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哭得痛快 就能自在 (說法5-4)
2019/12/24 15:49:18瀏覽474|回應0|推薦0

二oo八年

今天我們要分享的主題是「哭得痛快就能自在」。

哭得痛快就能自在,那什麼叫「自在」呢?就是很爽快。

不管你處於任何情境,在煉獄當中,在痛楚當中,在煩惱當中,在得失輪迴交替當中,都能輕鬆自在,這就是痛快。

而一個人,他為什麼會哭呢?

因為他很不痛快,或者他很痛快。

不痛快到很深度的時候,會哭。

還有痛快到極限的時候,也會哭。

哭,是一種種情绪的平衡作用,所以哭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一個人,當他能全然哭到盡興的意境,事實上那個人是輕鬆的人,那個人是自在的人。

 

可是,我們來看看我們自己,我們的自尊心那麼的強,我們以爲哭是那麼的脆弱,那麼懦弱的表現,所以我們壓制了我們的哭。

我們想哭,但是我們不敢哭,我們只有偷偷的哭。

在外人的面前強顏歡笑,而我們內在是那麼的想哭,甚至到夜深人靜,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們常常默默的哭。

可是我們又討厭自己的哭,我們排斥、壓抑了自己的哭,我們以哭爲自己的敵人,所以這就是愚蠢的凡夫!

為什麼我說他是愚蠢?愚蠢等於凡夫,就是凡人。

因為哭是一件很美的事情,是一件情緒的自然平衡,所以當你很痛苦的時候,透過哭可以讓你的痛苦降到最低的副作用。

可是我們不做此想,我們怕哭,怕哭出黑眼圈,怕把眼皮哭的很浮腫,很難看!

哭,讓我們變的很脆弱,所以我們討厭哭,我們告訴自己:「不能哭!不能哭!」

所以我們眞正的懦弱,是我們的自尊心很強,一個懦弱的人,才會掩飾自己的脆弱,把自己穿上很堅強的外衣,而一個眞正堅強的人,事實上他可以隨時釋放出自己懦弱的一面。

而一個脆弱的人,他永遠用堅強的外衣把自己包的密不透風,他不讓任何人看到他脆弱的一面。

他只會讓他心愛的寵物看到,或許是一隻小老鼠,或者是一隻他養的小狗,他可以對著狗哭,可是他看到人的時候,他就把哭隱藏起來,還可以強顏歡笑。

最極限的是,他內在在哭,而表面在笑,有沒有看過這種人?你說:「老師,我就是這種人耶!」這是很分裂的一種表現。

能全然哭的人,他才能全然的笑,如果你沒辦法全然哭,那你是沒有辦法全然的笑的。

 

而爲什麼不能全然的哭?因爲那裡面充滿了一大堆計較的自我情結。

連自我都要自我欺騙耶!因爲哭是那麼的脆弱,所以不想讓自己面對自己的脆弱,所以討厭自己哭,因爲討厭自己脆弱。到最後連自己都要欺騙,告訴自己是堅強的,自己不是懦弱的,自己是帶種的,自己是最勇敢的,怎麼能哭呢?

所以有一句名言就因此產生出來:「英雄,流血不流淚!」

我告訴你,這是狗熊,好不好?眞正的英雄,是什麼?是他可以流血,但是他更可以流淚,這才是眞正有血有淚的英雄,這才是生命的本然。

弱者,你的名字是「不敢哭」,而且是不敢痛快的哭。

強者,你的名字是「你能痛快的哭」,所以你也可以痛快的笑。

而且哭給有緣的人看,因爲你在哭,他正好看到了,那你眼淚也不用擦了,這才是眞正生命最美的美感,也是最美的作品。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我們再更深度來看看自己,我們爲什麼會哭?因爲我們心中有一個理想的情境,我們希望都能圓夢,希望我們事事都能順心如意。

我們希望跟我們愛的人永遠不分開,跟我們愛的寵物也永遠都不分開,希望我們的事業永遠如意,然後希望我們討厭的人永遠都不要跟我們再重逢。

我們希望災禍的事情,永遠都不要發生,希望我們青春永駐,容顏不老。

而當我們的理想跟外面的場景,得到逆向落差的時候,意謂著我們開始老了,我們皮膚開始鬆垮了。

我們愛的人跟我們生離死別了,我們的事業產生了挫敗,我們該贏而沒有贏,我們覺得我們不該輸的,怎麼輸了?

我們孩子不聽我們的話了,小時候那麼聽我們的話,一長大呢?相反的,他要我聽他的話,換句話說我要當孝子,他才會鳥我,我不當孝子他就不鳥我。

孝順兒子叫孝子,孝順女兒也叫孝子啊!所以,我哭了!

