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華之風
2010/02/06 21:35:56瀏覽516|回應1|推薦6

2006/12/31 11:03:16 

小鬼們讓我困擾,那日我用機車載一女士行經施工路段,但顛簸難行,施工障礙物很多,我有點後悔自己沒有盡到選對路的義務.

很累,因為自己在對抗的是整體的問題,而非單一個案的現象,這種感覺是異常的疲憊,我不是不願意行善,但孤兒院的孩子要的是一個母親,你的慈善到訪如果只有一天,你要因為這一天讓孩子天天做不可能的期待嗎?!這是所有破碎家庭的孩童問題,這個慈善責任不出在他的鄰人,或老師......的同情,這是他父母的問題,然而我們其他的無辜者卻蒙受其害,如果每個人都對"盡責"一事多做深刻體認,其他人不會因為這樣的社會消費飽受負累!

社會的沉淪牽一法動全身,政府教育政策的紕漏遺禍至深至鉅,影響擴及無法組織健全的家庭,無法在工場造就負責任的人群,無法感受愛......,這成為普世的問題,這樣需索愛的世界,上帝已然疲憊,我深刻理解此事時,人們已然即將大地之母的乳汁吸乾耗盡,大地之母形容枯槁,再無氣力起身,我也只得兩手一攤,慨然喟嘆這是人們自找的.

末華降,一切不可預期,我只能勸告所有的愛情男女,可以兩人一起生活,但不要為傳宗接代,也不要為"可愛"的生命而生育.,你可以領養失親孤兒,不要處心積慮去做試管.,接下來的問題是煩擾的,萬一生了,一胎就好.,善盡你們的職責,盡"自己的"全力照料他.,如果你們有愛情的結晶請不要離婚,愛情不完整的教養是有所殘缺的.,在這個世代我只能對人類做出這樣的呼籲,無計劃的愛情行為已然危害了整個社會的制序,帶來空前的心靈浩劫,所有的生靈在風中嗚咽,侵蝕活人們的神經,我還能再說什麼?!我的廢話夠多了!    

對於人們自尋的末路,期望我能奮起做個改革領軍者是毫無可能的,我只能做出我的預視,這個預視是來自深刻的體認,我不是無意負起責任,而是無能負起責任,我沒有無謂的使命感,正確說來上帝沒有為我配備這個功能軟件,我只能說感受.

對一個只能應付自己事務的人來說,如果他自身事務都無法完全,期待他行有餘力是多費心神的,可以的話我喜歡離開這個環境,去向山之崖,海之濱,在末華對世界做深刻的擁抱,如果這個都不可得,我想我也沒有其他多餘的期待,因為想必神明也無法處理上帝的悲傷,人們呀?!自求多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3757757

 回應文章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象徵的世界
2010/02/06 21:36
2006/12/31 11:10

這個世界以一種象徵的意義存在.

人們不知道自己走在絲弦上,他們手中需要一支平衡桿.

預言夢該預言多久以後會發生的事呢?!對我來說,生命不見得必須要在地球上繼續,我就不必背負無謂的使命感,對眾人急切地諄諄善誘,該說的說盡了之後,我必須承認那些廢言對他人無用,只能對自己產生意義.

地球這個生命體在悲泣,其上的動植物一天天在走向毀損滅亡之路,兇手正是自以為神的人,他們的科學沒有將地球變成樂土,他們的創作造成空前的劫難,除了人類之外的眾靈們在悲訴哀泣,因為人們為自己建造了地獄,舉目所見的慘域都是人類靈魂的去處,人們在為自己創造地獄的層級,但是人心衰敗,以為眼前活者為真,卻不知真為虛,一切幻境,我同這些感受共同悲泣,上帝的審判即將來到呀!這是事實,而非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