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回收抹布浴室踩腳墊
2009/02/24 14:11:46瀏覽2934|回應1|推薦4

去年某天,在網路上不小心看到這個東西..心想,怎麼這麼厲害,這也能做???? 在Ikea看到類似的浴室踩腳墊,要價20美金...想想實在捨不得買

幾個月下來,這個特別的不得了的腳踏墊一直都很難讓我忘記,這個Project自然就一直淺藏在我的心理。。。老想著總有一天要給他試試看

偶爾出去逛街,也會特意到手工藝部門去晃晃..在針織部門找到了這種人家拿來做長毛刺繡用的"網布" (okay..我不刺繡的,這東西就是一個洞一個洞的...叫什麼名字我也不知道,到手工藝的網站上找到一個長的差不多的就叫做轉網布...)

另外,還要收集不要的抹布...這也是花了好一段時間...黃臉婆家理呢是在Costco買那種便宜的四方巾抹布,一大包36條才要三四塊錢美金。廚房使用就是髒了就丟到桶子內。。等到髒抹布收集到一定數量就集合用洗衣機洗洗。

加上並不是家裡一天到晚在丟抹布的..而且,有些抹布就算是已經要淘汰了,也因為太油膩,不適合拿來回收使用...所以實在是收集了好一陣子。。

好啦..終於....該買網布也買了 (好大一張..照片成品是四分之一大,約略是24x 15英吋),該收淘汰的抹布也收了..(小方巾抹布4條,長洗臉巾3條)

先把抹布洗過..(因為選用白色的,所以還加了漂白水,醋,蘇打粉...想說大概可以消毒殺菌兼漂白..)

抹布要剪成長條狀..至於多長多寬,我也沒個準..是先把小方巾剪半,然後剪個兩三條試過

抹布都剪好啦就可以開始綁啦..

把整個網布綁滿就好啦~~

感覺夠簡單吧?? 那你就錯啦!!!! 

後記:

**剪布實在夠痛啦!又是抹布,有厚度的咧!

**沒做過裁縫真的不知道...原來剪抹布會掉削~~~

**綁布條的時候,也是超瞎的...有些布條是布邊比較厚硬...你就知道好看了!慢慢把硬梆梆的布邊塞到小小的網洞裡頭...手指尖真是有夠給他操的

**這小小的踩腳墊我分了好多天,一天做一點慢慢做..每做一點,就會好幾天不想繼續 ....從月初做到月底才做好..

**每次剪布,不剪超過一條抹布,因為手實在是痛...每次綁布,不會綁超過一條抹布的量,因為指尖要塞布條到網洞內, 也是沒法一次撐太久...這我都可以接受的..最可憐的是每次開始做就打噴嚏...黏膠滾筒在一旁伺候著...隨時沾粘掉下的毛削..

**做好以後..真是給他可愛的...兒子超喜歡...現在就在兒子的廁所內給他當踩腳墊...

Rate: 據客戶(兒子)使用後說吸水度100%,柔軟度100%..愛心滿意度 1000%+ ^^ 

黃臉婆的話。。如果你家附近的商店踩腳墊品質好又不貴。。黃臉婆不建議妳這麼辛苦。如果像黃臉婆一樣小氣不肯花20美金買塊布來踩。。那其實在打發時間,訓練耐力的前提下,這個Project是不錯的選擇。簡單容易(除了指尖酸痛與抹布掉削需要清理),做起來成品美觀。。累積成就感的好選擇。。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la26&aid=2681409

 回應文章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09/02/25 12:14
像外面賣的耶
文心蘭(venla26) 於 2009-02-26 07:04 回覆:

謝謝來訪

我也覺得很像呢 

不過自己做的會編的比買的還要密實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