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婦人、老翁、我家牆壁的大窟窿
2011/01/31 17:24:08瀏覽430|回應0|推薦4

距離100年農曆春節(二月三日)還剩3天的一月卅日晚上,我家庭院
的牆壁被人開車撞出了一個正正方方的大洞。真的是一場無妄之災,
禍從天降,終於讓我相信,人在客廳坐,車子真的會衝進來,絕對不
是只有電影畫面才看得見!

還好,在客廳看電視的大女兒沒事,只是受到驚嚇的往樓上衝,以為
屋外發生了嚴重車禍,但卻不知何故會有車燈照射到客廳內?在二樓
房間的太太和小女兒,聽到一陣摧枯拉朽的倒塌聲,以為是發生了地
震,或者是一群野貓在鐵皮屋頂上追跑的聲音(經常發生在我家外面
的鐵皮屋頂上)!

而我呢?因為晚餐未吃,到附近大馬路的麵店叫了一碗陽春麵,才剛
喝了一口湯,夾了一串麵條往口裡送,就接到太太打的行動電話,「
快回來,家裡牆壁被撞倒了!」我聽到那驚嚇顫抖的聲音,心中一震
,莫名其妙,卻感覺到代誌大條,急忙離座付賬,老闆娘還奇怪的問
「你都還沒吃?」,「沒關係,家裡發生了怪事!」我趕緊把錢給了
她,騎著單車趕回家。

沿路我納悶想著「會跟隨結下了不共戴天的仇恨,要在過年前毀我家
園?」,但是不對啊,這麼大的仇恨要算,總該先捎個信兒吧!?

很快的回到家,果然屋旁大理石碎片舖成的空地圍牆,出現了一處大
窟窿,磚塊、石灰塊、鐵窗、窗框等雜碎物掉滿地,慘不忍睹,太太
和小孩滿臉驚嚇無奈的站在一旁,窟窿的另一邊,即牆外一旁停著一
輛引擎蓋掀翻、車燈毀損、車上沾滿泥塊的白色舊車子,一旁站著一
名婦人,不斷的說著「歹勢、歹勢、對不起、對不起啦!」

憑著跑新聞20年的經驗,立刻搞清楚了大致的狀況。婦人滿懷羞愧的
說著「心情不好,不應該開車的,心不在焉把油門踩成煞車了!」、
「我會叫人來修理啦,把圍牆恢復原狀!」

唉,真的是招誰惹誰了,這種鳥事、禍害,無端的降落到我家。因為
我家房子旁有一段空地,近20年前二手買來後,即施設做好上蓋鐵皮
,下舖大理石片,再蓋圍牆隔離,這位婦人在緊臨圍牆外的一小片空
地上,搭設了一片鐵皮當成專屬停車位。

因為,我們一家大小經常聽到外面巷弄,傳出這位婦人和左鄰右舍高
聲談話、吵架或是夫妻爭吵、與兒女爭執的破鑼嗓音,而且常在假日
一大早擾人清夢,早就對她不懷好感,但看到她惹禍後的低姿態,總
覺得她還是懂點社會義理的。

可是,要過年了,總不能庭院亂成一團,圍牆一個大洞,完全開放無
設防啊!我要求在過年前盡量修好,至少要把窟窿補起來,隔個裡外
和維護安全,若來不及貼上牆面磁磚,過年後再做。另外,婦人說要
完全負責,我認為總是口說無憑,必需有個見證必較好。我說要向警
方報個案留下紀錄,免得以後有雜音,婦人沒意見。

我打電話到轄區的OO派出所(台南市永康區),接電話的警員,委婉
的說「既然對方有誠意負責賠償恢復原狀,你若報案就是提出毀損告
訴,必需要來作筆錄,以後還要走司法途徑,很麻煩........ 」。
我心裡想「騙肖仔,你講的沒錯,是你怕麻煩,不想受理吧!」唉,
警察面對這種小事,通常是這樣的,算了吧,過年前,我也不想添麻
煩的。

於是,我請太太打電話給里長,請他來做個見證。這位與我有幾面之
緣的里長還挺熱誠的,過不久馬上到了,他也認識對方婦人,兩人討
論後,依照我的要求,答應立即著手找人來勘查、議價,盡量趕在過
年前完工。

我也很好奇的,這位64歲的婦人,為什麼會「心情不好」把油門當成
煞車猛踩而惹禍呢?這是後來她告訴我和我太太的,因為她82歲的老
公太花心了,那晚被她發現帶著女人去跳舞,她想開車去「抓猴」,
卻空手而回!

事發後,只見她那老公精神奕奕、中氣十足的站在我家牆壁大窟窿前
,笑嘻嘻的指著說「還好,還好,沒有整面牆都倒呢 .............
.... 」  

我哩咧!我應該用他聽得懂的國罵,大聲對他幹譙「真他X的,我招
你惹你了嗎?!」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tzongzming&aid=484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