你看看,衆生通常會哭,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因爲這樣來的,也就是夢不能圓,心願不能實現,所以我們生命好痛!

我們被相愛的人,或所愛的人拋棄了,所以我們哭了!因爲我們已經先認定一個概念,也就是我愛的人,他絕對不能抛棄我,只有我拋棄他的份。

我拋棄他,他哭沒有關係,我絕對不能哭,因爲只有我可以抛棄他 ,他不能拋棄我,所以我拋棄他,我不會哭,但是他拋棄我,我就會哭。

你看,我們多自私啊!我們只要這世界順從我們的心願 ,所以當這個世界不能滿足我們的心願,我們就會哭。

而我們在哭當中,我們又討厭自己的懦弱,我們死要面子,所以我們還自我欺騙,「我是勇敢的人,我絕對不是懦弱的人!」

奇怪!爲什麼我們不能當懦弱的人?爲什麼?我們有想過嗎?我們爲什麼不能當 懦弱的人?我們爲什麼不能承認自己的懦弱?因爲我們不想輸。

 

如果能享受你的哭,你的傷口會消失 

懦弱,意謂著,我輸了,這有意義嗎?一點都沒有意義。

可是我們時時刻刻都為了這個莫名的,沒有意義的情結在作怪,所以我們不想輸!

那輸了,請問你會怎麼樣?不會怎麼樣啊!但是你會說:「有啊!怎麼不會怎麼樣?很沒面子啊!」

請問:「面子在哪裡?面子値幾分錢?」

我告訴你,這是莫名其妙的情緒,面子比生命還重要耶!為了沒有面子可以去死,可以自殺,所以這是世俗的英雄,假英雄,莫名其妙的英雄!

我可以跟諸位師兄師姐報告,生命的痛楚是必然的,古人說:「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

你説:「爲什麼生命的痛楚是必然的?人生不如意的事情爲什麼十之八、九?」

我請問你,天氣那麼冷,請問誰要那麼冷的天氣?誰要啊?

你說,「好吧!那我希望我的世界永遠是春天?」

那是莫名其妙的概念,你竟然想掌控老天爺嗎?你要老天爺聽你的話嗎?一年有 春、夏、秋、冬,你想停留在春天裡面,那你註定要痛苦了!

因爲一年有四季,我是說我們台灣有四季,而你只想停留在春天,那你註定只有四分之一痛快,你有四分之三的夏、秋、冬,你都要痛苦的。

如果你想停留在雪地,而你住在台灣,那你也會很痛苦,因爲台灣一年四季要要看到雪是偶然的。

所以你看,常常有莫名其妙的人跑到合歡山等雪啊!結果氣象報告說水氣不足, 所以又要遺憾了,這又是痛苦了。

 

這世界是變動的,這世界是變化的,這世界沒有永恆的,而你卻有一個夢,你覺得那個夢是永恆的。

你的夢是造成你痛苦的根,所以你註定要哭。

那我不是說你哭不對,而是你竟然有一種夢更奇怪,你覺得哭是不對的,所以你抗拒你的哭,你害怕你的哭,你害怕掉眼淚。

可是很奇怪的是,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啊!你害怕你的哭,你反而更會哭,你哭的會氣喘,哭的會鼻子不能呼吸,哭的肚子好痛,哭的睡不著。

我可以告訴你,哭是老天爺給我們最好的一帖療傷止痛的處方。

我可以告訴你,如果「哭」不能解除你的痛苦,那是因爲你哭的不夠,你的哭踩剎車。

我可以跟你報告,「哭」可以把你身心所有的傷口都消融了。

哭不會讓你沒有傷口,傷口是因爲你的情結所產生的。你夢不能圓,就會產生傷口,你外在的場景不能符合你內在的夢的需要,你一定會哭的。

可是你最大的惡夢,或者是幻夢,是你錯誤的訊息,你認爲哭是不對的,是對身體不好的。

我可以告訴你,哭對身體很好的,如果你能盡情的哭。

可是你在抗拒你的哭,因爲你怕眼睛瞎掉,你怕眼睛哭的很紅腫,所以你看哭過的人,爲什麼還要帶一個墨鏡,因為不能讓別人發現啊!有沒有?

