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 DAY 000.6 到杜拜轉機
2016/12/06 08:13:58瀏覽239|回應0|推薦0


感受到「啊、我真的在阿拉伯」的瞬間

我一直認為,在我人生的現階段是不可能有機會搭乘阿聯酋的飛機。

拜託、阿聯酋欸!高級與奢華的代名詞,所擁有的頂級享受看起來並不是我等平民百姓可以碰觸的。

所以當阿聯酋是我預計出發時間與起飛降落點上最便宜的班機時,那種衝擊一時還真的無法接受。

除了阿聯酋之外其實我還有新航可以選擇,票價貴了一點點但時間好很多,到新加坡轉機。其實一比較之後優勢就很明顯了,新航雖然貴了一點點,大概兩千元上下,但時間好且是到可使用華語溝通的新加玻機場轉機,要是自己一人發生什麼問題一定會比在無法使用華語的地方還要容易解決。

但,杜拜欸!(認知裡面)放眼望去全部金碧輝煌、滿街超跑的杜拜,那個(認知裡面)用錢堆砌起來的杜拜,就算時間頗糟且我實在聽不懂阿拉伯英語,還是要去杜拜看一看,就算只是轉個機也好,這就是我最後的選擇,阿聯酋加上杜拜,根本無敵。

第一次到英國時搭乘的是卡達航空到卡達轉機,對卡達機場廣闊的空間與精美的裝潢留下深刻印象,光是走到另一個登機門就花了快要一輩子,沿途都是閃亮亮的商店,販售著奢華的精品;最讓我離不開目光的是在大廳中一個買彩券抽超跑的攤位,好幾台超跑就著麼放在櫃台邊讓人欣賞,配上攤位牆上一幅又一幅歷屆中獎者開心笑臉的照片,要不是有各式問題要面對,連我都想買一張了。

不愧是卡達,連幾間店的店頭擺設都直接使用超跑,彷彿如一盆花般普通。

如果連卡達都是如此了,杜拜一定更加豪華吧?!一定可以看到更多超跑與更大的排場吧?!

帶著如此興奮的心情,我來到杜拜,然後怎麼覺得有點失望。

杜拜機場很大,安檢也很嚴格,才下空橋進入航廈就是一個安檢站,所有旅客把其實很寬廣的空間堵得水洩不通。好不容易過完安檢,沿著指示來到的卻是一大片空曠,必須穿越這個空間到另一頭的電車站,搭電車到其他登機門區。

明明是同一個航廈卻得靠電車移動,杜拜機場占地如此遼闊肯定不會讓我失望。

但她還是讓我蠻失望的。

出了電車,往我的登機門去一路上的確有商店,但規模都沒有在卡達當時見到的大,整個環境的氣勢也差了很多,更別說令我期待的買彩券抽超跑活動,連個影都沒見到,在(認知裡面)超跑滿街跑的杜拜,我一台都沒看見。

還記得當時在卡達,等待轉機時間剛好遇上日出,時差帶來的疲憊讓我癱坐在候機室的長椅上,猛然抬頭,巨型落地玻璃外是好美好美的日出。但在杜拜,候機室的玻璃被遮住了大半,只能模糊的看到外面的影子;周圍是吵雜的疲倦的人群,空間裡有些昏暗,氣氛其實有些低迷。

連商店都不太好逛。

到此,我對杜拜的憧憬是完全失敗了,想著至少接下來飛上天的時候可以看到美麗的人工島還有知名的杜拜塔吧?抱著最後一絲期待,飛機飛進霧裡,什麼都看不到,只有渺茫的杜拜塔尖露在遙遠的卓白裡,像嘲笑我這個鄉巴佬。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8416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