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算是短短的活著一天也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事」-時時刻刻
2007/12/19 00:15:50瀏覽712|回應1|推薦12

       「就算是短短的活著一天也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事」,一天之內許多事發生在三個女人身上,單單一個念頭就足以決定之後有可能的未來或是終點,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的細微處發現生命無限的潛力。

        理查受他母親蘿拉於他小時候離去所留下的陰影,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淺意識中不願面對的創傷,在我們往前活著的每一天持續存在著,不知不覺造成每個念頭、思維的形成,可能為惡或為善。三個女人有些共同的特點,卻因著時代不同而各自發展,維吉尼亞在無法實現自我的同時選擇了死亡,但是她有愛她的先生和不虞匱乏的生活,只是沒辦法和任何人分享她的思想和感情,沒有人了解她,傳統道德下的女性應要如何自我認同呢?而蘿拉選擇逃離目前的幸福生活,去追求屬於自己的人生,我想追逐自我是需要勇氣的,什麼勇氣使她們拋棄一切,走向歸途呢?隨著時代的進步女性在社會中的地位也逐漸受到重視,克勞麗莎相較維吉尼亞和蘿拉之下,身處21世紀的新女性,較可以拋開傳統束縛過著屬於自己的人生,是當中最成功找到自我的女人。

        劇中有許多的對比和暗示,花是暗示女人應該重生自立自強的意涵嗎?燦爛又芬芳地宣示女人的自主性;當中還有對性向的探討,傳統女性的壓抑和不能面對自己內心澎拜的熱情,都和另一半給她們的幸福婚姻形成一個對比;還有三對男女主角在劇中的關係,也都在短短一天之內對這些選擇死亡或存活的人有種震撼、撕裂的痛的抒發,活著的人將接受死去人的絕望與無奈,同時檢視與回顧自身不願承認的那一面,原來是帶有著驅使死者走向死亡的影響。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ish0219&aid=14662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摁...
2007/12/23 19:05

感觸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