你爲什麼戴墨鏡?帥嗎?好看嗎?漂亮嗎?事實上是眼鏡一拿下來,眼睛跟金魚一 樣都突出來了,哭的很浮腫。哭是老天爺給我們療傷止痛最有效的方法,如果你能享受你的哭,我可以告訴你,你的傷口眞的會消失,你眼睛絕對不會瞎掉的。

可是有些怪理論,而我們誤以爲它是眞理了,他說哭了會讓我們的淚水流乾,哭會讓我們的眼睛瞎掉。我告訴你,是因爲你抗拒哭那個情結,而才會讓你眼睛瞎掉的,不是因爲那個哭。

哭會讓你光明、自在,可是我們怕哭,我們怕別人知道我們哭,我們也怕自己在哭,我們一直在對哭踩利車。

是那個踩剎車的情結,讓我們消耗能量,讓我們身體產生了很大的病變,因爲你沒辦法控制你的哭,可是你一直想控制。所以,是哭虛耗了你的能量嗎?不是!是你踩剎車,讓自己「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哭!」

結果完蛋了!你眼睛會瞎掉,你身體會壞掉,你五臟六腑會碎掉,心碎!heart broken,你知道嗎?

什麼叫heart broken就是心碎掉了啊?broken是碎掉,不是被狗啃掉,我告訴你,哭不會讓你心碎的,是你抗拒哭的情結讓你心碎了。

你既然心碎了,你就盡情的哭啊!去享受那個哭,它可以讓你清肝明目,身體健康,愈哭愈美麗,愈哭愈年輕,愈哭愈妖嬌美麗 (台語),哭的讓你皮膚愈有彈性,哭的讓你容光煥發,哭了讓你頭髮白的都變黑的。

你試試看,哭讓你充滿了精神,充滿了戰鬥力、體力。

可是我們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怪夢,怪的想法,以爲哭了不好,所以你對哭踩剎車, 而又想哭,所以讓你精神分裂了。

妳知道嗎?你會生病,是因爲你想哭,又不敢哭,還怕別人知道你哭,也怕自己知道自己哭,不承認自己哭,那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情結。

所以我告訴你,千古艱難唯一死,對不對?所有的艱難,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啊!

還有一個, 千古古艱難所產生的傷傷口,唯一哭,哭到最後,你會破涕爲笑。

我可以告訴你,單純的笑是一種轉移,因爲你該哭,而你竟然在笑。

我可以告訴你,眞正會讓你身心自在,而破涕爲笑的,是因爲你哭的盡興,哭的夠。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以後如果有可能我們來成立一個哭的功德會,不是慈濟哦!你知道嗎?那是妖魔鬼怪的會。

是哭的功德會,你知道嗎?大家一起哭,然後講出來自己悲傷的事情,然後大家一起哭,我幫你哭,你也幫我哭,大家一起哭,你知道嗎?這樣會愈哭愈健康的!

我告訴你,哭的那個標的不重要,標的叫客體,你知道嗎?爲了什麼事情哭,不重要,是因爲我們內在有太多情結, 所以有時候莫名其妙就哭了。

你看憂鬱症的人莫名其妙的就會哭,你知道嗎?耶!看到天氣很好也會哭,你知道嗎?然後你講個事情給他聽,也會哭哦!有沒有?

比方說,你問他:「我看你今天怎麼心情不太好?」

他就開始哭了,然後你不要臭美哦!以爲你多會講道理,講到他哭了。

不是啦!是他憂鬱到已經快爆了,所以很莫名其妙就容易淚水氾濫,那是老天爺給他的療傷止痛劑。

所以你知道嗎?你不要講道理給人家聽,然後人家哭了,你就以爲「哇!我太美了,我怎麼天生有這種口才?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我講這樣他就哭了!」

我告訴你,你不要臭美,是他已經憂鬱症很嚴重了,動不動就會哭,你知道嗎?他只是莫名其妙在哭。

可是我告訴你,因爲哭是療傷止痛的妙方,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練習把自己的脆弱釋放。

你知道,你能釋放你的脆弱,你才是眞正的強者,如果你壓抑你的脆弱,那你是一個孬種的人,你是一個弱者,還想小卒子要假英雄(台語),你看到了嗎?

我告訴你,眞正的英雄是什麼?隨時可以哭。

你可以看老師做的詞,那裡面有一首叫「英雄」,有沒有?那是我的心境啊!我有時候還是會脆弱耶!你知道嗎三更半夜很累的時候,會脆弱耶!可是醒過來,我的脆弱又不見了,我又能征善戰,我又充滿了鬥志,我又覺得充滿了希望,爲什麼?因為我是眞正的英雄,可是我告訴你們,我也有脆弱的時候。

可是我今天如果是一個什麼?小卒子要假裝英雄的話(台語)!你知道嗎?我會告訴你:「我永遠堅強,我永遠沒有脆弱。」我告訴你,那我是一個卒子(台語)!

所以哭是很美的事情,盡情享受你的哭,當你哭到極致的時候,你會笑,你會覺得,你煩惱的事怎麼變得好無趣!好沒有意義了!

