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柏林校友會
2017/05/28 04:16:18瀏覽2044|回應12|推薦115

柏林校友會

應鄭美玉與日內瓦學姐趙秀之邀,我參加了5月21日,國防醫學院在柏林舉行的紅十字會五十週年慶。由華德文化藝術協會會長,楊可餘女士主辦。駐德代表,謝志偉大使,亦應邀出席。台灣幾十個校友則由張兆榮醫師領隊。

楊學姐致辭說: 早期,德國紅十字會到台灣招考護士,有十四位錄取,其中有十位來自國防。在1977年,她們到了德國,從事醫院的護理工作。後來,有的回到台灣,有的轉赴美國, 有的就留了下來。她與兒女為校友們準備了豐盛的中德美食,還有助興的歌舞表演。尤其是張醫師的笛子演奏,兩位華德女士大小提琴合奏的『梁祝』,把現場帶入高潮。

夏菊玲學姐與美玉不遲旅途勞累,為我們帶來許多精美禮物,我們心存感激。大家歡聚一堂,寒暄敘舊。當唱起校歌時,我的眼睛有些濕潤。往事歷歷在目,栽培我的母校,暌違了四十多年,您一直在我心中,從未忘記。我在法國能考上牙科助手文憑,實要感恩國醫的嚴格教育,在此,由衷感謝曾教導我的教官們。

當旅遊車載走台灣校友遠去時,我喃喃的說,今年校慶,我一定回來。

(Paris, May 27,2017)

            

校友合照,以資留念

校友揮旗,高喊 中華民國萬歲

華德文化藝術協會會長 楊可餘致辭

中華民國駐德代表 謝志偉大使

夏菊玲與楊可餘母女

華德文化藝術協會歌唱及舞蹈表演

國防醫學院校友

美玉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16:10

「親愛精誠」
是校訓或院訓嗎
青天白日滿地紅
耀眼又令人無限感動

端午佳節快樂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7-06-06 14:47 回覆:

在國外看到台灣來的校友

還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實在令我感動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8 16:35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7-06-06 14:44 回覆:

雖然端午節已過

但妳送來的粽子與心意

令我非常開心

感謝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