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 01/10/16 DAY 003 肥皂與洗衣服
2016/12/08 08:28:39瀏覽560|回應0|推薦0

一開始我的想法很單純:雖然當初學校發的寄宿家庭相關規定裡就有提到,寄宿家庭每週會洗一次衣服。但對於內衣內褲襪子這種貼身衣物全部混在一起丟給轟媽洗好像不怎麼禮貌,加上那又是一種洗澡時可以隨手洗好、掛在暖氣旁一下子就晾乾的東西,這樣就能少帶幾件,減少行李重量。

我真的只是這麼想,將一塊洗衣皂塞進行李箱裡,將內衣內褲襪子拿了幾件出來。

扣除第一天舟車勞頓疲倦到無法動彈,第二天整個人都茫然著忙著適應新環境,一直到今天早上我第一次洗衣服,把這幾天的內衣內褲襪子一次全洗過,再仔細在暖氣旁的曬衣架上晾好後,出門到市區閒逛去。

傍晚一回到家就被唸了。

轟媽說在英國不可以用肥皂。

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事,心中起了很大的文化衝擊。他說肥皂水會傷害玻璃與鏡子,當玻璃與鏡子沾到肥皂水後會非常難清洗,這會增加他的麻煩、他平常工作已經夠累了;他說現代家庭到處都是玻璃與鏡子,因此在英國已經禁止使用肥皂,都是用像沐浴乳、洗手乳那般液態的清潔劑。

我連忙向他道歉,說明我真的不知道有這種事,他說我不是第一個在他的房子裡使用肥皂的人,之前有個韓國女生使用肥皂洗澡,把他的淋浴拉門弄得很髒,讓他覺得很困擾。其實被他數落的當下我還真有種我們是未開化的落後國家國民、使用著像他們這樣進步國家已經不使用的落後產品。

但英國真的不能使用肥皂嗎?我上網查了一下,的確有人在超市裡買到洗衣皂,美體小舖裡也有賣香皂,英國還有自己的著名香皂品牌,仔細想想,在市集中的確看過不少手工皂攤販,所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當下我傳line問了在台灣我的英國籍英文老師,他很快就回覆我,說,他其實沒聽過英國不能使用肥皂這件事,或許只是我的轟媽有點瘋了,反正我照著做就對了。

我同意。

在他數落完我將要離去時,順便告訴我那些我早上洗過的衣服他全部收走從新用洗衣機洗過了。

「因為機器洗的永遠會比人洗的好。」

曾耳聞西方人常有這樣的想法,但當我親耳聽到時,還是覺得很衝擊。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8438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