耶!當你對煩惱覺得很無趣的時候,那你怎麼會煩惱呢?

 

我今天在這邊要跟諸位師兄師姐報告,療傷止痛最有效的方法,是盡情的哭。

我可以保證,如果你能享受你的哭,你眼睛絕對不會瞎掉的,它會讓你愈哭眼睛愈美麗,你的皮膚會愈有彈性,「白泡泡,幼綿綿」(台語)。

會哭到你身體的病痛都好了,連癌症都好了,五臟六腑的病都消除了,讓你的新陳代謝開始恢復正常,連你糖尿病也會好哦!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哭得痛快就能自在,另外一種方式,就是爲慈悲而哭。

你看到人家很可憐,看到眾生好苦而哭,那你也盡情去享受那個哭,而不是死要面子的不想讓人家看到我們的哭。

耶!爲慈悲而哭很美耶!爲眾生而哭很美耶!這是菩薩的願力耶!你了解嗎?

你能爲別人而哭,那是一件好美的事情,讓人家知道你的美,而且可以感動人家,你知道嗎?

這世界的人都鐵石心腸,心肝都被狗啃去了。

沒有啦!這是一種比喻啦,是現在人沒有良心了嗎?

有!在最深層裡面。

所以你那種愛的眼淚,可以感動那些狼心狗肺的人,那種沒有心肝的人,他的良心也會因爲你的哭而感動。

所以我們要讚嘆哭得出來的人,我們要享受哭的美感,我們要享受哭的滋味。

哭,可以治療一切的病。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生命的痛楚是難免的,所以生命的哭也是難免的,而在痛楚當中,上天給我們最好療傷止痛、平衡的一處妙方,就是哭。

你根本不需要觀照,你了解嗎?哭,你不用觀照啊!那是本能,你知道嗎?哭到盡興。

如果你要觀照,是要觀照你有沒有哭到盡興?

你爲什麼不能盡興?因爲你死要面子,你怕自己的脆弱顯露給自己看到,也怕別人知道我們的脆弱。

是你的死要面子,讓你變成精神病,讓你變成憂鬱症的,你知道嗎?

所以你知道,當你累到半死的時候,你會不會哭?其實你應該哭啊!

我可以告訴你,不一定是你被人始亂終棄了,被人抛棄了你才哭,好不好?你工作很累,你也可以哭啊!你知道嗎?

當你哭一哭的時候,你會發現,耶!那疲倦不見了!

當你肚子很痛的時候,你也盡情的哭啊!你會發現,你哭個夠的時候,你再摸摸你的肚子,耶!怎麼不痛了!搞不好那是急性陽胃炎,因為你哭個夠的時候,它不見了。

你癌症,一定是你有很多淚水沒有流出來,累積在身體裡面才變成癌症的。

你不要說:「不對!老師,是我們家樓上有很多基地台那個電波會影響,它會讓我造成癌症。」

我告訴你,那只是外因,你知道嗎?那是外因。

如果你內在裡面的情緒很寧靜的時候,那些外因都干擾不了你的,有基地台,當然你的情緒更容易受到刺激而出來,因爲你的肉體愈脆弱,你對痛苦的抵抗力就會比較弱。

但是如果你能秀出你的脆弱,你能釋放你的脆弱所積壓的這些負性情緒,我可以告訴你,百毒不侵的!

你被鬼嚇到了,你知道嗎?我是說眞的被鬼嚇到哦!

看到那個頭飄來飄去的,你嚇死了!你知道嗎?所以回到家魂魄都快不見了,你知道嗎?三魂七魄要請人家收驚。

我告訴你,收驚不一定收的回來,你只要好好的哭個夠,你的靈魂就會聚在一起了,你知道嗎?

鬼想要傷害你,只要你哭個夠,你就百邪不侵,你知道嗎?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你看到鬼你就開始哭,你知道嗎?鬼也會嚇死,被你嚇死了,你知道嗎?鬼也會開始哭,然後他的爆發力都不見了,你知道嗎?

你們有沒有聽過,伸手不打笑臉人?不見得啦!

但是,鬼也有慈悲心,你知道嗎?衆生都具有慈悲心的。

講佛性,太抽象了,講慈悲心就是良心,你知道嗎?

當你看到鬼有沒有,你快點跪地求饒哭的死去活來,他想附在你的身上都附不下去了,他自己也會開始顫抖,他也會開始哭,因爲他做鬼是那麼的苦。

所以哭,會讓你自我防衛的抗體顯露出來,哭會讓你的身跟心都平衡。

所以如果你孩子不孝、不聽你的話,你不用罵他,你大哭一場就好了,你知道嗎?

