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戒指
2009/10/24 18:32:49瀏覽3347|回應9|推薦130

這個故事應該在網路流傳許久了,相信你也已經聽過、看過了!

但每每我看到這一篇文章時,心中感慨萬千 ,因為愛情與麵包,到底哪一種重要呢?

現在如果把愛情和麵包擺在一百個女人面前,選擇愛情的會有幾個?

是否願意暫時放下你手邊的工作,喝杯水,休息一下,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

一個女人和一個男人戀愛了。女人有一次看到人家手上戴的白金戒指很漂亮,就羨慕的說:「我也要有。」男人看在眼裡,可是他實在太窮,買不起好看的白金戒指。不久,在女人過生日時,男人送給給女人一個用那種透水油紙包著的紙戒指。很別緻,重重的,正在戀愛中的女人戴在手上,左看右看,就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

女人後來嫁人了,新郎當然不是他。男人除了上那種沒什麼錢的班,吃飯之外,又寫一些她看也不想看的稿子。她不想嫁給他,雖然她愛他.她嫁給了一個有錢男人。是的,女人結婚的時候,上從耳朵、脖子,中至雙臂,以至於腳踝,全身白金、黃金,金光閃閃。她把男人送給她的紙戒指塞到抽屜的角落。

可是不久之後,她那多金的老公因為家族公司出事,陷入困境,老公也因涉及不法行賄,被逮進了牢房。女人悲從中來,忽然就憶起了送她紙戒指的男人。

一天,女人在街上不期而遇男人。男人很大方,邀女人到他家坐坐。男人也結婚了,住在租來的房子。女人看到男人家裡的擺設,仍然是很清苦的樣子。男人的妻子替女人倒茶,女人看到男人的妻子手上也戴著和被自己扔在抽屜角落幾乎一模一樣的紙戒指。

男人的妻子離開客廳的時候,她可以感覺男人過得很幸福,而他的妻子也是。不像自己的一無所有,連丈夫都身陷囹圄。

後來女人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題目是”紙戒指”,作者不折不扣就是他。女人看完文章後,便一切都明白了。她迅速打開抽屜,摸出了被她丟在角落裡沾滿了灰塵的紙戒指。她小心地將油紙剝開,剝著剝著,眼前赫然就是一隻純純正正的白金戒指。

文章裡說,為了買這隻戒指,在那個全民皆窮的年代,只好瞞著女人去賣血,因為女人的生日就迫在眉睫,去賺、去借都來不及了。

女人哭了,眼淚滴在戒指上。女人隨後又將紙戒指小心翼翼的還原回去。

從此,女人不論上班下班都只戴著紙戒指,同事們都讚賞她的戒指精緻又好看,有創意,問她是誰送的,女人不禁一陣黯然,說:「很多東西,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它的珍貴。」

曾經聽過一段話: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陣嘆息。

其實有些事情,真的是在沒得到的時候,最珍貴美麗。

你是否分得清楚,你愛的是那「得不到」的感覺。

還是「那個人」~~~~~~~~~

我個人猜想,每一個女人應該都希望,麵包與愛情一起兼得。

在此!祝所有的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幸福快樂一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d123&aid=3424694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12/13 21:31
好感動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對的事
2009/11/01 07:09

這個學校社會沒有教年輕人做對的事  和如何再把事做對

我們的家庭再不教  那就要付出很大的社會成本

要跌倒在小事上  才會成就在大事上  這是智慧

謝謝來訪與推薦

我們網上見!


不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
2009/11/01 01:30
財富不一定會帶來幸福, 做對選擇才能開啓幸福門
moonfoxa 輕風不隨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好的安排
2009/10/28 22:26

人生也許有很多的選擇

但很多時侯想要的不見得就是最適合..

好與不好

是需要時間去驗證的

因為人總是會隨著歲月而想法大不相同..

與其追求許多的不實際

何不努力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青菜蘿蔔,各人喜好不同

但能擁有的,就該去珍惜~

因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聽過一句話
2009/10/27 08:33

不要惦記別人的枕邊人

唉....

織夢坊問安

戀戀 風塵(vcd123) 於 2009-10-28 07:01 回覆:

嗯嗯~~

謹記在心!!


soulmategir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無悔
2009/10/25 10:32

人生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

好與不好  自己最清楚

但是

不論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

不論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 ....

共勉~~~

戀戀 風塵(vcd123) 於 2009-10-25 10:55 回覆:

可是我都是在買完東西後就開始悔恨了

因為景氣差工作量多錢卻是越來越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聽我把秋夢叫寒
2009/10/25 10:10

我選擇愛情

偷偷告訴你 我

討厭死吃........麵包

愛吃金條! 哈 哈                     

戀戀 風塵(vcd123) 於 2009-10-25 10:28 回覆:

嗯~~~

標準的女人~~

100分~~~


§ 神隱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又深奧呢
2009/10/25 03:20

重要的是遇到什麼樣的女人囉 只要沒遇上拜金的 那男人就算走運啦

目前的社會風氣 感覺上似乎笑貧不笑娼 但總還有不少腦沒殘眼沒瞎的女人吧 看男人的福氣夠不夠呢

如果愛情與麵包兩者間差距極端的不平衡 或許選擇麵包的女人多些 畢竟貧賤夫妻百事哀 老實說有時也不該太苛求女人 差距小 或許往愛情這邊靠的多些 這不是加減乘除 涉及人的問題就不可能簡單 

其實數字根本無關緊要 還是回到開頭那句話

不過我不同情故事的女人 是男人錯愛了 但後來他反而得了幸福

即使女人當初就發現紙戒指的玄機 和男人結婚 可就文中的她看來 男人也不會有真正的幸福 若非女人的婚姻毀了 大概永遠不會回頭反省當時的選擇 也是她的不幸吧 苦果當然得自己承受

戀戀 風塵(vcd123) 於 2009-10-25 06:46 回覆:

 嗯!!

認同~~


山之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動人
2009/10/25 01:20

多麼傷感的故事啊!

其實有些遺憾的發生, 應該是有原因的. 也許基本的價值觀就不同.

勉強一起, 反而不好.

這樣也是Happy Ending.

戀戀 風塵(vcd123) 於 2009-10-25 06:49 回覆:

物資享受與精神享受

我想每個人都很難抉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