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 30/09/17 DAY 002 我對O2這個品牌有怨念 (好的方面)
2016/12/08 08:23:08瀏覽363|回應0|推薦0

我第一次到英國時使用的手機預付卡是O2的,一個月有4G網路可以使用,要價15鎊。這不便宜,尤其是幾天後我聽到其他人買到別家電信公司網路吃到飽20鎊之後。

後來我一直對O2這個品牌有怨念(好的方面),或許是因為初戀總是最美,或許是因為當時預付卡封面上那隻很可愛的貓,或許是因為我最愛的節目《Top Gear》在被O2冠名贊助後改名為”O2體育館(英文名稱非常直接就叫”The O2”)”的千禧巨蛋辦最後一次live(大廳中散佈大量揹著白色翅膀的O2小天使,對所有顧客展現非常熱情的服務,就連對象是個白癡亞洲小矮人也不例外),或許是因為後來我在英國各公共場所使用大量他們家免費的Wi-Fi,雖然O2並非最方便也絕對不是最便宜的電信公司,其實有品牌情節的我對他們抱著非常大的好感,如果未來需要辦門號,O2一定會是我重點考慮的公司。

所以事情是這樣的:

前一天一入境就在機場商店裡買了張EE的預付卡(其實是隨便拿的),有4G網路可以使用共17.99鎊,只是想先頂住頭一個月安置期的生活,最重要的是要有網路可以讓我與寄宿家庭的轟媽聯絡,以及有地圖可以讓我找到回家的路。

店員是位非常親切的女生,很仔細地跟我解釋易付卡的費率,也耐心的教我如何設定與使用,設定方式不難、一下子就處理好了,但可以打電話可以傳簡訊,卻一直顯示無法使用網路。親切的店員說這卡理當已經設定好了,我可以傳出設定簡訊,也收到開通簡訊,至於沒有網路,要我再等一下,或是到機場外再試試,可能是機場內收訊不好。

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我一路從機場走到火車站,途中手機不知道重新開機了幾次,也不知道研究過多少次易付卡包裝與單據與開通簡訊,還是沒能使用網路,只在火車站月台連上了O2的免費的快速的Wi-Fi,讓我稍微可以為接下來的路程做點準備。

然後一路到了約克,我下了火車打電話給人在倫敦的朋友,網路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又只能靠月台上O2Wi-Fi再次解救我。

整個晚上,網路之於我的手機仍沒有任何反應。

在倫敦的朋友問我要不要重新買一張別家的卡,但17.99鎊畢竟是個大數字,我還在與之對抗。

隔天早上還是沒有反應之下,我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到市區,出門前使用寄宿家庭裡的網路把路程地圖一段一段截圖,就算如此無方向感的我仍花上很多時間在迷路上,從一開始甚是連所處的住宅區都走不出去。

到了市區後竟然又是O2Wi-Fi救了我,我直奔EE門市,跟親切的店員說明來意,拿出我的易付卡包裝的一剎那,店員說他們已經不賣這種卡了、無法處裡我的問題,還順便問我是在哪裡買到的。

我一氣之下直奔兩個街口外的O2門市,一進去就說我要買SIM卡,就算O2比較貴、就算O2在整個歐洲的便利性不及3,我就是要用他們家的門號,氣到差點直接簽下一年約,最後卡在這才是我到英國的第二天,我的安全號碼還沒下來,還是只能用易付卡先頂著。

接待請我在門市裡先等一下,沒多久由一位年輕女孩來處理我的需求,他仔細的解釋易付卡的每個方案,在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之後告訴我他非常喜歡香港,在學校學過一點點中文(只是沒人可以練習都已經忘光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語言就是用進廢退!),曾經去過上海與香港,非常想去台灣,想嘗試台灣的路邊攤、臭豆腐,還有正統的珍珠奶茶。

雖然他說我只要把卡插進手機就好,不需要做任何設定,就像我第一次到英國時使用他們家的卡一樣,但昨天造成的創傷實在太大,為避免再次發生不可挽回的錯誤,我詢問他我是否可以現場測試、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當場請他處理。他很乾脆的同意了,領我到旁邊的小桌。

關機拔SIM卡換SIM卡開機,我第一件事還是確認網路,可惜line跟我說未有網路連接,我心一沉把line頁面給他看,他指著右上角符號說這是已有網路連接的意思。

他接過我的手機,回到桌面,找到設定一欄,當下我一定是太過在意網路,忽略了我的手機本就是個廚物,鎖定畫面是理查哈蒙德與詹姆斯梅的合照,桌面是理查哈蒙德與詹姆斯梅的合照,如果在台灣沒什麼問題,知道他們的人沒幾個,但這裡是他們的主場英國,我常想那種感覺大概就像全台灣人都知道《康熙來了》都知道小S那樣。

其實我已經不記得當時他在我的手機上按了進入又退出了什麼,只記得他指著我(SONY手機桌面可分五個部分)桌面上最常使用的那個部分(也就是剛好是理查哈蒙德的整個個人部分)輕描淡寫的說:我也喜歡這個人。

我很驚訝:啊?

他依然淡淡的:我也喜歡這個人,你桌面上這個人。

我依然很驚訝:你也喜歡他?!

他露出一種只有飯才可以理解的表情:我好喜歡Top Gear!你一定也有看Top Gear吧?

所謂的他鄉遇故知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我當然有看Top Gear,我好喜歡Top Gear,甚至Top Gear是我學英文與來到英國的理由。不同於我身邊所有朋友都覺得我是神經病,他用滿是憧憬的表情說了一句:so sweet

Top Gear在台灣知名度不算高、觀眾的屬性多是來自固定圈子,平常能遇到的同好也少,更別說能接收到的資訊根本貧乏,在迷Top Gear的路上常常都覺得很寂寞,然後在這個當下,眼前這位同樣也喜歡Top Gear的店員,露出安慰的表情告訴我:你現在在英國了,你可以愛看多少就看多少。

對啊,這就是我來到英國的目的。

於是在這輕鬆愉快的氣氛下,我有了我在英國的第一個電話號碼,同時也很輕易地對O2好感度再提升。或許接下來等我可以簽約門號時,我仍會持續使用O2吧?!

雖然他們家真的貴了點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8438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