你說:「老師,這是苦肉計!」

我告訴你,我是要你眞心的哭,我絕對不是建議你用哭爲手段,而要達到讓你孩子對你臣服,那你的哭是虛僞的,你那個哭是假哭,你那個哭是在造業,你的哭會讓你精神分裂、崩潰。

我是要你全然的哭,因爲哭會把你的垃圾情結、情緒都清掉,所以不順心就快點哭。

你說:「老師,這樣會不會產生憂鬱症?」

不會! 就是因爲你要哭,又不敢哭,你才會產生憂鬱症的。

你身心不不衡,是因爲你對哭這一個議題太敏感、太抗拒了,你在抗拒你的哭。

你受驚嚇了,你哭啊!你痛苦也哭啊!你知道嗎?嚇到極致會幹嘛!你知道嗎? 會不會掉眼淚?

可見,笑太嚴重喔!也會有病的,你知道嗎?會笑死人,你知道嗎?會產生心臟病、 高血壓耶!所以哭就來平衡了,你知道嗎?

所以,宇宙之間最美的不是笑,是笑到哭,你知道嗎?

這個哭是老天爺給我們的治病良方,治心病,還有肉體的病。

所以你思念你的愛人,思念到難過的時候,因爲他始亂終棄,或者他死了,或者他跟你不能結合,因爲外在的因素而讓你很難過,那你就盡情去享受那個哭吧!

當你哭夠的時候,就可以睡的很好,然後哭個夠,你對他就會漸漸淡忘了。

你抗拒那個哭,就是抗拒痛苦,因爲哭是痛苦的釋放,而你抗拒那個哭,也就是你抗拒痛苦的釋放,這樣了解嗎?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當一個生命的勇者,那就是把自己的ㄍㄧㄥ啊!硬撐啊!讓自己用意志力的慣性透過哭來把它釋放,這是老師要分享的妙方。

 

哭是療傷止痛的妙方,是無上的妙方法王

哭,它裡面有無限的妙用有效,它也是法王,比老師說了那麼多的道理都還有效,你知道嗎?法王。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拿一面鏡子,然後這個鏡子旁邊寫一個催哭,不是催吐啦!

你知道嗎?催吐是爲了什麼?是爲了减肥。

是催哭,你知道嗎?因爲從小到大,我們內在眞的有太多、太多的淚水,可是我們不知道它在哪裡?

它被積壓在我們意識的深處,所以我們用一面鏡子,然後寫一個催哭,催促自己哭,沒事也要讓自己哭個夠,你了解嗎?

你會發現,當你想哭的時候,很多累積的負性情緒都會慢慢的倒出來,然後你就不用擔心你會得到憂鬱症了。

而你也不用擔心你憂鬱症不會好,你也不用吃藥了,你只要好好哭個夠。

笑,太勉強!那就用哭吧!哭個夠!

你知道,諸位師兄師姐,有一種傳說,在三更半夜十二點的時候,然後對著鏡子削蘋果,然後那個蘋果的皮不要斷,一層一層的削,削到最後你會看到你未來的另一半。

我看到大部分的人都已經看到了,所以不用削了,但是你知道嗎?你可以在三更半夜,對著鏡子,然後大哭一場。

你說:「老師,這樣會不會很可怕?會不會把鬼招來了?」

我告訴你,招鬼來沒有關係,你可以用你的哭感化他啊!

當你哭的很傷心招來的鬼,你知道嗎?尤其是享受哭所招來的鬼啊!連惡鬼都會變成善鬼,因爲他會變成鬼,是因爲他內在也有很多負性的情緒。

所以你不要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唸那個地藏王菩薩本願經,那眞的大可怕了,你知道嗎?那才眞的會把鬼都招到你旁邊了。

可是你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可以大哭一場,你不要聽孔子的話,說什麼寡婦不夜哭,你知道嗎?

孔子在論語中說:「寡婦不夜哭。」

那是LKK還加  est 的,你知道嗎?完全沒有水準的,你知道嗎?

請你哭個痛快,我是說現代啦!古代的話,那它是對的,因爲不能亂哭,你知道嗎?

因爲亂哭會引起西門慶來勾引潘金蓮,你哭的時候人家會以爲你是潘金蓮,那是不對的,可是現在時空不一樣了,好好哭個夠吧!

所以我們內在有太多、太多的傷口,都累積在我們意識的深處,從這一輩子,還有過去生裡面。過去生有無數、無數生,所以哭是永遠哭不完的,除非你成佛,不然你哭不完的,你知道嗎?

哭是面對傷口,解除傷口、傷痕最有效的武器。

不是笑哦!是哭。

所以哭是不可恥的,你知道嗎?

