪,好似你我流浪的心,於是我看著龍貓,想像它曾去過的地方,藉由觸感,我知道它走過很多地方,於是我的寂寞在那一刻全被化解,藉由龍貓的負載,我的心事得以寄託.

所以,我開始想站在版主曾經拍攝的地點,想像他的心情,春花蕩漾,一季匆匆,人生不過幾季春秋,關於人的無力我該向誰說去?於是我會將頭深埋樹身,它知道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1830538

 回應文章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自語小記
2008/06/20 21:51
 

如果想起自己是註解,我無法擺脫那種自己可有可無的存在感,所以竟然開始變得心痛與強烈的寂寞感.

因為恐怕自己會成為註解,所以開始無可遏抑為也許同是註解的其他人哀慟,於是我變得薄弱,所謂幸福永遠牽制在別人手上.

如果我身邊的一切真的被拔除,我會開始落寞,而且在暗夜傷心,卻缺乏了憤恨,無力憤恨的同時,不知道在世界該如何繼續?這樣的一天會到來,而我只需要告訴自己,堅強點,一切會結束的,於是我每天起了床都會對無氣力的自己低語:"快結束吧!快結束吧!"當我如此期望時,肯定是旁人永遠無法了解的憂鬱,能期望我堅持到下個世紀嗎?

我將不再無意義工作,因為我所工作的一切都只找到了狡猾的結果,然而不再會有人了解我,我的邏輯永遠快走了一步,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事,如何期望知音?

於是樂音讓我陷的更深,陷落在頂巔和深淵,那個你去不了的高和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