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 DAY 000.3 不是才剛吃過飛機餐
2016/11/09 07:29:34瀏覽434|回應0|推薦2

我第一次參加遊學團到英國的時候搭的是卡達航空,因為班次的關係,同團有些同學被分到搭乘阿聯酋,這個消息一出來,所有搭乘卡達航空的無不對他們投以羨慕的眼神。當然也包括我。

長久以來對我們這些沒見過世面的粗人,阿聯酋完全就是有如太陽般閃耀的存在:有媒體不斷強調有多豪華又有多高級,有部落客分享搭過的人都說讚,有世界最安全航空的美名,有超有錢國阿聯酋在背後撐腰,我們總覺得,能搭到阿聯酋的飛機一定得先花上天價,而那並不是我們這樣小老百姓可以駕馭的。

所以當有一天我可以搭乘阿聯酋的飛機,且阿聯酋還是我所有能選擇的裡最便宜的選項時,回首看著當年的心情,真有如隔世。

阿聯酋的飛機的確如傳言般的豪華,笑臉迎人的空服員站在門邊照登機證上的名字一位一位問候,就算只是經濟艙座位仍寬敞舒適,觸控小電視裡提供的娛樂之多,坐上個幾天幾夜都玩不玩。眼前是有如在夢中的小紅帽們,身邊圍繞的是有如在夢中的小紅帽們,但到最後,讓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卻是飛機餐。

搭乘卡達航空時,飛機餐收盤子的速度狠狠嚇傻了我,速度之快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後面才剛發完,前面接著就收了。我是個吃飯速度很慢的人,面臨的第一餐讓我完全措手不及,連沙拉都還沒吃完,空餐車已經推到我身邊,沒來的及趕上收拾的下場,就是我得留著空盤子一兩個小時,直到被發現這裡還有個空盤子沒收走。後來整段路上,只要餐一來我就得狼吞虎嚥,只期望可以趕在空餐車來時及時將我的盤子交出。有一次早餐時間,時差加上長途飛行的疲累,讓我吃到一半不小心睡著了,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猛然驚醒後發現才吃了一半的早餐已經整個在我毫無知覺下被收走,而我感覺非常餓。

這樣的狀態延續到我第一次自己到英國時的中國東方航空,同樣收盤子速度驚人,同樣在拿到餐點後我就的狼吞虎嚥;有了先前在卡達航空的訓練,這次我都可以準時交出空盤,也默默地在心底留下了飛機餐就是要用吞的的印象。各式的意思。

所以就算場景換至阿聯酋,我仍然在拿到餐點後用我所能使出的最快速度把所有東西吞下肚,奇怪的是,並不像以往每一次我總需要一邊吞嚥一邊盯著從前排越來越靠近這區域的空餐車,我對著空盤子等了好一陣子,才終於有空餐車出現。

原來在這裡吃飯並不用趕。

但最讓我驚訝的並不是用餐時間長短,而是用餐頻率過高的問題。

上了飛機沒多久晚餐就來了,吃完之後小睡一下,才沒幾個小時,遠遠又看到餐車正在送餐,納悶著不是才剛吃過嗎?感覺胃還是滿的,接著又是下一餐。

出發前姊姊告訴我飛機餐是調時差的,乖乖照時間跟著吃,到目的地時差就調好了,但一路下來我除了很飽之外,怎麼還是覺得不知現在到底是什麼時候的混亂感?後來看到一篇文章寫道,只要餵飽乘客、乘客就會很乖,還有另外一篇文章寫到,中東的航空公司都是以餵食次數出名的,想起在卡達航空時加上這次的體驗,看來我真的體驗到了。

對我來說,阿聯酋的飛機餐蠻好吃的,份量也足,飛機上竟然還能看到金屬餐具真的很難得,在稍有涼意的機艙裡空服員抱著籃子沿走道發放溫熱的麵包,接到手時真的有幸福的感覺;但也或許是先前經過中國南方航空飛機餐的震撼教育,狠狠嚇過之後什麼餐都覺得好吃了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81097268