所以我們可以推出一面鏡子,然後呢?就寫上「開懷大哭很爽!」好不好?

「開懷大哭很爽!」六個字,以後我們來賣那個鏡子,開懷大哭很爽的鏡子。

你的緊張,你的工作壓力都可以被釋放,你那種累到頭腦都像千斤頂一樣,然後很想吐。

我可以告訴你,它可以瞬間讓你那個感覺都不見了,就是嚎淘大哭,盡情大哭,去享受那個哭。如果你遇人不淑,被你丈夫扁了,而你還沒有去申請家暴法,那你一定要儘快去申請,可是在申請前你要去做一個動作,就是嚎淘大哭。

不管他給你怎麼「幹!你再哭哭看啊!」

沒有關係,你盡情的哭,你知道嗎?哭關他什麼事啊!干卿何事啊!你知道嗎?

可是哭會讓你的傷口癒合的很快,你被扁的那個瘀青啊!也會癒合的很快,我不騙你。

瘀青會癒合的很慢,是因爲你傷口留住了,你知道嗎?

你要永遠、永遠記得恨,永遠、永遠不能原諒他,所以你就奇怪了,這個傷口怎麼癒合的那麼慢?因爲你恨,而你要留住那個恨。

當你哭個夠的時候,恨也會不見了,你傷口瞬間就癒合了,當然這裡面有一個要記住,就是說,你要哭也可以,但是你要快點去驗傷你再哭。

驗完傷以後再哭哦!因爲那個傷口會很快就瘉合了,不然你哭完再去驗傷的話,就驗不到傷了,老師要教你自力救濟,你要保護自己,這樣了解嗎?

所以哭是一個療傷止痛的妙方,是無上的妙方法王。

你說:「老師,那笑呢?」

笑跟哭,有不同的功用,笑會讓你冷靜。

我說的笑,不是那個瘋狂大笑哦!是微笑,嘴角牽動,而不露牙齒,這樣會讓你寧靜,它會讓你冷靜,它會讓你在處理事情的時候,臨危不亂,它會讓你靜心。

而哭呢?哭是靜心,也是淨心,可是哭的淨心是清淨的淨,把這些新的垃圾清掉。

而笑是讓你靜心,讓你跟空性連結,所以這兩個處方都很好用,你如果善用這兩個處方,你的生命會自由自在。

所以在我們生命裡面,我們必須要面對自己的痛苦,而痛苦它累積就形成內在的情緒跟情結,而我們要透過哭讓它發洩出來。

你說:「老師,我哭不出來啊,我就是哭不出來啊!怎麼辦?」

當然有辦法啊!老師不是說常唸五音律嗎?那老師現在唸五音律來讓你們體會看 看,看你們會不會哭?

我們來試試看,用五音律來催哭,不是催吐哦!你知道嗎?是催哭!

不是那個拼酒量,有沒有?然後酒喝到吐了,還要再拼,那就把它摧吐出來繼續拼酒量。

不是!是讓你催哭,因爲哭眞的可以療傷止痛。

所以如果你有憂鬱症,或者你常常身體很不舒服,或你有太多的悲傷,那請你哭個夠吧!

老師在這個地方唸五音律,來讓你們體會看看。

那你們說:「老師,那我也可以唸吧!」

可以啊!用你們的方式,用生命唸,而用五音律來催哭。

所以我們以後也來製造一面鏡子,有沒有?催哭,催哭的鏡子。

老師剛才說的那六個字「開懷大哭很爽!」哦!那個鏡子也可以寫上「開懷大哭很爽!」

那老師來唸五音律,讓大家來哭一哭好嗎?

用生命來聽五音律,放空你頭腦一切思維。

「放空」用生命來聽五音律,老師爲你們唸催哭的五音律。

 

母、阿、NO、哇、我。......母、阿、NO、哇、我。......

母、阿、NO、哇、我。......母、阿、NO、哇、我。......

母、阿、NO、哇、我。......母、阿、NO、哇、我。......

母、阿、NO、哇、我。......母、阿、NO、哇、我。......

母、阿、NO、哇、我。......母、阿、NO、哇、我。......

生死之苦,莫如哭!生死之痛,莫如哭!生命無礙,盡情哭!哭!…………

生死之苦,開懷哭!哭!……………..

哭得痛快,盡情哭!哭!……………..

不孝之痛,懺悔!哭!………………..

體諒不足,不慈痛,慈悲不足,恨無邊,哭!…………..

英雄之痛,一哭去。哭!……………

脆弱之痛,一哭息。哭!……………

不孝之痛,懺悔!哭!哭!哭!……………

體諒不足,不慈痛,慈悲不足,恨無邊,哭!……………

遺憾、不甘,盡情哭!怨恨不止,盡興哭!哭!……………

恨無邊,很相殺,盡興哭!哭!……………

很想報復,不甘恨。啊!……………哭!哭!哭!哭!哭!……………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說不出,留在心,恨自己,痛不已,盡情哭!

哭!哭!哭!……………

該殺,不忍殺的恨,遗憾!哭!哭!哭!哭!哭!……………

母、阿、NO、哇、我。......母、阿、NO、哇、我。......母、阿、NO、哇、我。……………

爸爸、媽媽對不起!你快死的時候,我沒有在你的身邊,我跟你懺悔,我在你靈前跟你懺悔,我用生命跟你懺悔,我用哭跟你懺悔。哭!……哭!……哭!……哭!…………

孩子,在你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因為不懂真理,掌控你,羞辱你,等你長大了,我知道我錯了!

可是我脆弱的心,又要死裝堅強、死要面子,我知道你怨我,我知道你恨我,我多想跟你懺悔,可是我不敢。

請讓我的哭來為你懺悔,傳達給你,我對你無盡的懺悔跟愛!啊!…… 啊!…… 啊!…… 啊!

我的丈夫,我並不愛你,可是你對我那麼好,我又不忍心告訴你我不愛你,可是天知道我耽誤你的一生,也耽誤我的一生。

我好想告訴你,我的孬種,我的自私,我的怕變動,而讓我不敢跟你離婚,不敢離開你,而把我們綁在一起變成一個死結。

我用我的生命跟你懺悔,我想嚎啕大哭,用哭來洗滌我的痛,用哭來懺悔我對你的傷害。啊!………啊!………啊!……… 啊!……… 啊!………

我曾經默默的去傷害了對不起我的人,可是我知道那是我的自私,我的體諒心不足。

因為我現在知道,他也很可憐,可是我竟然默默的傷害他。

我在背後搬弄他的是非,我放黑函,我用最邪惡的手段讓他痛苦,而我還跟他強顏歡笑,還跟他說:「那個傷害你的人好可惡!」

我是一個偽君子,我知道我錯了,我好想跟他懺悔,可是我不敢,可是我也恨我自己那麼的邪惡。請讓我嚎啕大哭為我的邪惡懺悔,洗滌我內心的邪惡,也讓我的嚎啕大哭,請存在傳達給你,就用我的哭來為你懺悔!啊!……… 啊!……… 啊!……… 啊!………

老師,我知道你對我的用心都是慈悲的初衷,可是我恨你對我好殘忍。

我知道我恨你的殘忍是不如法,可是我沒有辦法不恨你對我的殘忍,可是我知道那是我邪曲的心。

老師,我用我的生命,用哭來向我,也向你懺悔!老師,請原諒我!啊!……… 啊!……………… 啊!……… 啊!………

 

我心愛的小狗,因為我錯過你的醫療期,而讓你病逝,你對我是那麼的忠誠,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只有你會安慰我。

天下人都不要我,放棄我的時候,只有你緊緊的跟我在一起,你舔我的手,舔我的臉,我好感激你,可是我錯過了你最需要我的時間,我我好難過,我好遺憾。

我常到你的骨灰面前哭,我看著你的相片哭,我想跟你懺悔,我恨我自己的自私,我恨我自己錯過可以治療你的時間。

請讓我用我的哭為你懺悔,請你原諒這個粗心大意、自私的主人。啊!……… 啊!……… 啊!……… 啊!………

路邊的野狗,請原諒我這個自私的人,見死不救,我看到你被車輾到腳,已經斷了,在那邊哀嚎,而我視若無睹,我不敢看,我跑了,我是一個自私而沒有慈悲心的人。

請你原諒我,這是我永遠的遺憾,我用哭來洗滌內在的遺憾,也用哭來跟蒼天懺悔,希望你能過幸福的日子。啊!……… 啊!……… 啊!……… 啊!………

我的敵人,請原諒我對你的恨意,請原諒我對你的報復,請原諒我的自私。

我累世的冤親債主,不論我是有心,或是無心,而傷害到你們。

這一生的敵人,還有過去生的敵人,我對你們的報復,我對你們的傷害,造成你們的痛苦,請讓我用生命來向你們懺悔,洗滌我內在的罪惡,洗滌我內在慈悲心不足的恨。啊!……… 啊!………啊!……… 啊!………

如來,感謝你用你清淨的哭,存在的能量洗滌我內在一切的情結。

不論它是怨恨,還是悲傷,還是痛苦,還是抗拒痛苦,還是不帶種、脆弱所顯露的一切悲傷,傷口!

如來,謝謝你!

我用我對你的感恩,我用感恩到哭,來跟你讚嘆!頂禮!嗯!……嗯!……啊!………。母、阿、NO、哇、我。……。母、阿、NO、哇、我。……。母、阿、NO、哇、我。……。母、阿、NO、哇、我。……。母、阿、NO、哇、我。……

 

眾生無量無邊的痛苦,我願意以我的本然,盡量去發現無量無邊的慈悲,盡量的去救渡。

如來,願你開啓我慈悲全然的能量,我要用我的哭來跟你頂禮,為慈悲而頂禮,我頂禮你的慈悲,也頂禮我內在的慈悲。……。母、阿、NO、哇、我。……。母、阿、NO、哇、我。……。母、阿、NO、哇、我。……。母、阿、NO、哇、我。……。嗯!………

 

讓自由運作的能量引導你哭,才是真正的正法

大家先休息一下,沈澱下來。

諸位師兄師姐,哭,盡興的哭,它可以洗滌你內在一切的業障。

也就是說,在你無始以來,也就是沒有開始,不知從何開始,你已經抓不到了,你所造作的諸惡業。而那惡業就是,你昧著良心,而去傷害到衆生,跟你有緣互動的衆生,還有你過失傷害到與你有緣互動的眾生,而它都會產生果報,所做作爲都會回報到我們的身上。

而那個潛意識所積存的惡業的因,可以透過你的懺侮,透過哭把它洗滌。

而你的冤親債主,也因爲你的哭,而消融了這個自我情結,而他對你的怨恨也因爲如此而消融了。這是要遠離因果牽纏,最有效的法門之一,就是「觀照自我」

之二,就是用「哭」

用生命的懺悔而哭,來洗滌一切的罪孽。

而你內在的傷口,是因爲你今生,或過去生所造的惡業而創造了傷口,那傷口,是它回報到你的身上的。你的所作所爲傷害到別人,縱使別人還沒有跟你互動,來向你討報,可是你所作所爲已經造成你的傷口了。

你創造別人的哭,你內在就會很容易悲傷。

你創造別人的恨,你內在是會心靈不寧,心神不寧的。

你創造別人的悲傷,你內在也莫名其妙的悲傷,這些都在當下就會回到你身上。

你當下的作爲就會回到你身上。

諸位師兄師姐,可以看老師談的第二本書「離苦得樂智慧珠」,就在談這個,這個就是你的傷口。還有,你跟眾生在互動中,跟有緣人在互動當中,被人家所創造的傷口,也就是你的願不能實現,所產生的不甘心、遺憾,這些傷口,或者生離死別、執著的傷口,都可以透過哭把它消融。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 按照老師剛才給你們分享的方式,先唸五音律,而唸五音律就是要抱著,我就是要哭而唸五音律,讓心先沈澱。

不是五音律創造你哭,前面的五音律是讓你先寧靜下來,然後再來就隨著那個感 覺去哭,那個能量自然會運作,那也是五音律,也是存在的能量在引導你哭,這才是正法。

而不是在那邊做什麼大悲水懺、梁皇寶懺,這是邪師,末法,外道邪師所創創造的邪法,一點都不是正法。

所以,老師現在跟你們分享的這就是正法,這樣才能眞正療傷止痛,而可以消融今生、過去生所創造的一切罪孽。

後悔的哭,痛苦的哭,可以消融罪業,用生命而哭,這個哭會讓你的罪孽愈來愈少,也就是它透過哭可以消融。

還有,在你的哭當中,也讓你的自我愈來愈淡,而自我愈來愈淡,你的身心就會愈來愈輕鬆。

所以哭,是很美妙的一個消融痛楚的法門。

而笑,是靜心法門,能讓你這顆心寧靜。

而哭,是讓你淨心,清淨你這個心,清淨這些負性的情結,清淨這些情緒的法門。

所以這兩個法門可以相輔相成並用。

盡情的哭,然後保持微笑。

不是那個嚎啕大笑哦!事實上那是很美的,可是在你嚎啕大笑當中,你一定要保持觀照。

但是眞正的寧靜是微笑,它跟你合掌一樣 

老師常說,當你用生命合掌的時候,你內在有沒有辦法起瞋心、怨恨?

沒辦法嘛!那就是你的本性啊!

所以你在微笑當中,你也沒有辦法起瞋心的,而且你情緒的混亂也會漸漸沈澱。

老師看過很多集的007,有很多的演員在演007嘛!那裡面有好幾任的男主角,那有一任男主角是羅傑摩爾,有沒有?羅傑摩爾他都是保持微笑,那個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冷靜,這樣了解嗎?

   

<<恭錄 莊圓師父 文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yahoo&aid=13136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